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不是我撐著孩子,是孩子撐住了我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晚上手機突然捎來訊息,父親確診了。雖說身邊已經有很多親朋好友確診,但輪到自己的父親確診,還是不免憂心忡忡。我在電話這頭乾著急,打了好幾通電話勸說父親看醫生,但父親仍堅持不願意看醫生,只說了目前只有輕微發燒,偶爾咳個幾聲,吃個感冒藥休息一下應該就好。即便父親這麼說,內心仍無比擔憂,想幫卻幫不上忙的無力感,比什麼都還難受,只能在電話這頭乾著急。
「你再不去看醫生,我現在就立刻衝回家帶你看醫生!」好說歹說講到最後,我也生氣了,氣老爸不去看醫生,也氣自己的無能為力。
「好啦!好啦!先讓我睡個覺,明天再說。」父親一旦拗起來,連母親在他身邊都拿他沒轍,沒辦法硬帶他去看醫生,更何況是不在他身邊的我。
無奈地掛上電話後,女兒見我眉頭深鎖,癱軟地坐在沙發上,便靠過來給了我一個擁抱,對我說:「媽媽,有煩惱說出來的話,重量會減輕喔!我幫你減輕心理的重量。」光是聽到女兒這句話,內心原本千斤重的煩惱,也還真的少了一大半。
「謝謝妳,如果以後妳長大媽媽太盧,像阿公這樣生病硬撐著不去看醫生,妳要記得提醒我喔!」我抱著女兒說。有些事煩惱也沒用,再多的擔憂,也只能化為祝福。
「沒關係,我以後長大要住妳家隔壁,這樣我就可以直接去按妳家門鈴,直接帶妳去看醫生。妳如果有煩惱可以隨時來找我,我有問題也可以隨時過去找妳,我要緊緊黏著妳。」女兒一席話,逗笑了我。
我們一起躺在床上,雖說要陪她入睡,但心裡仍掛念著父親,敏感的女兒察覺到我的情緒波動,突然轉過身緊緊抱著我,我問她:「靠這麼近,妳不熱嗎?」
女兒笑著回我:「不熱,我覺得很溫暖,這樣妳的心就不會冷冷的,心冷冷的話就告訴我,我來當妳的暖暖包。」我被這句話暖哭了,然後也懂了其實我的著急是因為愛,當明白初衷後,急得像鍋熱螞蟻的心情也逐漸緩和下來,才能重新好好表達愛。
原本已經躺在床上的我,起身後先是傳了訊息給父親,告訴他我很擔心他,如果可以還是去看醫生拿藥確認一下狀況。接著,也傳了訊息給母親,告訴她我很抱歉,剛剛對她說話口氣太著急,我也知道她拿父親沒辦法,也叮嚀囑咐母親要好好照顧自己。
女兒聽到我傳語音訊息的口氣,明顯比剛才緩和許多。便問我:「媽媽,妳現在是不是好多了?妳講話的語氣比較溫柔了,我想這樣阿公才會聽得進去。」
是啊!連女兒都聽出來了,即使再怎麼擔憂著急,也得學會好好表達愛與在乎,對方也才能收到愛與在乎。
孩子的呈現也讓我明白,原來不一定要當超人媽媽,不一定要在孩子面前表現得很完美,當願意在孩子面前示弱時,才能讓孩子學會心疼身邊的人,懂得照顧在乎的人,也才能感受到孩子的愛。
今晚,我不像媽媽,而是像孩子一樣,像孩子撒嬌。鑽進孩子懷裡,被孩子緊緊抱著,能像這樣和孩子撒嬌,能被這樣黏著、盧著,真好。
我一直以為是我撐著妳,才發現撐住我的人,是妳。
謝謝妳,是媽媽的解憂草。謝謝妳,在我身後撐住了我。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 和你一樣都是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