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羅與黑孔雀的對話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43.陀羅與黑孔雀的對話
音樂:【MAD】超人力霸王TAIGA 主題曲:BUDDY STEADY GO-中日字幕
黑孔雀睡醒之後,發現泥濘中有隻泥孔雀正跟著泥人在嬉鬧。黑孔雀找不到陀羅只見身後那尊大泥像動了起來,慢慢裂開從裡面透出光來。黑孔雀嚇的往後退,用他的羽箭攻擊著那會動的泥像,射出去的每隻羽箭都被焚燒掉,他停下手中的弓箭,仔細的觀看泥像裡的人,泥像開始拍打自己身上的泥土,然後陀羅從裡面走了出來,開心的笑說:「你看我從泥人中活過來了唷!世界萬物都是這樣的循環,回歸塵土然後或著泥水重新孕育出各種生靈。活著的過程會產生魂魄,魂魄就像一本記錄自己走過的手札,當生靈變成食物,吃下去的就是那份食物一生所經歷的一切,所以必須帶著食物給予的曾經繼續活下去,當成是為了自己也為了犧牲的食物而活。」
黑孔雀:「反正你要我的小孩犧牲的時候,就說沒得吃。有的吃就說要活下去,對吧!」
陀羅:「我是這樣解釋生命的循環給你聽的嗎!你真是頑固。你可知道天靈物都有點頭的時候,你卻還只是看到活與不活這兩面而已嗎。別忘了你的黑龍蛋可以變成生靈也可以直接當成食物,根本不是他自己選擇活著而是被犧牲的一種存在。」
黑孔雀:「那我改拿黑龍蛋去賣錢好了,你負責來烤黑龍蛋,我想我不知道有沒有辦法用錢買願望。」
陀羅:「願望只能改變自己本身,如果你原本就可以自我改變,那你也就算是願望實現,精靈專屬的『許願』是因為他們的存在是一種犧牲所以才會有上天給予的『許願』讓他們在犧牲之後可以保有自我。」
黑孔雀:「那我的存在是什麼涵義,為什麼我天生就是需要掠奪才可以生存。」
陀羅:「空間中有一種『不存在的空氣』那是一種值得被認可卻無法被證明存在的一種『不存在的空氣』,你如果天生就需要吃靈魂過活,那就待在我身邊我至少還可以分你一些『靈魂之火』,至於你存在的涵義原本就不重要,畢竟你沒有上天給予的名字當成活著的目標,你只要找出你心裡面想要的道路前進即可。」
黑孔雀走到泥濘邊,看著倒影的自己再看看陀羅,他忽然開始幻化為人變成一個穿著黑色禮服的女生,烏黑的亮髪、黝黑的皮膚、深紅色的瞳孔、黑色指甲與手腕上露出一圈白色的絨毛。他看著變成人形的自己,滿意的前後觀賞著自己的身形。
黑孔雀:「或許,我也可以變得不一樣。美嗎?我覺得自己美的就像你身上的火焰一樣純淨。」
陀羅:「我目前還沒有審美觀念,無法回答你這個問題,對我來說世間萬物都是可愛的存在。如果當我覺得某個環境不可愛了,我想我會離開或是毀了它,包含上天的一切。這就是我回到這個世界的意義。也算是教育了你,把自己當靈魂一樣重視,最好的回禮。」
黑孔雀彎下了腰答謝了陀羅,開口說:「我還是想要挑戰不一樣的可能性。我留著黑龍的血,卻找不到黑龍族的蹤跡。如果你的存在是因為曾經被毀滅,那我也會再度把黑龍族給找回來。」
陀羅:「說到這,我重生前有一個來自生物世界的聲音,說要打敗我。這可能是我這一生的課題,曾經封印著我的十字架與可能毀滅我的救命恩人,我必須感化他們對於這個世界的不了解,『以佛立佛皆這般如來是也』」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