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聖經之進階財商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財聖經是一本早期發行的書,當時台灣投資的環境還沒有現今成熟,但作者於美國的經驗已經把理財的要素寫的很透徹,當時有幸看到這本書的人,有聽話照做,現在一定富到流油。如果還沒看過的人,真心建議好好讀一讀,並且重覆讀,直到它的觀念能夠印在你的心底,讓你發展出專屬你的投資哲學。
以下是我的讀書心得兼筆記:
十一、以別人的錢加速致富。
這一招是高招,舉債投資是神奇的工具,但務必妥善運用,有錢人透過跟銀行貸款買房,企業主和銀行貸款維持企業的營運,讓自己的小錢,加上銀行的大錢,有時還可能不用出本金,使得他們資產可以愈滾愈大,我們一定要學起來!
當然不舉債也可以理財致富,當你還沒有做好功課,也可以不用做。但舉債投資運用得當可以加速致富,不要害怕舉債投資,但要十分小心。
以我為例,我去借了信用貸款300萬,利率2.2%,投資在年化報酬率10%的指數型ETF上,我是不是平白無故的賺到接近8%的報酬,依照72法則,我九年就能翻一倍資金,等於這九年間,我什麼也沒做,就多了300萬,世上就有這麼好的事,你信嗎?總是我是信了,也做了~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