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沐耳 ] 這是 3 分糖的微甜,少冰即可的清涼消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沐耳 ]
這是 3 分糖的微甜,少冰即可的清涼消暑~
完美中頻段的監聽 / 聆聽,兩聲道系統
芬蘭 Amphion 書架式 Helium 510 木紋版
英國 LEAK 擴大機 Stereo 130 胡桃木特仕版
美國 Nordost
超級黃金扁線 Super Flatline 喇叭線
紫電 Purple Flare 鍍銀 USB Type A - B 訊號線
紅色曙光 Red Dawn 單絲隔離 IEC 電源線
近日大量地實測 LEAK Stereo 130 擴大機,再
搭配沐耳極度喜愛的美國發燒線材 Nordost
的 Leif 系列產品線,與 JBL / Focal /
Amphion ,等三個優質揚聲器品牌的組合;並
大量地聆聽,各年代主流曲風,新,舊合成器音色,經典鼓機,
當代的 Sample Pack 原音樂器取樣音色,在這
幾套系統上的呈現個性。
並把玩了 LEAK 擴大機的高頻 / 低頻 EQ 獨立
等化器,取得音色平衡之些許調整。
至於本文主角 Amphion 的 Helium 510,絕對
是將 ”中頻“ 最完美呈現的聲音組合表現。
談到比較,這就是一件純粹相對的事:
也就是說,相對於 JBL 的肥厚 / 寬鬆 / 豐富低
音頻段表現;又相對於 Focal 的通透高音聚
焦,開闊的 Soundstage 音場。
Amphion 的中頻段,則是相對地綿密,飽滿。
爵士女伶如 Diana Krall ,人聲總是甜美,但此
刻不是她必需略施妝髮的戰鬥狀態;而像是沒
有巡迴演出行程時,悠閒下午茶時光的淡淡底
妝;也上了隔離和防曬,但擦肩而過時,你我
都無法否認,心中小鹿亂撞;萬馬奔騰啊~
但更讓筆者讚嘆的,是那扎實,飽滿的弦樂器
箱音,及弦上的所有演奏表情!
廣受發燒友喜愛,並作為高音檢測 Reference
的義大利國寶演奏家:阿卡多,詮釋 19 世紀
的小提琴大師:帕格里尼的作品選輯:
魔鬼的顫音!
除了帕格里尼所精心創作的華麗小提琴協奏
曲,更暗藏了精密設計的滑弦,顫音,擦弦,
頓弓,雙泛音...等非人哉的炫技演奏技巧。
阿卡多大師所演奏的小提琴樂句一噴發時,
也許是高音單體的技術規格所致(Helium 510
之高頻頻率響應延伸,僅達 25k Hz,以近代揚
聲器來說,算是不高的)
也許是巨型的高音淺號角,加上 Amphion 原
廠驕傲的 UDD:均勻導向擴散技術所致...
我們溫和並紳士的 LEAK 擴大機,也匹配適當
整體結合的聽感,讓筆者異常喜愛!
曲中三角鐵出現的彩球般過門段落,更顯清
脆,搭配如此大量高把位的小提琴演奏,竟能
得到不刮耳的柔和呈現!
再聽最愛的音樂之父,巴哈的 Cello Suites :
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如同佛光普照般地光
芒四射!先不管是 Yo-Yo Ma,還是近期再度翻
紅的 Rostropovich 演奏版本;在 Amphion 與
LEAK 的組合檢視,一定可以讓您從第一號,
無縫聆聽至第六號!高音聲部的雋永旋律層層
堆砌,與低音聲部的低頻聲線達成和聲及節奏
感,再透過黏著劑似的中間聲部,讓僅僅一把
大提琴,能夠完美並和諧地呈現出天與地,
甚是過癮。
若以大家常聽到的 ”中性“ 此一形容詞,個人
會套用在此聲音組合之上。
透過 Tidal 串流檢視高解析度檔案,順耳程度
不下於實體 CD 唱片,透過 LEAK CDT 轉盤的
播放狀態;黑膠唱片的播放聆聽,更近乎是現
場演出的真實原音聽感。
除了建構聆聽兩聲道系統,也推薦給大家,採
用該組合進行編曲,混音,是因為 LEAK
Stereo 130 具備了高音質的 USB DAC,
(PCM 最高達 384kHz)沒有輸入的情況下,
當然無法進行錄音工作。但只要在電腦的聲音
輸出裝置選擇 IAG USB 立體聲輸出,並在編曲
軟體,及 DAW 錄音軟體內,Buffer Size 128
毫秒(128ms)的設定下:穩定及精準的無延
遲工作,完全就是超越一票主動式喇叭的極豐
富層次呈現!音色的真實聽感,頻段的精準切
分,更是有助於混音時,整個音場舞台的描
繪,及細微的電平增減,位置配置移動。
至於錄音工作,則交給錄音卡來執行:筆者最
愛 Apogee,或是高階一些的 Focusrite
並將錄音卡之
類比輸出,連接至 LEAK Stereo 130 的 AUX 1 類比立體聲輸入
