薦語神性之國度 第二卷第三節 眷夢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安內洛蕾視角

——故事開始後三個月

 

睜開眼,我走在一片荒蕪的土地上。

這裡看起來一點都不像薦語神性之國度,沒有樹,也沒有草,只有光禿禿的土地和不時被風吹起的漫天塵沙。

我口乾舌燥,身體熱得像壓不住的地獄之火。

我不知道在哪,也不知道可以去哪,只能漫無目的地走,卻好像走在一片沒有盡頭的土地上。

茫茫然看不到邊。

 

不知道走了多久,走到筋疲力盡,想好好休息,身體卻不聽我的使喚。

剛閉上眼睛,就不知道被什麼絆倒,我艱難地撐起自己。

一個光著上半身的生物趴在地上,臉埋進土裡,後背偏下的地方綁著一圈紗布,紗布看起來已經被血浸透了。

 

我掙扎著爬起來,費了好大力氣才把這個比尋常生物更冰冷的身體翻過來,幫他清理乾淨臉上的土。

露出琊柏蒼白的面龐。

 

好不容易找到琊柏,我顧不得開心,想幫他檢查背上的傷。

琊柏呢呢喃喃地說:“好冷。”

我忙把他抱進懷裡,用身體溫暖他。

可琊柏太冷了,一碰到就是一陣哆嗦,更往我懷裡靠過來。

我想著把衣服脫給他,卻發現身上又只有一件破破爛爛好像被燒過,都看不出原來樣子的衣服。

周圍也沒有什麼可以用來取暖的東西,我只能更努力地抱緊琊柏。

 

琊柏抬起一隻手,摸向我的嘴唇,硬硬的像是中間硌著什麼細細長長的東西,比如烘烤過的藤蔓。

他摸向我的臉龐。

我抿抿嘴,才發現硌到我的是已經乾裂起皮的嘴唇。

琊柏柔聲問:“是不是很久沒喝水了,渴不渴?”

 

我點點頭:“渴。”

琊柏的手指重新附上我的唇,一股甘甜的液體湧進來;我貪婪地咽下幾口,才想到琊柏還受著傷,忙推開他的手。

眼前的身體變得透明。

我害怕他消失,下意識抱得更緊。

 

琊柏終於恢復實體,掙脫開我的懷抱,努力支撐著坐起來。

我擔心他的傷口裂開,琊柏卻還是不讓我看,嘴裡念叨著自己沒事;我只能無奈又心疼地問他,怎麼受傷了。

 

“沒事,小傷。”

 

“什麼小傷。這麼多年,我就沒見你受過這麼重的傷。你這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不用治療術?”

 

“真的沒事。安內洛蕾,能不能讓我好好看看你。”

 

我不再說話,任琊柏撫摸我的臉;他的眼睛一刻都不離開我,我也一刻不想移開目光。

 

過了一會,我低頭看向他腰上的紗布,前面並沒有血跡;我的手輕輕拂過紗布,又抬起頭問他:“為什麼會失蹤,是不是因為受了傷?”

琊柏水霧銀的眼眸中閃爍起一種光芒,張口說了“解禁”,卻沒有接下去的話。

我不明白他要我解禁什麼。

眼眸中的光芒褪去,琊柏垂下眼簾,還是沒有說完剛才的話。

 

很快,琊柏重新抬眼,眼眸中包含著我看不懂的情緒。

 “我也好想跟你一直在這裡。但你睡得太久,該醒了。”他把我的頭按進他胸口,在我耳邊輕聲說,

“我們都做了幾千年的夢,真的該醒了。”

 

還沒等我回話,琊柏一把推開我。

我的身體向後飛去。

伸手想抓住琊柏,卻什麼都沒抓住。

耳邊呼呼風聲,我聽不到琊柏說什麼,卻從他的口型中仿佛看到三個字:

我愛你。

 

一片風沙卷起,什麼都看不到了。

我大喊著“我也愛你”,卻不知道他還能不能聽到,或者看到了。

 

下一秒我平躺著,閉眼卻能感受到光。

叫著“琊柏”,我睜開眼坐起來,眼前是我熟悉的白色紗帳,西爾維亞和奧瑞莉婭都坐在床邊。

魅藍站在她們身後,手裡拿著我的水杯。

 

沒有琊柏,整個房間都沒有,只有抱在一起喜極而泣的三個生物。

我低頭看到已經被燒壞的衣服和被褥,環住自己蜷縮的腿,什麼也不想說。

平生第一次,真的想一睡不起。

 

奧瑞莉婭最先停下,然後是魅藍,最後是西爾維亞。

最先坐回我床邊,拉起我的胳膊,跟我講話的依舊是西爾維亞:“姐姐,你感覺怎麼樣了?”

