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能聽到好音樂,更讓人賞心悅目!

四季
發佈於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個房間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上週,朋友突傳訊息說:「我換換症發作了!」我嚇了一跳,連忙問:「怎麼了?現役機種嗎?你想全梭了?」
記得前陣子才到朋友家裡聽過的美聲,如今將成為絕響,心裡難免有點難受。
只是,換個角度想,喜好總是會隨著閱歷而有所改變,說真的不管朋友為了甚麼而轉變,依然支持他的決定,可惜這次我無法主動接手,小廟容不下大神啊!不過說真的,他這套不僅外觀好看,更有絕佳能力發出音響迷所追求的好聲,細膩又能粗曠!如此組合堪稱是力與美的結合。
極品公司貨/德國burmester 082 綜擴/burmester 061 CD唱盤
喇叭為瑞士Piega coax 120 全黑、鋁合金喇叭

🎧聲音情感獨具氣質引人入勝

上次到朋友家裡聽的專輯大致上可分為鋼琴、弦樂四重奏、交響樂、聲樂、大合唱等等,每種形式的音樂呈現,都能順利愉快地通過考驗。
瑞士蘇黎士音樂廳所錄下的實況
此張錄音是在2004年6月份,當時於瑞士蘇黎士音樂廳所錄下的實況。專輯收錄內容就如封面所示,是柴可夫斯基18首鋼琴小品。只是我到訪朋友家那天主要並非聽柴可夫斯基,而是特別挑選了在此專輯中的最後一首錄音,也是普雷特涅夫為此場音樂會所加演的安可曲,更是我聽此張專輯的重點:蕭邦夜曲第20號。
蕭邦夜曲數量繁多,雖然我喜歡第一號,也愛第二號,但我最愛的還是第20號。
那天是適合聽音樂的季節,初入冬,一切就緒,主人特地提早一小時開機暖身,我一到便說:「現在適合聽蕭邦,我要普雷特涅夫那張蘇黎世現場實況。有CD嗎?」
沒多久,主人便有意無意把CD拿到我面前晃悠說:「未待您言,開機後早就跑過一次了!」
果然是老友,深知彼此對這音樂的喜歡,那我們就先來一回過過癮。
這次之前的上一次,我們同在另一位朋友家聽過這張錄音,普雷特涅夫在瑞士蘇黎士音樂廳所錄下的實況。
那次的聆聽經驗竟讓我汗毛直豎,那種期待,像是空氣凝結在音樂廳中去等待每一顆音符落下時的渴望,如蕭邦盼望回歸波蘭故土而不可得般的傷感。
我期待能重現這樣的聽覺。
極品公司貨/德國burmester 082 綜擴/burmester 061 CD唱盤
喇叭為瑞士Piega coax 120 全黑、鋁合金喇叭
友人小心翼翼的將CD放入burmester 061 CD唱盤,並由burmester 082 綜擴負責將聲音推送到瑞士Piega coax 120鋁合金喇叭唱出優美的樂音。他隨即要我坐到他平日聆聽的位子上等候。
一開始,從瑞士Piega coax 120鋁合金喇叭傳出的是音樂會現場的躁動感,接著第一顆音符落下,躁動感立刻消失,隨即而來的樂音立刻就讓我陷入普雷特涅夫營造的音樂氛圍底下,這是我第一次,驚覺"這音樂竟然變慢了!
不可能吧!
音樂變慢有個可能,根據好友說法他也覺得變慢,後來仔細推敲,唯一可能就是音樂的細節變多了、變豐富了,音場也變得更像現場了,還有就是這三項器材的搭配,各式各樣都不能少了。
那天,這首蕭邦夜曲竟聽不到幾小節,聲音藉由空氣傳遞充盈在整間聆聽室裡,皮膚上毛細孔因為這樣的觸動,再次讓我和毛豎起,登時我眼眶就紅了。
看來我很入戲,偷偷瞥向朋友,他也是靜默地聽著這首作品,此時就讓音樂說話,我們各自領受音樂透過音響重播帶給我們的豐沛情感,毫無保留的。
極品公司貨/德國burmester 082 綜擴

🎧用實力證明能文能武!

聽完蕭邦第20號夜曲後,我得稍稍恢復一下心力,畢竟剛剛那首作品普雷特涅夫的投入太感人,接著呢?又是普雷特涅夫!不過這次是交響樂作品。
這張錄音我們要聽的是柴可夫斯基第六號交響曲第三樂章,由普雷特涅夫帶領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演出。
「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成立於1990年,就是由普雷特涅夫登高一呼,獲得眾多俄羅斯音樂家支持下所創。也是俄羅斯自1917年革命以來,首個不受政府管轄的獨立自主樂團。成立之後,由於普雷特涅夫的影響力巨大,連帶許多一流音樂家願意加入,加上普雷特涅夫的領導演出成績斐然,更帶領樂團躋身頂尖樂團之列。
記得音樂時代出版過一本書《普雷特涅夫組曲》由陳效真執筆,寫著普雷特涅夫紀錄片式的文字報導,內容提及此團首次錄音時的趣聞,提到當年有許多音樂家都是第一次出國,要錄音沒樂器,想買樂器卻看不懂店家英文告示中午上班,團員卻在早上七點就在店門排隊的窘境,但他們卻個個都是身懷絕技的優秀演奏家,而他們就在普雷特涅夫的帶領之下,完成柴可夫斯基第六交響曲的錄音,意外的效果十分驚人!尤其是第三樂章,動態之大,錄音中所展現出來的速度、力量、氣勢,遠遠勝過其他版本的錄音!但若要在音響中表現,非得落地喇叭不可,輔以讀取精確與具備出色解碼能力的CDP,加上推力十足的AMP,方能將此作品表現的淋漓盡致,才能扭轉剛才的情緒,成功推往音樂欣賞的另一個領域!
今天這套組合完全可以做到!
極品公司貨/德國burmester 061 CD唱盤
開始播放後,一開始弦樂的速度感就引領我的情緒前往另一個境界了,也立刻幫助住我聚精會神地跟著音符流動、聆聽。
我的天啊!這種聲音從音響所重現的規模感、速度感、穩定感,讓我拜服!不僅定位清晰,連細節處都毫無隱藏,這要不是訊源、綜擴夠力,就是喇叭的數據夠好!一看頻率響應竟能達到24Hz – 50kHz的規格!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搭配啊!難怪朋友一直邀我一定要找時間過來聽聽,如今我算是見識到了!
這套經由朋友精心打造的組合,尤其是德國burmester音響品牌的成套西裝,更能發揮品牌之間的效益加乘!而且各自將優點發揮到最高境界,讓音樂的重播有了更多揮灑空間。
我真的跪了!這樣的器材要出掉?我只能說有錢人帥真好。要不是我家是小廟,我真的很想跟朋友要了這套組合,只要接上串流機,一樣能幫助我播放串流音樂,可惜小廟容不下大佛,甚為可惜!
這套我認真聽過,價格上雖然比我以前使用的任何器材都要高價,但如果各位看過朋友想賣的價格一定倒抽一口氣!但別忘了,他是一手用家,從照片上看來便可知道他個人十分愛惜器材,這對喇叭真的好看!若沒記錯,這對喇叭重達77公斤,十分穩重,播起交響樂絕對超級震撼啊!

想買嗎?可以偷偷跟我說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