數位輸出,連接至 LEAK Stereo 130 的 OPT 光纖立體聲輸入,或 Coax 同軸立體聲輸入。
若是錄音卡等級較高,則會同時有類比及數位
等兩種輸出方式,建議交叉測試,再選擇您喜
愛的聽感:比較一下,音場,速度感,絕對樂
趣無窮!如此多元性能,完勝市售的同價位帶
主動式喇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耳音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躍上沐耳時光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GAYSPA 分享文 前隊長 城穆 爾立GAYSPA 分享文 前隊長 城穆 爾立
    Thumbnail
    avatar
    中年pi
    2024-02-15
    GAYSPA 分享文 前隊長 城穆 爾立 GAYSPA 分享文 前隊長 城穆 爾立
    Thumbnail
    avatar
    中年pi
    2024-02-15
    《愛沙尼亞》旅遊之 4 ~ 望彌撒 初體驗丨蘇爾穆納觀測塔 我生平第一次參加"望彌撒"就在愛沙尼亞,雖然不是我的宗教信仰,但很開心能有這樣的體驗。我們去的時間剛好碰到星期天,是當地望彌撒的時間,所以當地朋友邀請我們一起去參加。 翻閱他們的聖經,雖然內容都看不懂,但也專注聆聽他們唱頌的聲音,感受那種莊嚴的氣氛。接著也看到了受洗的莊嚴儀式,儀式結束後參與受
    Thumbnail
    avatar
    氣泡水
    2024-02-04
    山坡遇見大型金色烏龜? 比利時那慕爾體驗慢活來過歐洲的人應該都會發現,中小城鎮有時更有看頭,不但古色古香,絲毫不輸大城市的熱門景點。而歐洲許多城市歷史悠久,廣場、教堂、鐘樓、河流大概是必要的四個元素,很少有例外。比利時中南部的小城那慕爾(Namur)還多了一個—古戰場流下來的城堡防禦工事。居高臨下,更能將這個迷人的城鎮盡收眼底。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0-31
    瑞典人做給小孩的禮物 達拉木馬 (附斯德哥爾摩木馬工藝店家)不知你們有沒有去旅行會買當地手工藝品的習慣,我在能負擔得起的情況下,都會買一件回家,記念這次旅行,因為你一看到就會記起旅行時的影象。 瑞典很有名就是這達拉木馬,幾乎走到哪裡都可以見到,價格不會差太多,我說是真的Made in Sweden的那些,因為你有時會看到忽然有些價格會很低的,那多數是Mad
    Thumbnail
    avatar
    沙米@一隅
    2023-08-25
    Jackie把股市中,從幾萬塊台幣,累積成上億台幣的經驗分享給Jesse和各位讀者的園地。守穩本金其實挺重要的。它是錢滾錢的根本。Jackie也是因為這樣而能夠財富自由。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8-22
    這是一個徵兆 ~ 松浦彌太郎的大人學書名:松浦彌太郎的大人學 這兩年要跨入半百的我,老覺得自己很〝心虛〞。 對於不喜愛的人事物,厭惡的直接反應,依然非常明顯。 情緒低潮或不佳時,仍是〝衝動任性〞得回應著不順自己意思的人。 終究,成熟,依然沒有因為歲月的累積而增強太多。 堅持,反而鞏固更為扎實,甚至更深得植入骨髓。 之前總是喊著,我不想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1-08-16
    如果這是一批小說3美君習慣一個人在黑暗中,不管現在時間是幾點。 清晨五點,美君坐在客廳的大理石椅上,下午四點半,她依舊坐在那。 我想,她是不是用一種極低調的方式,想用目光送我去上學和迎接我來家。 會說是用目光的原因是,美君她其實並不會講國語,而且她是一個文盲。所以美君無法外出,她記不得回家的路,也無法用國語跟人
    Thumbnail
    avatar
    x
    2021-08-15
    失戀日記--3 騎車在雨中,我不知道是眼淚還是雨滴;也不知道震耳的是雷聲還是我的哭聲。2021/08/03,是我失戀的第三天。終於,台南的雨停了,我騎著車在我完全不認得的路上奔馳。車在我身旁呼嘯而過,我知道他們都是過客,所以不會為了他們的離去而感到悲傷。但林衣不一樣,至少,我希望他不是我的過客。我唱著我們曾經一起唱過的歌,我沒有哭,我以為我也好起來了。直到那個雷聲轟隆而下,傾盆大雨打
    avatar
    Molly
    202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