側頭看到西爾維亞一臉擔心的表情,於是捏捏她的手表示自己沒事了。

 

“姐姐你知道嗎?你這次整整燒了七天,比從前任何一次都要兇險。”

 

從前我只是發燒,燒的時間也通常超不過半天。

這次伴著高燒,渾身上下出現裂痕,火焰在這些裂痕中隱隱冒出頭,看起來分分鐘會溢出體表。

西爾維亞幾乎以為我就要跟琊柏一起離開她了。

 

這七天,莫巴薩搜索了全王城,依然不見琊柏,同時也並無任何外來勢力侵入的痕跡;於是搜索推進到王城之外。

侯爵和男爵被急招回來。

國度之內戶籍在案的吸血鬼,除了我,包括姐姐都已經經過詢問,沒有任何可疑。

他們明確表示,知道自己沒有權利靠近神殿。

他們熱愛這個接納他們的國度,所以嚴格遵守法令,也不可能做出殺生的事情來。

 

“琊柏失蹤的消息傳出去了嗎?”

 

沒有。我們按照姐姐的意思,封鎖了消息,只說死了幾個侍衛。另外薦語宮殿自二層起禁止出入,只有一層晨會照常,以防姐姐昏迷的消息傳出去。就等著姐姐醒過來下令。”

 

“很好,繼續封鎖消息。奧瑞莉婭,我們再去神殿。”

靜下心神,把自己從之前的夢拉回現實,昏迷前看到的模糊印記,怎麼都要再查一次。

我掀開被子跳下床,就往外跑。

 

還沒跑兩步,被西爾維亞拉了回來:“已經入夜了,姐姐的衣服……也不合適出門。要不考慮明天再去吧。”

 

我看看身上破爛的衣服,又看向窗外的月亮,抽回胳膊:“沒事。你去幫我找大祭司,到神殿跟我們匯合。奧瑞莉婭,你通知神殿守衛,我有事要做。”

 

就算沒有這個奇異的夢,能讓我病到如此兇險的痕跡肯定跟琊柏脫不了關係,或者精於魔法知識的大祭司能給我一個答案。

她們離開後,我迅速換了外衣。

夢中琊柏說的“解禁”,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目前看來能解的就只有薦語宮殿的禁制。

我快速處理了一下相關事宜。

再多的,就留魅藍了。

 

等我進入神殿祭台,奧瑞莉婭已經到了,身旁還有一隊半精靈守衛。

我在神殿正門前仔細查看幾遍,都沒找到之前看過的黑色痕跡;我讓奧瑞莉婭吩咐他們把神殿門前的地面挖開,看看能挖到些什麼。

掘地三尺,除了土只有土,就好像一切只是我的幻想。

 

神殿。

我滿腦子就剩下這兩個字。

手落在神殿大門的藤蔓上,下一秒,我被彈出去。

奧瑞莉婭在身後接住我,又慌忙退開。

 

心口傳來難以抑制的疼痛,仿佛在告訴我:琊柏就在不遠的地方。

一定是神殿!

疼痛轉瞬消散,大祭司被守衛放進來,我像是看到了最後的希望,讓出一條路。

 

大祭司沒有繞過那些挖開的土坑;但是他身前的土地,都自行填補回原本平坦的模樣,連東倒西歪的花朵都重新茂盛挺拔。

他終於走過我身邊,站在神殿大門前。

半晌,搖了搖頭。

我無力地垂坐在地上。

 

大祭司轉身到我面前,不高的身體半蹲下:“王后,當天有關的生物,是否詢問過公爵?”

公爵好爾德,琊柏失蹤前後唯一出現在神殿祭台的生物,我幾乎把他給忘了。

如果我不醒的話,好像真還沒誰有資格審問他。

 

幾乎在我下令的同時,警示鐘聲響起。

我到薦語神性之國度三千年,警示鐘聲都沒有響過。

如果不是我們壓下消息,那麼琊柏失蹤就是一件必須敲響警示鐘的大事。

 

據說上一次響,是四千多年前我的父親大肆進攻薦語神性之國度,琊柏和西爾維亞的父母都死于那場戰爭。

我沒想到的是,

這次,居然還是我的父親。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巴哈姆特,痞客幫,KadoKado角角者,其他網站均為盜文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