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40(聖地牙哥)

2022/04/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昨晚跟小那提到,小日會在機場過一夜,善良的小那覺得很擔心,想邀他明天與我們同行到瓦爾帕萊索。昨天半夜與小日聯繫上,他提到已聯絡到他在聖地牙哥的朋友,網路電話講一半,他的朋友剛好到機場接他了。但他後來傳訊息說,今天想與我們同行,因此一早跟他約好到轉乘巴士的地鐵站碰頭。
在一邊聯繫、一邊準備東西時,小那男友已為我們準備好早餐了。吃早餐時,小那和男友不小心被我逼供兩人在一起的過程!以前在印度上瑜珈課時,總覺得很難想像同學們生活的世界,現在到了他們生活的地方拜訪,那些隔閡感好像可以漸漸消弭,所以就可以問一些有的沒的了。
小那住的地方是在聖地牙哥中心的住宅區,出了公寓,是舒服的行道樹大道。我們先散步到地鐵站。
智利的地鐵只要進站刷卡,無論搭幾站都是同樣費用,小那男友就用他的卡幫我們都刷進站。來到與台北、高雄捷運類似的大眾運輸,聖地牙哥讓我覺得好像回到某一種自己熟悉的、在台灣城市的生活方式。
與小日碰面後,我們走到巴士站換車。小那說,到瓦爾帕萊索大概要搭兩個小時的巴士,那是聖地牙哥鄰近的另一個靠海城市。
一路上的風景沒有祕魯或玻利維亞那麼原始感,草木像是經過整理的,這又再次讓我覺得回到一種熟悉的、加工後的大自然,這一路好像在台北搭捷運,然後轉乘客運要去鄰近的宜蘭似的。
小日說,昨天連絡上朋友後,他們一家人到機場載他回家,然後喝到半夜2、3點;今天早上跟我們約好碰面地點,他的朋友再載他到地鐵站。他今晚打算住在聖地牙哥的旅館,因此大包包都背出來了,但地鐵站沒有寄放行李的置物櫃。
搭車時,小那聯絡到她住在瓦爾帕萊索的cousin,因此到站後,我們先搭計程車到cousin家寄放行李,也順道跟著小那去拜訪親戚。這也讓我們有機會一探當地老房子裡的生活樣貌,裡面陳設好多古董級的擺設;而智利人的家裡,似乎都少不了酒櫃啊!
是不是智利人的家裡都有酒櫃呢?
小那男友說,瓦爾帕萊索的女人都有一雙美腿,因為這是個依山坡而建的城市,得爬上爬下的。但某些路段坡度真的太陡,有升降梯可以偷懶,而我們的第一站就是要去搭升降梯。
經過一段升坡,從高處俯瞰,瓦爾帕萊索真是個充滿塗鴉與色彩的城市。
垂直升降梯
a colorful city
不同於南美洲旅行時老是髒兮兮的跋山涉水,今天的旅行是一種步調緩慢的行走,穿梭於小街及各式小屋、小店,雖是閒適,但心境上有點轉不過來,覺得好像活得太安逸!
途經一個YOGA的小招牌,我們四個人鬧哄哄的搞了瑜珈pose照相,後來發現全街的人都在看我們耍寶。
好不容易找到有提供正餐的餐廳,我們各自點了套餐。有當地人在,我都不想看菜單了,小那直接跟我說有哪些選項。點到飲料時,小那男友說,Jamie不用點了,就喝一杯皮斯科酒。想到在祕魯和玻利維亞都沒喝,行程結束前就喝一杯當地酒吧!
午餐中,小日跟小那聊到想找薩滿喝死藤水,沒想到小那喝過兩次,也分享了過程。聽他們聊,我才想起自己也好奇過,但後來都忘了,可能是因為這趟旅程已經太折騰我了,不用死藤水就夠我受的了!
餐後,我開始感覺臉脹紅,非常的暈,很想倒頭大睡,我想,我應該是醉了!原來醉了是這種感覺啊!皮斯科酒蠻好喝的,但小那說酒很烈,於是我餐後就昏沉沉的跟著繼續逛,直到搭上UBER到聶努達故居的路上,在車上睡著了。
ps:UBER在智利是不合法的,不過大家還是搭。
皮斯科酒
聶努達故居
聶努達的家有五樓。買了門票,每個人手上一隻黑金剛手機,有設定西班牙文或英文導覽,於是每個人像是一邊聽電話、一邊逛。
昏沉沉地逛完五樓,聽了一堆英文解說,終於酒醒了。小那男友後來跟我交代作業:回台灣後,要讀一本聶努達的書;而今天搭地鐵的路上,我已經先被要求讀一首英文情詩了。
在瓦爾帕萊索已達地頭蛇等級的小那男友,接著安排UBER到另一個叫做VINA DEL MAR的地方,除了看花鐘和兩個不知道在幹嘛的機器戰警外,最重要的是穿越路口,可以看到太平洋東岸,而我們正巧趕上日落時刻。
記得上一次在太平洋東岸看日落,是在秘魯的帕拉卡斯,那是南美行的第五天。沒想到在離開南美洲前,我還有機會再見一次太平洋的夕陽。海風吹來頗冷的,心情也有淡淡的惆悵。
窩進麥當勞咖啡館,各人點了熱飲,加上室內暖氣加持,擺脫了寒冷。直到天黑,搭車回到cousin家拿小日的大包包,再回巴士站搭車。
等車時,在售票口看到一齣鬧劇,小那和男友笑到不行,經過翻譯,才知道上演的是一對喝醉酒的男女要上車被拒絕,他們要求業者退費,但業者不退,男生撕了車票灑一地,還狂捶售票口的玻璃門,女生也在一旁咆嘯。後來是巴士站的警衛出來制止,但售票員和一旁等待搭車的群眾看著這樣酒醉後的醜態,都哈哈大笑。
瓦爾帕萊索有很多酒吧,加上今天是周六夜,想必今晚一定熱鬧滾滾。我們等車的時間大概是晚上快8點,小那說,很少有人這個時間已經醉了,這對男女可能從下午就開始喝酒了;另外又說到,她自己也曾喜歡上酒吧,但後來感覺這樣的生活型態會生病,就做了改變。
說是很安逸的閒晃了一天,但一坐上巴士、眼睛一閉,就睡到不省人事了。大約晚上10點,回到聖地牙哥。
小日已訂了旅館,跟我們搭同一線的地鐵,而且比我們早下車,但小那和男友擔心他人生地不熟,而且那麼晚要去找路,放心不下,於是男友陪小日到旅館,我和小那在地鐵站內等待。
深深感覺,他們真的是很好的人,可以這樣照顧一位初次見面、而以後不會再見的朋友。
回到家,我們配著熱茶,一起吃了一堆高熱量的麵包、糕點和洋芋片,真是罪惡!但這好像是他們平日的生活樣態(這樣怎麼不會胖啊?!)。然後小那問我,衣服要不要丟洗衣機?哇!我已經快要忘記這個世界有洗衣機了。
感謝瑜珈,讓我與小那結下緣分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