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情的可愛, 是對女兒的關愛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愛你的孩子,我希望你多點耐心去教他。妳下班回來什麼都不用你做,我只希望晚上兩個小時的時間,你好好陪你兒子⋯⋯。我是用愛心去照顧他,因為這孩子是我照顧到大的。 」 110.09.29 by Chace外婆
「今天晚上回來,你要對Chace好一點,不要一句話沒馬上做/反應過來就罵他或大聲跟他講話 。如果你愛他,脾氣真的要改變,他只是一個小孩子,我希望他快樂。 」111.03.19 by Chace外婆
突然很想把橘子媽傳給我的line做個簡單紀錄。(不知內情的人,是否會以為我苦毒小孩~哈!)
橘子媽生四個孩子,是個全職家庭主婦,照顧自己小孩長大後換顧孫子,內外孫四個幾乎一手包,真的很厲害(由衷佩服)。傳統來看,一位家庭主婦最大的成就如此(也成就他人),這方面對母親滿是感恩。
我曾在Chace三歲生日時公開感謝她:「謝謝你幫忙照顧他,是我最大的後援!讓我可以當個知性、隨性的媽咪,還有在我不小心爆衝亂性的時候,幫忙拉住我,收斂我的爆衝。」
最近幾個月,因為工作/通勤關係,有時候回家比較晚,教Chace功課比較晚時,亂性的我會不小心上來,媽媽就會在旁邊批哩啪一直唸,好的壞的唸一堆。
曾說過對小孩的教養方式,有一部分的處方是依過去經驗(原生家庭),所以其實Chace外婆也曾對兒時的我們爆衝啊!然後她又是個偏負面思考的人,導致有一些內建負向記憶體在很深層的角落⋯。
話說外婆真的很疼Chace、Chace也很愛外婆,外婆說他比幫女兒的我還懂事、聽話;阿嬤對待孫子會比媽媽對待孩子還疼愛,便是這麼一回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有人說親子教養是一種修行,說到這~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要修,就邊走邊修正唄! 教養沒有十足的真相,適向識相 (適度讓孩子看懂大人臉色,別讓媽媽太累~哈!)。 親子親暱:共讀、同遊、教養之情商與財商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