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網路書店也被詐騙給淪陷了嗎?

2022/04/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下午接到了一通詐騙電話
以下是整個過程
詐騙小姐:您好,請問是C先生嗎?
我:是,我就是。
詐騙小姐:C先生,您在3月25日的時候,是不是有在我們這裡訂購某某某書籍,價錢是6XX呢?
我:對,確實我在那時候有訂購這本書籍沒錯,請問怎麼了嗎?
詐騙小姐:是這樣的,因為我們會計小姐的人為失誤,導致您所訂購的這本書的數量Key錯了變成了12本。
我:啥!!12本,我只訂一本耶!!
詐騙小姐:是的,所以您確定您只要訂一本就好了嗎?
我:對,我是個人購買,不需要這麼多本。
詐騙小姐:好的,那這樣子我們這邊知道了,那我們這邊會把訂單數量做更改,再麻煩您提供您有業務配合的銀行資料給我們,我們會傳真給您有業務配合的銀行相關證明。
聽到這邊我就覺得太怪了!!
  1. 訂單為什麼會跟會計有關??而且博客來網路書店這麼龐大的書店怎麼可能還是用人工作業處理。
  2. 我3月28日左右訂的書早就已經拿到了,現在4月中旬才打電話來說訂單有問題
這時候我就不回話,保持安靜約三分鐘後
詐騙小姐:C先生,您還在線上嗎?
我:有,我還在線上,所以現在的問題是...?
詐騙小姐:現在的問題是,因為我們會計小姐的疏失,把您的訂單數量給Key錯了,我們需要請您提供您有業務配合的銀行資料給我們,我們會傳真給您提供的銀行相關證明,讓銀行不會對您的戶頭進行扣款,如果您沒提供給我們銀行資料的話,銀行就會對您的帳戶扣款8千多元的書款。
我:依舊不回話,保持安靜大約三分鐘後
詐騙小姐:C先生,您還有在線上嗎?
我:有,我還在線上,所以要我提供有業務配合的銀行資料嗎?
詐騙小姐:是的,您有業務配合的銀行是哪一間呢?
我:華南銀行。
詐騙小姐:那您可以幫我確認一下您提款卡上的華南銀行的24小時的客服電話是不是我念的這個號碼嗎?
我聽她唸的華南銀行的24小時的客服電話確實是跟提款卡上的相同
這時候我整個更覺得怪了
我再次保持安靜大約三分鐘後
詐騙小姐:C先生,您還有在線上嗎?
我:有,但我還是不懂耶!!
詐騙小姐:C先生,您還有哪裡不懂的呢?
我:我還是不懂,你打這通電話來的原因。
詐騙小姐非常有耐心地又再次重複一次剛剛說的話
這時候我聽出來,詐騙小姐有一點點口音出現了
這時候我就立刻把電話掛掉
我電話掛掉之後,詐騙小姐不死心地又再次打了電話
這時候我看了手機顯示的電話號碼為+886 2 2725 6655
靠~~+886 開頭的勒
這次我就不接電話,就等她自己放棄
隨後我再打了〈真.博客來網路書店〉的客服電話,
真他們確認一下訂單的問題
〈真.客服人員〉跟我確認後說:您的訂單沒有任何問題,也沒有任何有打給您的電話紀錄,您剛接到的是詐騙電話。
〈真.客服人員〉再跟我說:詐騙集團會篡改電信資料,轉換來電顯示或是發送簡訊。博客來撥出的電話不會顯示+886,博客來代表號如下:(02)2782-1100、(02)2653-5588或(02)2788-5008。
說真的,我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書本已經N次了,第一次接到這電話,真的讓我感到恐怖,不管怎樣我大概會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不會在博客來訂書了,希望看到這邊文章的人,接到電話真的要小心再小心,現在詐騙電話都很少有大陸口音了,詐騙集團真的是很可惡,希望不要在接到詐騙電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9內容數
介紹遊玩過的遊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