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41(ending)

2022/04/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昨天晚睡,今天大家都比較晚起,但小那男友還是準備了早餐,有起士炒蛋、烤麵包及熱茶。在我離開祕魯這個暖男國度10多天後,終於又重新在智利捕獲暖男了!(玻利維亞唯一暖男是自己的同學尼可,沒遇過別的了!但尼可嚴格說起來是委內瑞拉人)
今天他們要帶我做聖地牙哥的市區觀光,但在週日早晨,好像有一種拖拖拉拉的節奏,吃著早餐,跟小那多聊些話題,時間就來到10點多了。
但其實,時光流逝的真正關鍵是,昨天半夜,每個智利人都消失了一小時。因為智利有夏令和冬令時間,昨天半夜12點從夏令轉成冬令,手機連上WiFi後,自動轉換時間,硬是比手錶的時間快了一小時。
沒想到在南美洲的最後一天,遇上了這個奇妙的時令轉換。而我也特別傳訊息跟小日解釋這個狀況,免得他不知道,影響了搭回程飛機的時間。
或許也因為是週日,在Messenger意外發現幾位瑜珈課最要好的同學都在線上,擇日不如撞日,我們透過網路電話,陸續聯繫了玻利維亞、法國、匈牙利同學,而印度同學後來傳訊息說因為在搭飛機,所以沒法現場連線。
這一天,是我們去年瑜珈課程結束後的隔天,算是屆滿一週年。這一年來,無論後來有沒有在瑜珈的領域拓展,我們都對生命都做出了一些改變,也相信這些改變會讓我們的人生越來越像自己想要的樣子。而我,居然有機會來到南美洲,還與這些去年最照顧我的好同學聯繫上,我好開心,也覺得自己好幸運!
小那家門口的行道樹大道,在周日早上車輛禁止通行,因此很多人會在路上慢跑、騎單車等,感覺很愜意,也很令人羨慕有這樣的休閒品質。某個路口,在樹旁綁了一輛單車,小那提到是前幾周發生車禍,自行車騎士身亡,而車禍發生地成為附近的人悼念之地,有人放上照片,也紛紛有人獻花。
悼念幾周前因車禍過世的自行車騎士
來到穿越聖地牙哥市區的河流,兩旁是河濱公園。今天天氣很好,也看到很多家庭在公園度過週末早晨。遠遠地看見山頭的纜車,小那說,我們待會就是要搭纜車上山,俯瞰聖地牙哥全景。
第一站下車後,小那說好像沒什麼好玩的,就又回頭搭上第二站,來到市區外圍山頭的制高點。俯瞰整個城市,一片霧茫茫的,跟小那確認,是跟台灣一樣的霧霾問題。聖地牙哥因為四面環山,空汙散不出去,只有在下過大雨後,才能看到明亮的遠山美景。
我們在小攤買了飲料,我說,我在台灣的電視節目(食尚玩家)看過,這款飲品被叫做「快樂飲料」,因為喝了心情會很好。味道有點像水蜜桃汁,白白的一層類似硬硬的燕麥,我想這應該就是類似珍珠奶茶的智利國民飲料吧!?
灌得飽飽的,到山頂的小教堂,他們問起了我的宗教,也好奇台灣人如何對待亡者?我說現在很多都是火化後進塔,他們說智利也是;後來我提到樹葬,他們倒是覺得很新奇。
聖地牙哥也有嚴重的霧霾問題
山峰上的小教堂及快樂飲料
晃了一大圈,準備搭升降梯下山時,小那男友趁著我和小那去廁所的空檔,買了兩個智利造型的小夾子送我,超貼心的~真的是暖男無誤!而昨晚小那讓我抽花卡,今早調製了一款靈性花水,可以幫助我增加自信。來白吃白住他們家,還得到這麼多的關照,我心裡充滿感動!
無價的伴手禮
周末驚人的搭纜車人潮,讓我們下山排了半個多小時,才搭上升降梯。洽巧排隊區是免費半小時的WiFi區,我想,這設計還真貼心。排隊同時,小那和男友討論著午餐,給我看了好幾樣智利local food的照片,他們要讓我在智利的最後一餐,吃到真正的當地餐。
下山後,穿越熱鬧的酒吧區,來到他們預定要讓我吃當地餐的餐廳,卻是滿滿排隊人潮。服務人員說,登記名字後,大約5~10分鐘可進場,於是我們留下來等待,而這一等卻是近半小時。我看到有單身的觀光客手上拿著LP排隊,我想,這間是導覽書推薦的餐廳,難怪大排長龍。
雖然排隊時間很長,但送餐倒是挺快的。餐點非常美味,我從未吃過如此口感的食物,真感謝小那和男友的安排。尤其最後一道甜點是木瓜做成的,更是讓我們都驚艷!
Chile local food
餐後,我們散步回家。我決定要先好好的洗個澡,再來收拾行李。在我洗澡時,小那的爸媽來了!
小那之前跟我說,她的父母很想看看我。他們住在離小那家大約一小時車程的地方,他們今天特地開車過來,除了認識我外,還要載我到機場幫我送機。他們要我在聖地牙哥的時間就好好放鬆,在我上飛機之前,所有的事情他們都會幫我安排好。
只是很尷尬的是,他們見到我的第一面,是我洗完澡、滿頭濕髮的樣子,但他們依然給我親切的貼臉問候。待我吹好頭髮、收好行李,並上網確認班機事宜後,我們才開始能夠好好聊天。
智利爸媽不會說英文,所以他們用西班牙文說,我用英文說,小那從中幫忙翻譯。他們對我的家人和台灣這塊土地充滿好奇,我也從未想過居然有機會與一個南美洲的家庭聯誼。
大約晚上9點,我們出發到機場,很順利的完成報到和行李托運。走到登機口,就是道別的時候了!
其實在智利爸媽的車上時,小那沿路跟我介紹聖地牙哥的景點,我就開始覺得超想哭的,但真正到了道別的時刻,好多話想說卻說不出口。太多的感謝和不捨,是對於這41天在南美洲的點點滴滴,還有最後這兩天,小那一家人無微不至的照顧。
在登機口,又是一次次的頻頻回頭,就像與尼可道別的那晚。我們好不容易見面,卻又不得不說再見。
智利同學一家人送機
但是,接下來還要出境審查、行李安檢等,我告訴自己,我又是一個人了,要收起情緒,先處理好當下要處理的事務。於是,所有的情緒都忍了下來。
來到登機口,連上機場WiFi,發現尼可連續幾通未接來電。我知道,他要在我離開南美洲前,再跟我說說話,但是,網路問題讓我們無法對話,只能傳訊息。他說沒關係,他有打電話給小那,確認我平安到機場。
所有的不捨,在這一刻瘋狂的湧上。這41天的點滴,就要再見了,但是我還沒準備好說再見啊......
候機時,我像個無魂殭屍般,我腦袋空白地逛著一間又一間的免稅店。猛然想到我把充氣頸枕放在托運行李裡,於是,我買了一個智利的頸枕,陪我在飛機上、在奧克蘭的轉機機場,度過漫長的30多小時,也度過漫長的低落心情。
應該多喝幾杯皮斯科酒和快樂飲料的啊!(南美行ending)
穿越太平洋,飛向紐西蘭。南美洲,再見!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