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叢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像又恢復以往的產能,雖然不排除觀看次數給自己的鼓舞,但其實也有其他原因參雜,也許以後再說。希望這種熱情可以延伸到我對其他創作的態度,畢竟漫畫停滯了一年,桌上的筆紙也沒收過。加油!
這週的新patch是用sample&hold當生成sequencer:用兩個不同速度的trigger signal mixing在一起進s&h,直接用bloom的sequencer當random source,這樣就可以免除quantizer。我一開始想用pam當quantizer,但我一直對pam的random功能不太滿意。我又很不會用marbles(我一直想該給它更多機會還是賣掉。)重點是跑出來的東西過兩次的pitch shifting effect,就造成了非常混亂的,幾乎沒有原形的聲音。
我決定加一點鼓,這也是我另一個很不擅長的:我從不知道這種音樂風格和beats之間的關係。像這首,這算什麼genre?Downtempo嗎?我真的搞不清楚,就算節奏像,你要說這是downtempo好像也怪怪,音就不像。搞到後來我什麼都歸在ambient上。反正,也沒啥人真的懂ambient,不是嗎?
這篇用舊鍵盤打的,新鍵盤被vortex回收了,我才知道紅軸真的不適合我,銀軸好打多了,題外話。
喔對還有下次拍影片還是得換褲子,鬆緊帶好蠢。
這次叫叢林主要是data bender有一個小技法:repeats快到一個程度(audio rate?)會有聲音。這個patch裡我覺得聽起來有點像大象叫聲。當然我壓根兒沒聽過大象聲音。我討厭大象。還有resonance當鳥鳴,我之前也用過不少次。
如果可以送進touchdesigner玩一些視覺也不錯,但我從年初說要學也是擺爛到現在,要有動力真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o Man's Tan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彗星劃過天際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日常生活分析人生百態-走路篇在繁忙的街道上,我們經常能觀察到三種典型行人,他們的行為反映了各自的人生態度。本文以簡單的方式探討這些行為背後的動機、心態,帶領讀者從另一個角度思考現代城市生活的多樣性。並以此延伸到不同環境下,不同角色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健二
    2024-06-02
    從《走路,也是一種哲學》談有一種風景叫路上在還沒有汽機車、甚至腳踏車也不普及的時代,走路是唯一普遍且多數人皆可選擇的交通方式。過去的街道、城鎮規劃,多是以行人的尺度與行走的品質作為依據,相較於近代以汽機車為主的都市規劃方式,因應汽機車的交通而拓寬道路甚至徵收道路用地,除了改變了以行人為尺度的空間,在追求更快更便利的交通方式之外,相較於自然天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讀書筆記:《宛如走路的速度》是枝裕和的從日常到世界剛好最近導演的新片【怪物】上映,在觀賞前整理之前看過的書,也許在看電影時能有更多體悟。 讀研究所時第一次看是枝裕和的《海街日記》相當喜歡,感覺他想要透過一些不同於親情的相處去呈現人的關係,而且也從電影人之間的互動,感受到他對情感上的細節;《宛如走路的速度》是他出的第一本散文集,內容有各個面向,包
    Thumbnail
    avatar
    Wilson Su 威爾生疏
    2023-07-15
    穿越時空任意門,踏入明治文豪身處的時代。《明治小說便利帖——從食、衣、住、物走入明治小說的世界》作者 章蓓蕾女士,從事翻譯工作多年,作這本書的動機正是源於進行夏目漱石《三四郎》的翻譯作業時,發覺裡頭有很多陌生名詞不僅在辭典和網路都不易查到,連當今日本人也不一定清楚。她認為,或許正是小說提及的這些內容影響讀者試圖認識作品的決心,時代造成的隔閡感導致現代讀者們對明治小說卻步。
    Thumbnail
    avatar
    安橙
    2023-07-13
    讓單車從興趣走入生活興趣是擺脫工作與與壓力的最佳調節劑,它不為任何目的,沒有任何形式,只在閒暇時間做這些事情讓自己得到放鬆與滿足的心情。 生活則是日常起居、工作、休閒的總和,如果時常覺得自己的生活一團糟,通常是其中一個環節失衡,而牽扯了整個生活狀態。 想要重整「生活」,其中一個有效的方法就是培養「興趣」。
    Thumbnail
    avatar
    山姆-單車上的斜槓人生
    2023-07-12
    初入叢林半信半疑的妮旭,跟著沙一起來到了五光十色的大廳,等著飲品的旅客們,在吧台上聊了起來;伴隨月光的倒影,孩子們開心地在泳池旁奔跑;喧囂的大廳,在寧靜的叢林裡,顯得特別耀眼呢! "哇!這裡好熱鬧喔" 妮旭瞪大眼睛地問 "我是兒童俱樂部的,你呢?" 妮旭妮旭目不轉睛地看著周圍
    Thumbnail
    avatar
    欣故事,欣說法
    2022-02-10
    人的記憶是月光下必需走入最深處的密林人的記憶是月光下必需走入最深處的密林,要揭開需要直視的勇氣或是不顧一切的相信。 回憶這檔事立體無比,但真實與否不存在於任何人的視角裡,發生的當下只有發生的當下為真實。
    avatar
    橘子七星
    2022-01-25
    走入走出愛情那天,跟一位朋友聊天 聊了很多很多 契機也是因為最近朋友們有人失戀、離職、還有人懷孕 讓我想到了我過去單身的生活 占據我的單身生活的,好像是愛情診療室,是吧? 想起一個知己問過我這樣的話: 你知道為什麼你身邊總是那麼多人喜歡你嗎? 其實對話內容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這是我依稀還記得的片段 在跟這位朋
    avatar
    許難吸
    2021-09-16
    走入山林,情緒調節,厭世的自癒處方台灣氣候溫暖潮濕,小時候登山健行等日曬或有被蚊蟲叮咬可能性的戶外活動,向來不是我度過寶貴假期的首選...
    Thumbnail
    avatar
    週週榻榻米
    2021-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