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39(聖佩德羅→聖地牙哥)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收拾好行李、弄好早餐、整理了一些照片,10點出門到市區。寄了一張到玻利維亞的明信片,不知道尼可會不會收到?然後匆匆買了兩塊麵包。回旅館路上還遇到小日,他說他的行李已經在巴士站了,他到街上買東西。我也趕緊回到旅館退房,背著大行李,趕在10點半抵達巴士站,坐上直達機場的巴士。
與小日各據一處靠窗座位,伴著各自一塊麵包,跟這片全世界最乾的沙漠道別。途中時見騎著腳踏車登高處遠眺的觀光客,心中不禁佩服這烈日下的體力與耐力。德國夫妻昨晚說,他們今天要騎腳踏車,也許就如同此景。
沙漠中的巴士站
12點出頭,抵達機場,我們先各自在機場閒晃一圈。
我訂的是SKY的飛機,櫃檯總是不缺排隊人龍。因為來得太早,櫃台小姐給了登機證,但行李還無法托運,也不能寄放。小日與安檢人員溝通後,我們就背著大包包做安檢,進入登機區。櫃台人員要我們下午六點後再回頭托運行李。
從商的小日有候機VIP區的信用卡,托他的福,我也搭上順風車進去。7小時的候機空檔,這個安身之處有WiFi、有廁所、有餐點湯品飲料,比起烈日在外遊蕩,實在太舒服了!
坐在面對窗外沙漠和風力發電機組的座位,我將烏尤尼三日團的一堆照片和網誌整理好,感覺好像又重新完成了這段旅程。
VIP候機區
大約下午七點,我回到報到處托運行李。夜晚的SKY櫃台,排隊人龍更長了。
櫃台小姐要我為大行李付30000披索,也許因為我買機票時沒加購這項?這個價格已經可以買半個機位了!但幸好在聖佩德羅有多換匯,也告訴自己,只要一路平安抵達,錢能解決就是小事了。
回到VIP候機區與小日交接,換他去托運行李。等他回來後,我也準備進登機口,同時也代表,我們要道別了!
我們雖然相處了很多天,但其實沒有很熟,只是一開始也沒料到緣分那麼深,一起走了那麼多行程。他說9月會到台北三天,還有緣分可以在臺灣碰面。相較於與玻利維亞同學的告別,日本與台灣的距離,讓我覺得,再見不難。
上機後,剩下聖地牙哥兩天的行程,我完全沒做功課,因為有當地的同學罩。其實,我的南美壯遊已經算是完成了。
而在這兩個小時的航程,情緒卻一直湧上。
曾看過一系列叢書,將人生分成三大課題:練習一個人、練習在一起、練習說再見。
我喜歡獨處,也一直在「練習一個人」。我一直覺得,對我而言最難的課題是「在一起」;但在這趟南美行,我發現我幾次過不去的關卡是「說再見」。
在秘魯的最後一天、與玻利維亞同學的最後一別,都讓我的情緒消沉到無法控制的低盪;再不久,就要離開這塊南美大地,我要怎麼說再見?當每一天、每一段深刻的發生就要成為回憶,我要怎麼說再見?
抵達聖地牙哥
晚上10點半,飛機順利抵達聖地牙哥。
出了機場,穿越攬客的計程車司機,看到一年未見的智利同學小那,還有第一次見面的小那男友陪同。去年在印度道別後,沒想過還能再見,如今真的再見了!
小那男友幫我背起大包包,他們帶著我坐上計程車。車子行駛於高速公路,我們聊起印度瑜珈課結束後的旅行,以及這一年來各自的改變。我還是練瑜珈,但沒有教瑜珈,而是繼續在學校工作;小那練瑜珈,也沒有教瑜珈,但她把瑜珈睡眠融入於她教授的靈性課程中。
抵達小那與男友同居的小公寓,有暖氣,更有家的溫暖。背了40天來自台灣的各項國民外交小禮物,終於送到她的手上了!小那男友準備了餐點和紅酒,在local food中開啟了我的最後一站。
有家的溫暖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