呢喃的意義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2.呢喃的意義
音樂:Speak Softly Love 柔聲傾訴 電影-教父- 主題曲
就在最後一隻黑烏鴉跳進泥濘之後,黑孔雀又生出了好幾顆黑龍蛋:「你看,我根本收拾不完我自己生出來的東西。」黑孔雀一邊抱怨一邊拿起黑龍蛋往泥濘裡丟。黑龍蛋卻不會變回塵土,直接浮在泥濘當中。黑孔雀又把黑龍蛋撿了起來。
陀羅:「還丟不掉的東西,就先留著吧。我想不是每個生出來的蛋都是需要變成食物,有些時候還是會需要有新的生靈來豐富這個世界。黑孔雀你有想過為什麼你會生蛋,我卻只會生火這種差異,上天給予的生命總是精心設計才來到生物世界。我們來吃烤黑龍蛋好了。」說完,陀羅用靈魂之火燃燒一顆黑龍蛋, 陀羅把黑龍蛋拿在手中旋轉並端詳著,又說:「會不會你生蛋的時候根本沒有期待生命的到來,所以才會都是一樣的結果呢。」
黑孔雀:「你說話怎老是一大串的,我根本來不及聽就忘了。一次烤一顆會不會烤太久了。」黑孔雀數著剛剛生下來的蛋:「這裡一共有四顆,你一顆就烤到比我孵蛋還久。」
陀羅:「烤東西需要技巧的,又不是燒毀而已。這是要做成美味料理的,用那麼高級的火來當材料烤黑龍蛋,當然要注意火侯是否均勻,內外受熱是否一致...」,陀羅邊烤黑龍蛋邊念著一堆黑孔雀聽不懂的話語。而黑孔雀把剩下三個都孵化完,送著小黑烏鴉進泥濘歸回塵土。
陀羅:「我把這顆蛋烤好了,蛋殼上還有許多深淺不一的塗鴉,都是我用火烤出來的裝飾設計,你現在只要敲敲蛋殼,他就會自己裂開呈現出美味的烤黑龍蛋。」
黑孔雀接過那顆烤好的黑龍蛋,用他的指甲在黑龍蛋上輕敲了幾下,蛋殼瞬間碎開,灑落成一個蓮花的圖騰,而蛋的周圍是焦黑的螺旋圖案,就像是一隻黑龍盤據在蛋的周圍一樣的設計。
黑孔雀吃了下去,他第一次停頓下來,慢慢地咀嚼著食物,從來沒有過的悲傷從心裡冒了出來,淡淡的說:「原來這就是我自己生出來的小孩。如果剛剛沒有吃掉該有多好。」
陀羅:「現在你慢慢瞭解到生物世界每種存在都有他一定的意義,不是分類成食物那麼簡單的道理。唯有當你願意當成食物,而且是美味料理等級被細心對待,你才會懂得珍惜食物跟逝去的生靈。」
陀羅回到泥濘當中,繼續捏製著他的泥人,而黑孔雀則是在泥濘外圍的陀羅人像底下睡著了。陀羅看著熟睡的黑孔雀,他用泥水也捏出一隻不同的孔雀,讓泥人可以有寵物在身邊陪他們玩。只見那些泥人追著那隻泥孔雀,東奔西跑的來回追逐。而陀羅則是將自己臥躺在泥濘邊,仰望著天上欣賞著自己弄出來的各種白雲。
海格力斯跟洛基跑到海岸邊,狂暴人魚全部都衝了過去,結果都被洛基碰到變回一般人魚,而海格力斯則是將那些無法在陸地上的人魚都扛了起來帶到海中,放他們回去生活,沒過多久,所有的狂暴人魚都被洛基給淨化了。他順便用他的手燒毀了那些不該存在於海邊的魚簍跟籬笆,他們做了自己能做的事情之後,就回到普羅米修斯的住所跟大家一起相聚。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