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之旅 = 第二篇

2022/04/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些全是循道衞理教會的口罩,小冊子,主編先生說,幫循道衞理籌款就應該用番循道衞理的資產去寫文章。

剛才1932 開第1 篇,現在2028 開第2 篇。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我為何選用這3 幅圖片呢?

在前文提及,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實際上的口罩製作品和這幅圖的口罩可會因為CYMK 和 RGB ,吸光料和反光料等有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到實物圖和紙上的圖時,能否看出口罩的分別呢?

以你們意見認為,

實物圖能吸引你們看口罩多一眼,

還是紙上的圖能吸引你們看口罩多一眼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小冊子跟口罩的圖有什麽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顏色上選材上,題材選材上,聖經知識選材上,

你們能否看得出,口罩的設計師是一個極有經驗的基督徒設計師還是初出茅廬的基督徒設計師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顏色上選材上,題材選材上,聖經知識選材上,

你們能否看得出,小冊子的設計師是一個極有經驗的基督徒設計師還是初出茅廬的基督徒設計師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當你們用紙上作一個設計和用電腦作一個設計,

當RGB 轉去CYMK 又或者是CYMK 轉去RGB 是有何等的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口罩是以電腦的RGB 形式畫圖設計還是在紙上畫圖設計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小冊子是以電腦的RGB 形式畫圖設計還是在紙上畫圖設計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電腦的RGB 形式畫圖設計和在紙上畫圖設計是有什麽的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當一件產品用CYMK 模式和

當一件產品用RGB 模式,

放在棉質物料上 ,

放在塑膠製品上 ,

放在不锈鋼器皿上,

放在木上,

用白光燈打在產品上,

和用黃光燈打在產品上,

在色差,光矩,色温等是有什麽分別呢?

我在前文提及

因為RGB 色彩是以256 的3 次方去計算,

相較於總數只有 32768 的CYMK 的色彩,

能夠做出更細緻的分別,

RGB  是以三原色即是藍,紅,綠所組成。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藍,紅,綠,三種顏色,那個是暖色,那個是冷色。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印刷的單張是以GSM 70 ,GSM 75 ,GSM 80 還是其他去印刷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印刷的顏料都有厚薄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印刷顏料的厚薄經過光線折射後對吸光料影響大點還是反光料影響大點?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口罩受RGB 轉換至CYMK模式影響大點,

還是小冊子受RGB 轉換至CYMK模式影響大點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棉的密度大點還是紙的密度大點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物料的密度可會影響顏料的厚薄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RGB 轉換至CYMK 掣式時,

口罩,即是不織棉的密度受顏料的厚薄影響大點,

還是小冊子,即是紙的密度受顏料的厚薄影響大點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藍,紅,綠,三種顏色,

當RGB 轉換至CYMK 掣式時,

以你們的意見認為,

藍色的密度受顏料的厚薄影響大點,

紅色的密度受顏料的厚薄影響大點,

還是綠色的密度受顏料的厚薄影響大點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套用回這3 幅圖作例子,

你們能否看出那個是吸光料,那個是反光料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SHIRLIE 拍攝的地方是用白光燈還是黃光燈呢?

同一張圖片在不同燈光,不同底色,不同材料下會有不同的顏色感。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紙是吸光料還是反光料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不織棉是吸光料還是反光料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透明膠是吸光料還是反光料呢?

當以上材料加上白光燈,黃光燈,物料的厚薄,顏色,RGB 掣式,CYMK掣式後,

你們可會認同,

同一張圖片在不同燈光,不同底色,不同材料下會有不同的顏色感。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會同意之前我所講,

我自己教設計科目時,

會要求每位學生先要理解每一種物料那種是吸光料和反光料。

理由是:

同一種白色下,因為物料不同,都會有不同的顏色感。
我曾經講過,

在EQUAL CONCEPT 來講,

因為冷暖色相若的話,

會產生交义效應。

即是說,

先看冷色的人會被暖色吸引後再看回冷色。


先看暖色的人會被冷色吸引後再看回暖色。

交义效應是設計師利用冷暖色比例去令看作品的人用7 秒時間去決定會不會去對自己所設計的產品有進一步了解。

我曾經講過,

1) 設計一間店子,我會先理解這間店子的方針去作出調配,上半以反光料重的物質時,我會選擇下半以吸光料重的物質來作一個平衡去減低人的反感情緒,相反亦然。

2) 一個設計,當加上燈光,物料,顏色後,便會變成一萬個可能。

在設計學來講,

光矩越短,光線越強。

最好的交义效應是50/50 ,

因為50/50 是平等數值,

鍾意冷暖色的人會用相同的態度去對待作品。

當人腦有多餘位後,便會有考慮空間。
消費者會在7秒內決定是否有購買商品的意願,最聰明的設計師就是用盡7秒的時間去令人腦無思考空間去拒絶作品的理由後,從而願意引發消費者對商品的興趣,希望在功能、質量等其他方面對商品有進一步的瞭解。
黑白是對比度最大的顏色,

黃色是亮度最高的顏色,

以你們的意見認為,

亮度受RGB 轉換至CYMK 模式影響大些,

還是明度受RGB 轉換至CYMK 模式影響大些呢?

你們可會同意我在前文所講,

在通過照相機或掃描儀錄取顏色的時候也會產生誤差。一般這些儀器中的感光元件的感光特性與人眼的感光特性相差甚遠。因此在特別的光照下這些儀器所產生的顏色可能會與人眼所感受到的相差很大。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記得我講過什麽是微調效應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個微調效應在RGB模式常用點,

還是在CYMK模式常用點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口罩的圖,口罩的實物,小冊子時,

以你們意見認為,

2位設計師可有用微調效應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大中華地區設計師可有細心考慮同一張圖片在不同燈光,不同底色,不同材料下會有不同的顏色感這個概念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實物圖和紙上的圖在RGB 轉換至CYMK 掣式時,

實物的物料的密度可會影響顏料的厚薄呢?

你們可會認同,

一個設計,當加上燈光,物料,顏色後,便會變成一萬個可能。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I Lose My Ability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