2018南美行-38(聖佩德羅)

2022/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報名的TOUR是晚上7點的觀星團,整個白天看似都是空檔,但早上小日去滑沙了,我答應他會將待辦事項完成(訂車票、TOUR付款),也準備將個人事務好好打理一番。
首先,吃過自理的早餐後,陸續洗了衣物。我想在這個全世界最乾燥的地方,衣物應該很容易晾乾。
然後,找到附近的巴士站,調查明天到卡拉馬機場的時間。
各家巴士的發車時間總表
昨天與今早都是自己備餐,但感覺好像都沒吃飽,也或許因此影響體力,因此今天中午決定找家餐館飽餐一頓。雖然在這裡用餐價位較高,但相對而言,餐點的品質其實也比較好。
終於有吃飽的感覺
前天報名觀星團時,旅行社只讓我們先預約,要等到當天確認天氣OK、可以出團,下午三點前再去付款。隱約記得旅行社的位置,午餐後想去付款,卻怎麼也找不到。逛了整個市區,突然想到小日有寄地址給我,才發現旅行社不是在我逛的市區內,反而離我的住宿旅館很近。
去旅行社的途中,買了明信片,詢問店家哪裡有郵局?店家小哥雖然與我語言不通,但試著跟我指方向;待我付費後,又帶我到門口說了一次怎麼走。這裡的人對待語言不通的觀光客,真的超級有耐心。
接著,終於找到旅行社、付了款。而這間主打觀星團的旅行社,在我付款時,陸續又有好幾批客人進來。
只出觀星團的旅行社
回旅館稍作休息後,跟小日傳訊息確認搭車時間,然後寫了明信片,就又再度出門了。
原本以為機場巴士中途會停靠卡拉馬市區,還想著搭到市區逛一下,再換下一班車到機場,經過與售票小姐一連串google西文與英文翻譯後,我終於了解,原來是兩條不同路線。
原本還想說考慮一下再買票,但因為這位小姐對我真的太有耐心了,我決定就跟她買車票。
結果,明晚8點半的飛機,因為配合旅館11點前check out,我買了早上10:45的票,中午12點出頭就會到機場。也就是說,明天會在機場待很久。而且,小日說要follow me,所以他的票也買了,而他的飛機是晚上9點,要在機場待得比我更久。
然後,回到市區的武器廣場,循著google地圖的指引,很快地找到了郵局。我跟郵務人員說要寄到台灣,這仁兄不知道在開心什麼,一邊貼郵票,一邊哼著自編旋律Taiwan~Taiwan的歌,然後在計算機上按下金額,我付了錢,就完成了。相較於在祕魯及玻利維亞寄明信片的一連串波折,這次在智利,順利到讓我訝異。
回旅館途中,看到小朋友們放學,才知道原來旅館附近有學校。
沙漠裡的郵局
開心的放學時光
回到旅館快速地沖個澡、準備晚餐,6點半與小日會合後,到旅行社的會面點準備參加觀星團。
先搭上旅行社的車,一路黑壓壓的。接待人員先大致解說行程,因為都在戶外,如果需要廁所或添加禦寒衣物,可到後面的小屋。接下來大約有一個半小時英文導覽,解說大家頭頂這片南半球的星空。
以往最多就是在科博館看室內星空,這次是星座實境秀,而且是北半球看不到的星座。最後半小時,我們用天文望遠鏡看星星,且因為地球一直在轉動,所以導覽人員的望遠鏡也要跟著調整。
經歷了這兩小時的戶外活動,我發現在天文的世界裡,除了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外,我並沒有對天文知識那麼有興趣,只是一直覺得好冷。
活動結束後,回到屋裡喝熱可可,大家圍坐跟導覽人員提問時,我覺得眼皮好重、好想睡。也許,我的頭腦無法連結天文知識,但在這片浩瀚的星空下,某部分的自己已不再那麼緊繃。
回到旅館,與聖地牙哥的同學確認明天的接機事宜。今晚,是最後一天住宿南美的旅館。南美之旅,已進入倒數。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