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神殿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1.太陽神殿
音樂:「 星野源 - 喜劇」SPY x FAMILY 間諜家家酒ED 片尾曲【中日歌詞】
他們從湖裡爬上岸邊,所有植物都是黃金做的,牛群在金黃色的草地上吃著麥穗,阿波羅牽著加百列走到了神殿大門,門上的浮雕是太陽獅子「黑帝斯」與整群正在吃草的動物,有水牛、羚羊、斑馬、長頸鹿、河馬、大象、犀牛跟躲在草裡的花豹小孩,阿波羅跟加百列說:「這裡面都是我的秘密,你不能跟別人說喔。」
阿波羅緩緩靠近了神殿大門,浮雕上的動物全都跑開了,阿波羅牽著加百列一起被吸進了門裡面。
加百列感覺自己到了一個沒有光的地方,原本手上的餘溫消失了。依稀有一個金黃色的亮點在很遠的地方,他用手在四周揮動著,所散發出來的光芒依舊被整個空間的黑暗給吞噬掉。加百列遲疑了,他從未到過那麼黑暗的地方,他張開自己深厚的三對羽翼,用盡自己最大的力氣發出光來。
他看到了阿波羅的身影被照射出來,那稚氣的笑容跟完美比例的臉龐,瞬間把加百列的心給融化了。在沒有光的空間裡,加百列看到自己胸口飄出一顆粉紅色的愛心球,緩緩地消失在黑暗中。忽然遠方那個金黃色的光點亮了起來,加百列傳出了「太陽神殿」而手裡依舊握著阿波羅的手,阿波羅臉上的笑容就像在黑暗裡面看到的一樣燦爛。
阿波羅:「你愛上我囉!快回家吧,把這個感覺記住就好。」說完,阿波羅就把加百列帶離神殿,一邊揮手一邊看著飛離的加百列。等到加百列飛遠,阿波羅才回頭走到湖泊旁,跟聚集過來阿波羅身邊的太陽球說:「我還是最受小孩子愛的,對吧!球球們乖一點,等你們長大,就可以離開這裡了。」
阿波羅離開了太陽神殿,跑去普羅米修斯的家,那裡幾乎成為許多英雄聊天聚集的場所,阿波羅帶了新的牛群給普羅米修斯,也帶了幾顆太陽球給典娜用來製作物品。
絺:「我們改一下家裡的裝潢,全部都是太陽球做得好刺眼喔。」
藏跡:「哥,你還是乖一點,這是普羅米修斯跟典娜蓋的,不然會被趕出去的喔。」
梵天抱了一下阿修羅:「你今天是不是又被愛了,所以才來炫耀一下的?」
阿波羅親吻了梵天:「還是你懂我,缺熱水嗎?」
普羅米修斯:「好久沒喝咖啡了,藏跡去拿一些咖啡豆來。」
普羅米修斯裝了整甕的河水,手中凝聚著熔岩蝴蝶魔法,一個火紅的蝴蝶飛進了甕裡,藏跡把咖啡豆整包倒了進去,滾燙的熱水散發出香醇的焦味,絺用封印把咖啡製成餅乾跟蛋糕分給大家。
阿波羅:「你們最近過的如何,想不想我啊!」
梵天:「你閒的很,每天都在看我們的生活,根本不用問吧。」
阿波羅:「加百列愛上我囉,他懂愛情了。」
絺:「加百列有喜歡的人!」
阿波羅:「我只能說到這,絺 你這個不愛我的小孩,我才不要跟你說秘密呢。」
絺:「我就最愛吃,其他都不愛。最近吃了海獸的肉,好好吃喔!」
阿波羅:「妳的願望不是想要吃最美味的食物,但是你知道最美味的食物跟動物小孩的肉『酸蝕』比較起來,會更悲傷喔。」
絺:「我才不相信,美味的食物怎可能讓我感覺到悲傷。」
阿波羅:「美味食物的來源其實是生物一輩子的經歷,越美味的食物代表著所蘊含的經歷越是曲折。你要吃看看太陽球嗎?」
絺:「我才不要,太陽球好燙的!」
阿波羅咬了一口太陽球吃了起來:「我想也是,一般來說人根本無法消化太陽球的。」
典娜:「絺,你知道以前夜晚,我們英雄都要保護生物嗎?」
絺:「可是我最愛吃的都是生物,我用我的肚子保護他們好了。」
藏跡:「哥,你真的是長大的太慢了,有好多故事你都不知道,對吧。」
絺爬到了藏跡身上:「藏跡,抱抱。」藏跡讓絺坐在他的身上,一邊用手搓著絺的頭髮,一邊笑著說:「我最可愛的哥哥,最愛你了!」
風辮嘆忽然衝了進來,跟大家說:「我看到一朵長得像『阿努比斯』的藍色雲朵,還有一枚『阿努比斯』的許願金幣。」
梵天:「如果說,阿努比斯的離去是變成了金幣,這樣的事情我可以想像得到,畢竟他是精靈。但是你說的是『許願』金幣,跟『許願星』與『神燈精靈』一樣擁有實現願望的魔法?」
風辮嘆:「是的,是辛巴達說的,當他把金幣放在船上,讓船自動航行,他原本心裡想的,希望『阿努比斯』跟『龍澗』可以自由的活下去,那艘飛艇忽然冒出了藍色的『阿努比斯之雲』開心的向辛巴達招手告別。」
藏跡:「所以到底是許願船還是許願金幣?」
風辮嘆:「疑!這我就沒想過了,我只是在想需要把這件事情告訴所有人嗎,因為我不知道,這算是許願還是詛咒!」
