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媽媽經|第四個母親節的紀錄

2022/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孩今年四歲了,記得他剛出生的時候我總想著要維持原本的生活而覺得疲於奔命。我強調那不是犧牲,而是人生的一種選擇,人要忠於自己的選擇,要勇敢向前行。
生小孩跟賭博一樣,你真的不知道自己會生出什麼,說白一點生出跟自己一樣討厭的也只是剛好,要是比自己隨和一些的就要謝天謝地,要是比自己固執的也只能接受。
可當媽媽是這樣的,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這內心戲每天都在上演,孩子不是附屬品,他有思想有感受,每天都在放下、傾聽、接受與欣賞就是當媽媽的功課。放下執念,傾聽孩子內心的聲音也傾聽自己跟另一半的,接受生活中的美中不足的部分,欣賞每天值得紀念的小事。
工作跟家庭從來不可能完全平衡,但我們可以從心境上去讓生活過得和諧,每個人的人生追求的事情不同,容易害怕失去,有捨才有得說的不是犧牲,而且一種轉化,將時間或金錢或成就變成自己更喜歡的東西。
愛是包容、是學習、是欣賞、是感謝、是純粹的,成為媽媽是一件值得喜悅卻也徬徨的事,可因為父子來到我身邊與我生活在一起,讓我更能體會愛是什麼。
「媽媽母親節快樂!」
「那朵花送給妳,還有我貼的這個!」
「媽媽,愛妳!」
祝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也祝褔我自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點擊小愛心,鼓勵我持續寫作。我會將文章持續更新在《王小姐的點讀筆》,歡迎您追蹤我的專題,或用一杯大熱拿訂閱。祝好。

7.5K會員
217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