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giving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當你們用紙上作一個設計和用電腦作一個設計,

當RGB 轉去CYMK 又或者是CYMK 轉去RGB 是有何等的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幅構圖呢?

是RGB 轉去CMYK 還是RGB 轉去RGB 呢?

在RGB 掣式中,因為RGB 行256 之三次方,即是有16277216的顏色可選擇,因為顏色的數量可選擇性,能夠作出細膩的描繪,但在CYMK掣式來講,因為至目前為止,機器只能出約20000 種顏色,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當一件產品用CYMK 模式和

當一件產品用RGB 模式,

放在棉質物料上 ,

放在塑膠製品上 ,

放在不锈鋼器皿上,

放在木上,

用白光燈打在產品上,

和用黃光燈打在產品上,

在色差,光矩,色温等是有什麽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SHIRLIE 所影的背景是什麽呢?

據SHIRLIE 透露是在一張藍色的膠椅上拍攝。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膠是反光料,但為何在影像下這張椅折射光線的程度不如一般膠強烈呢?

從我目測中所看到,有白色點點吸收光線,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既然同一種顏色在不同光線,不同光矩,RGB 和CYMK 轉換模式下都有不同的顏色感時,

你們可曾思考,這張藍色膠椅是加了什麽技巧令反光度減弱呢?

你們可會同意我在前文所講,

在通過照相機或掃描儀錄取顏色的時候也會產生誤差。一般這些儀器中的感光元件的感光特性與人眼的感光特性相差甚遠。因此在特別的光照下這些儀器所產生的顏色可能會與人眼所感受到的相差很大。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一個以CYMK 模式出現的教會宣傳品放在以RGB 模式製造的膠椅上,

經歷了相機和光線的折射下,

是RGB 模式的設計容易讓你們看到顏料的厚薄,

還是CYMK模式的設計容易讓你們看到顏料的厚薄?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幅圖是以GIVE 的思維去設計,

還是以NEED 的思維去設計呢?

以你們意見認為,

以GIVE 的思維表達出凡事感恩的力度強點,

還是以NEED 的思維表達出凡事感恩的力度強點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顏色學來講,綠色是代表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

我也曾經提及,

黃色是黃金的顏色,因此也有財富的含義。

黃色是暖色,可以解作自由,在西方學說,可以解作敗壞,在東方學說,也可以解作高貴。

從黃色的選擇中,

你們看設計師在設計這個教會宣傳單張時,

選擇黃色是一個正面的訊息還是負面的訊息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個以黃色主色體作為構圖設計的相片呢?

這是黃中帶白還是黃中帶黑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微調效應在這幅構圖中的關係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記得我講過什麽是微調效應呢?

用上同一種黃色但加了不同光度時,

就會令觀看者和聽歌者對構圖留有深刻印像。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個微調效應在RGB模式常用點,

還是在CYMK模式常用點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個顏色選擇跟凡事感恩,秋收主題是相合還是相距呢?

在 藝術 并且 人類學顏色象徵主義 提到對顏色的用途作為一個標誌在文化中。 顏色心理學 提到調查作用 顏色 在人類行為和感覺,許多顏色理論家歷史上試圖分配顏色到特殊人的情感。 他們相信那看特殊顏色導致了特殊情感。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樹葉和蔬菜在這幅黃色背景構圖下,

設計師想帶出什麽主題呢?

你們可會有收成滿滿的感覺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凡事謝恩是加了綠色邊呢?

在顏色學來講,綠色是代表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

這個加了綠色邊的字體是帶出正面的凡事謝恩的訊息還是負面的凡事謝恩的訊息。

你們可曾思考,這4 個字對於黃色構圖設計是帶來正面訊息還是負面訊息呢?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GIVE THANKS UNTO THE LORD用的是什麽顏色呢?

GIVE THANKS 是用啡色,UNTO THE LORD 據SHIRLIE透露是綠色,

啡色是樹幹的顏色,隱含生機之意,綠色是樹葉的顏色。

當你們看這幅教會宣傳品時,

你們可會有生生不息的想法,

你們可曾思考,這5 個字的顏色選擇對於黃色構圖設計是帶來正面訊息還是負面訊息呢?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一張簡單的圖片在不同的光線和不同的材料襯托下都有不同的顏色感時。

那麽,

這個宣傳單張用GSM 70 的紙列印,

用GSM 75 的紙列印,

GSM 80 的紙列印,

又或者是用純白的紙,

環保紙,

去列印相同圖片時,

對宣傳單張上的設計顏色又會有什麽的分別呢?

你們可會考慮使用PRINTER 時出來的顏色跟

使用印刷機出來的顏色是有多少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看到甜椒時,在亮度最強的黃色構圖下,

紅色的甜椒令你們容易看到,

黃色的甜椒令你們容易看到,

還是綠色的甜椒令你們容易看到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幅構圖簡單嗎?

這幅構圖所講的理念,

能讓你們清楚明白理解嗎?

但在我個人而言,

這不是一個出色的設計,

原因是不符合EQUAL CONCEPT 比例。

現在我補充平衡概念的基本設計的要點,

1) 人眼一般會先看暖色部份先,而再看冷色部分。

原因是:

在情感來講,

人們會偏好接受暖色,因為暖色能令人的神經有興奮的感覺。

2) 要是海報有暖色和冷色部份,會看比例。

最好的比例是50 50 。

原因是:

冷暖色相若的話,

會產生交义效應。

即是說,

先看冷色的人會被暖色吸引後再看回冷色。

先看暖色的人會被冷色吸引後再看回暖色。

人腦是有空間位,

當他們看到冷色多時,

會冷靜思考why i need?

但當暖色重於冷色時,

人們會想,

這張海報會令我思維過於興奮,不宜看太多。

也就是,

冷色或暖色事但一色重時,

會令人腦的空間位去想拒絶另一色的理由。

但當冷暖色是相等時,

人腦會從上而下,

再由下而上去思考,

是沒有多餘空間去想,

我不喜歡這種顏色的理由。

無空間位的話,

就會看齊設計的100%。

黃色紅色是暖色,綠色是冷色。

在我個人而言,這不是一個出色的EQUAL CONCEPT 比例設計,

因為用暖色比例太多。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喜歡冷色的人可會喜歡看這個教會宣傳品呢?

儘管用了微調設計,

但用的比例不夠。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Resurrender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