典娜躲到普羅米修斯的身邊,臉上僵硬著說:「是詛咒,是食物對所有人的憤怒,一定是詛咒,就像艾莉兒一樣的恐怖存在。」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課前準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三人成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戰後的和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努比斯的離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邪惡的童話王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遲疑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無人商店可靠嗎?AI時代的新形態消費樣貌Amazon在2018年於美國西雅圖推出第一間無人便利店,透過「天眼」系統,以及店內無數的感應器、偵測器,自動辨識客戶拿了什麼物品,踏出店家的時候自動從帳戶扣款,全程完全不需要人力,在全球大缺工的情況下,成為近年來的新趨勢。
    avatar
    patent
    2024-06-20
    太陽,你的英雄之旅。人類生存的三大條件:陽光、空氣、水。 占星世界裡,太陽是相當重要的象徵,代表父親、或是父系關係, 代表我們靈魂意識所期待的英雄旅程。 星盤裡的太陽如何解讀 透過太陽落入的星座,可以看出你的父親(或父系照顧者)的特質,有趣的是,如果你有兄弟姐妹,大家的太陽星座大部分肯定不同吧!這意味著父親在
    Thumbnail
    avatar
    Cherry Cheng
    2024-06-11
    太陽能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iOhu1G6N6vkBraffOXhnGPuPsSVU73PGaLzUDME2kh8/edit#gid=428533053 聯合再生2022年海外營收比重一度站上5成,2023年全球太陽能供過於求嚴重、庫存高築,造成海外市場也不理想,
    avatar
    Allen Liu
    2024-05-27
    太陽進入雙子座:啟動多元交流、創意與靈感的激發太陽進入雙子座並與海王星形成六分相,象徵著溝通和思維的流動性增強,有利於創造性表達和精神探索。這是一個有利於創造性表達和精神探索的時期,但也可能帶來一些混亂和不實際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繆思星空Rviya
    2024-05-20
    棉堡~與太陽神殿千年希臘羅馬石柱一起同游旅行中最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就算是跟團也要玩得不一樣,這樣才能對得起自己。這次到土耳其我們選擇跟團,一般旅行團到了棉堡,就會放生你,但在棉堡我們最想做的事可不是只有看看白色石灰棚山谷地形, 用碳酸塩與碳酸鈣的溫泉泡泡腳, 我們想做的可是跟倒在溫泉裡的千年希臘羅馬石柱一起游泳,就是這麼
    Thumbnail
    avatar
    yu
    2021-10-04
    太陽掉下來了太陽掉下來了 我也掉到田裡了  
    Thumbnail
    avatar
    溫康雨
    2021-09-20
    太陽是公平的。太陽是公平的,把好的張揚出來,同時也把陰暗、隱晦、潮濕的一併曝曬。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1-08-28
    【太陽處女】當秩序不再是想像的樣子 【太陽處女】當秩序不再是想像的樣子 #太陽處女 #處女座 太陽正式走進處女座,在這個時節正準備要收割稻物,需要大量的人力,並且將穀物雜質篩選掉的時候。于玥的同學家中目前正忙著採收龍眼,並將龍眼曬成最滋養的桂圓乾。 根據《神農本草經》記載:「桂圓久服能強魂聰明,輕身不老,開胃益脾,補心長智」,補益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1-08-23
    太陽之西年輕時,曾在村上春樹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讀到一個令人低迴不已的故事:一個住在西伯利亞的農夫,每天日升而作、日中而息、日落而歸。最後卻得了失心瘋、丟掉他的生存鋤頭,往太陽西沉的方向不吃不喝走了幾天幾夜、最後孤獨饑渴地死在西伯利亞。這個故事像夢魘般不時出現在我人生中的一些階段,似乎隱喻著一些甚麼。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08-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