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疑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遲疑的愛情
音樂:神隱少女 - 生命之名
加百列站了過來,跟艾莉兒說:「如果你接受了,你就不再自由,你要考慮清楚!」
艾莉兒被這句話震撼到,她看著周圍的所有人,都貪心的吃著食物,臉上的表情就像那些想要吃她的海獸,艾莉兒往後退了一步,抓著加百列的手,說:「帶我走,帶我去你的國度,可以嗎?」
加百列:「我沒辦法帶你到天上去,但是我可以帶你回家,好嗎?」
艾莉兒點了點頭,抱住了加百列,他們離開悟空家,往大磐石的方向飛去。
當加百列跟艾莉兒到了大磐石,艾莉兒發現他可以浮在石頭上面,根本不會踩壞地上的花草,許多小孩也都跑過來看他們,加百列有著靈魂的樣子卻長著三對羽翼,對小孩來說加百列是一個神奇的生物。
艾莉兒緩緩地走到池塘邊,用池塘的水清洗自己身上的血漬。艾莉兒大戰海獸的事蹟,早已傳遍整個大磐石,由於原本的首領花生米被上帝用雷懲罰,變成了一個焦黑的石像,他們希望艾莉兒可以當他們的新首領,全部人都圍著艾莉兒跳料理舞蹈,他們準備了花生牛奶給艾莉兒食用。
忽然一個金光閃閃的東西掉了下來,艾莉兒被太陽球嚇了一跳。艾莉兒看著所有人都把太陽球捏成自己的樣子,好奇地摸了一下。那個雕像是一個充滿鬥志的臉,雙手高舉著,像是在跟上天吶喊著什麼一樣的表情。
艾莉兒望著天空,飛過的阿波羅回頭對著大磐石的人們招手,艾莉兒的心有了戀愛的感覺,她一直望著阿波羅,直到阿波羅回到了天上。艾莉兒卻不知道在她身邊的加百列,也一直深情的看著她。加百列看著艾莉兒眼中愛慕的神情,知道自己可能不是艾莉兒喜歡的對象,只好靜悄悄的離開大磐石。
加百列飛到阿波羅所住的地方「太陽神殿」,那是一個全都是金黃色的建築,神殿外面是一面浮在空中的橙黃湖泊,許多太陽球都在湖泊上面游泳,阿波羅正在跟那些太陽球一起嬉鬧著。加百列也跳進湖泊裡面,阿波羅聽到水聲回過頭去,忽然被加百列用水潑了整臉,正當阿波羅的視線被水給遮住的時候,加百列抱住了阿波羅,緩緩地哭了起來。
阿波羅:「親愛的加百列,是誰弄哭了你?」
加百列:「我最愛的阿波羅,我只是覺得我好愛你。」
阿波羅:「很多人都很愛我啊,你還不夠愛我,你知道嗎?」
加百列收起淚水,疑惑的問:「為什麼?」
阿波羅:「只要有人愛上我,我就會收到一顆愛心球,但是我還沒有收到你的愛心球。我想一定是有你喜歡的人愛上了我,對吧?」
加百列親了一下阿波羅的額頭,淘氣的問說:「可以跟我說你收到了多少個愛心球嗎」
阿波羅指著整個湖泊:「這個湖泊就是愛心球所凝聚而成的,這樣你懂了嗎?」
加百列把自己阻止了亞當的追求,與愛上艾莉兒的事情告訴了阿波羅,加百列覺得自己很痛苦,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阿波羅笑著說:「你也可以去摘一顆『智慧果實』給艾莉兒,只是要有被拒絕的勇氣喔!」說完,阿波羅親吻了加百列的嘴,輕聲的說:「我們大人都是親吻嘴巴安慰對方,只有你們小孩才親吻額頭。加百列,你長大了,我帶你去看看我的住所吧。」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課外教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課前準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三人成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戰後的和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努比斯的離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邪惡的童話王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冷門景點:維持不義遺址的現狀+深度導覽,是白色恐怖歷史最好的體驗方式嗎?——安康接待室新店安坑山區的安康接待室是一個1970年代白色恐怖後期的秘密偵訊室,在2022年被指定為新北市定古蹟。這篇文章介紹了安康接待室的歷史價值,以及聽導覽、參觀建築的深刻體悟。
    Thumbnail
    avatar
    Fang(方)
    2024-05-25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99 就連大手都遲疑的未來  這是一次和某位大手聊天的情境。   那個時候,我們在咖啡廳聊天,原本聊得挺開心的,可是不知不覺又開始聊起文圈的生態,然後又是一片哀聲嘆氣。沒錯,無非就是賣量變少,看書的人變少,還有又有哪個作家跑去做兼差之類的話題。   他和我一樣都是「職業作家」,只是他真的是純然靠寫小說來賺錢,而她的收入是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4-04-10
    2024第1天含飴弄孫?(一日奶爸) ┊遲來的新年快樂!!晴空萬里的寒冬午後,我牽著外甥女的小手與熙來襄往的人群擦肩而過。
    Thumbnail
    avatar
    路過人間
    2024-01-02
    【新竹校區】堅持定向心之所至 洪宜蓁飛向師大附中的夢想天空    ​學習,最重要的意義是什麼呢?對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的洪宜蓁而言,是「保有彈性的堅持努力」。國中時期在注重適性發展的康橋學習成長,煨養了她不怕困難的堅毅性格,並在不懈的努力下,克服數學魔王成功晉級A咖,在與學校齊步向前的過程中,以優異成績順利迎向心中的海闊天空,即將啟程北上師大附中。
    Thumbnail
    avatar
    康橋國際學校
    2023-10-13
    使用人工智慧的(醫學)文件?有些人喜歡它,大多數人仍然持懷疑態度 https://tinyurl.com/2dh8qnw3 Docs Using AI? Some Love It, Most Remain Wary 一些醫生嘗試使用 AI 工具,但有的發現 ChatGPT-3 犯了錯誤而停止使用,有的則樂於使用並打算更多使用。 ChatGPT-3 可
    avatar
    許栢超
    2023-08-19
    遲疑的夢想最近一直聽到身旁有關聯的人們 生病的生病,去蘇州賣鴨蛋的去賣鴨蛋 不由得一陣悲從中來,但事後想想, 這是不是老天爺,變相的在告訴我們 不要在因為那些可有可無的人'事'物,傷心傷神 畢竟在生病跟死亡面前,這些好像都是無足輕重。 把自己認為最重要的東西跟事情,毫不遲疑的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2-04-10
    《最愛》|集劇本、演員、配樂於一體,成就了好看的愛情懸疑日劇經典懸疑日劇有所謂的「湊佳苗三部曲」,當中我好像只看了《為了N》跟《反轉》。湊佳苗這位小說家非常擅長細膩地描寫人物的性格與內心的轉變,人之所以會犯罪,絕對不會只有單一事件所造成的,看她的戲就是會不斷地被反轉劇情,而且要很專心,深怕漏看了細節,否則就會看不懂。松下洸平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12-24
    |韓劇劇透分享|穿越未知的時空!精選18部穿越劇,驚悚、燒腦、愛情、搞笑、懸疑通通都有!追韓劇十年來,一直都很喜歡穿越劇的題材,因為它充滿著不可測的未來,感覺既神秘又浪漫,只可惜我們無法回到從前也不能穿越未來,所以看劇過個癮發揮想像也是不錯的~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1-11-12
    疫情下的愛情 在心理學中,有種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效應。但疫情下的愛情也說明了在現實中,歷經磨難或災難的伴侶們,更珍惜彼此相處的機會,因而讓彼此的親密感更加穩固。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