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蘭 13 捕殺

2022/04/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顾卓也冷笑一声,回复马虔文:“我昨天也忙得很呢。”
“这自不必说。”马虔文笑盈盈地看向我,“看顾夫人的脖子,不就知道了。”
话题居然转到我这里。
我连忙整了整衣领,尽量拉高了些。
“不过,”马虔文话锋一转,“顾先生手下这么多人,难保不会有谁寂寞难耐,趁人睡觉跑到我房间。”
顾卓像是没想到对方会这么说:“马编辑,这话就太可笑了。谁能知道你不在房间,还去栽赃陷害你?”
“我怎么知道?”马虔文一脸的无辜,“但是能趁我不在进我房间的,也就只有你们的人了。”
马虔文说完这句话以后,来宾中有些细碎的说话声,像是也担心自己的隐私受到侵害。
顾卓摇摇头,一步一步向马虔文走去,一边走还一边说:“各位可以放心。我请大家来玩,是想拉近彼此的距离,以后有钱一起赚。这种偷窥人隐私的事,我是不会做的。只是今早去马编辑房间的清洁工,敲门没人应,房门没锁,出于担心才开门的。”
顾卓说着,走过马虔文身边,径直走到霍局长面前:“真的很抱歉,影响霍局长的心情。但是攸关人命,事急从权,希望局长能说下昨天晚上马编辑是否有再离开过。”
霍局长瞪了顾卓身后的马虔文一眼:“我不知道,后来睡着了。”
顾卓转向霍局长身边的美女:“那这位姑娘……对不起我忘了你的名字。你是否知道马编辑后半夜有没有出去过?”
美女披了一条毯子在身上,在这个初秋时分的海面并不稀奇。
只是这样好像还不够暖,美女微微颤抖了起来。
美女好像终于忍受不了了,“啊”了一声,一只手微微扯下一点毯子,露出脖颈。
我离得远,看得不是很清楚。
但是顾卓看得很清楚。
他大叫一声“怎么了”,伸手拉开美女身上的毯子。
旁边的霍局长都还来不及阻拦。
毯子被拉了下来。
美女身上的衣服并不单薄,只是挡不住脖颈上青紫的掐痕。
虽然没有死者的那么重,却也清楚得很。
顾卓眯了眯眼。
还没说什么,法医和医生已经围过来帮美女检查。
“原来是玩这一出。”马虔文冷笑道,“不是我掐得,想诬赖我也没用。不行我可以让你们化验,我的手没有碰过她的脖子。我又没吃你们给的药,不会做这么失去理智的事。”
言下之意,把其他宾客磕了药的事明目张胆地讲了出来。
霍局长的脸色更差了。
顾卓没有理会马虔文,而是询问还在接受检查的美女:“你记得是谁掐得么?”
美女看了一眼霍局长,然后像受到惊吓一样大喊:“是马编辑,马编辑!”
马虔文气得从椅子上站起来,伸手指向美女。
半晌,他又像是恍然大悟般,把手放了下来,看向霍局长:“我大意了。原来想置我于死地的,是霍局长啊。可你昨天不是还说,能让顾卓都神魂颠倒的女人,你也想尝尝滋味么?”
顾卓猛地回头看向霍局长。
霍局长暴怒,大喊:“把杀人凶手抓起来!”
马虔文急速向我的方向跑来,伸手就要抓我。
我身侧的孟辛一跃而起,差点就推到马虔文。
马虔文在孟辛碰到自己前,转而跑向游艇边缘,甚至站上了边缘的护栏。
还有几个政界要员,也高喊着让自己的保镖来抓马虔文。
马虔文咬牙切齿地说:“你们这群蠢货,别人说你们就信。”
他甚至还转向我:“谷幽兰,你该不会以为这群人是真的要保护你吧。除掉我,下个就轮到你了。”
我皱皱眉,不理解他这根本不会成功的离间是什么意思。
“就这么怕我跟你们抢这些超能力者。”马虔文又嘿嘿笑了两声,“要不谷幽兰你还是跟我走吧,不然他们抢你又得抢疯掉。”
孟茹对着马虔文挥去一拳。
马虔文抓着护栏,翻了个身,孟茹没打到。
顾卓终于跑回我身边,把我护在身后。
马虔文放了个灵力剑。
顾卓侧过身,用手臂把我往后拉。
灵力剑从我眼前一窜而过,射在另外一侧的护栏上。
坚固金属做成的护栏,没有石头楼梯那么脆弱。灵力剑撞上,发出清脆的响声,便消失不见。
但是护栏还是有极其细微的凹陷。
不仔细看都看不到。
来宾们尖叫起来。
顾卓大喊让来宾们坐快艇离开,还随便吩咐了个保镖去带路。
马虔文跳下来抓我的时候,掌心带的不是风,是火。
如果这甲板是木头的,现在估计已经燃烧了起来。
我在马虔文面前放了一团火。
常人对火的恐惧,不太可能继续走过来。
马虔文径直走过来,像是看不到那团火般。
他的话顺着风传入我的耳朵,跟那夜一模一样的声音:“你是活了三百多年。但是这能力用过几次?很不熟练呢。还有这帮人,不可能打得赢我。跟我走,让你死得舒服点。”
顾卓带着我,又往后退了几步。
孟秦的手心出现一把小刀,向马虔文刺过去。
下一秒,火焰把孟秦推向远方。
顾卓抬手,一大片海水蜂拥而起,落在孟秦身上。
不知道来宾们看到了没有。
好在他们已经全数离开了。
“武器。”顾卓的声音冰冷,不带情感。
保镖们拿出身上藏的小型武器。
除了孟秦。
泡过水,估计什么武器也用不了了。
马虔文看了看周围数十把枪,转身一跃入海。
孟荼第一时间到护栏边,往下看。
我和顾卓也跟着过去看,水面平静无波。
“孟辛。”顾卓叫了一声。
孟辛领命,带了另一批人到甲板另一侧,往下看。
来宾们和大部分的服务人员的快艇都已经离开邮轮,驶向相反的方向。
每艘快艇都标着清楚明了的编号。
“75号!”孟辛一侧的人突然喊。
我们全部围向孟辛一侧,但是留出专门的空位给孟茹。
水下的人已经靠近75号快艇。
在快艇被触碰的前一刻,孟茹抬起手。
控制75号快艇的人手抖了一下。
75号快艇也跟着抖了一下。
一滩血水浮上水面。
我长长吐出一口气。
顾卓拉着我的手,温柔地说:“我说过可以保护你,也一定会保护你的。阿岚,从今以后,在我身边,没人再可以伤害你。”
(连载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