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的世界、雜談

2022/04/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工作基本上每天都是早八晚八,回到家也是累了,最近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
難得放假日想說更新一下,但是也不知道要更新什麼,北大武之行還有末篇打了一半,但是又沒什麼勁,懶得打
有時候就是會這樣,什麼都不想做,恩,就聊聊時事吧
最近最熱門的事情莫過於俄羅斯害烏克蘭的戰爭
這場戰爭我想出乎大部分人的預料之外,烏克蘭的頑強我想也是出乎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預料之外
24號俄羅斯的入侵至今已經兩個月,我想俄羅斯應該一開始以為很快就能在國際社會反應過來前拿下烏克蘭造成既定事實
就像伊拉克一樣,打下來就算美國不爽,以現在美國的狀態也沒轍,但是沒想到烏克蘭這麼猛,這也告訴我們,天助自助者,如果想要完全靠別人,那就只能像伊拉克那樣
是說我還是搞不懂,俄羅斯現在都快繃了,為啥沒有人出來反抗,資訊控制真的這麼厲害嗎?前陣子一個用vpn翻出來的網友告訴我,俄羅斯境內根本就聽不太到戰爭的訊息,稍微聊一兩句就會被關切,當然這裡並不代表全俄羅斯,但是至少我朋友在的小鎮是那樣
只能說打到現在,誰贏我不知道,但是烏克蘭和俄羅斯兩國妥妥的都輸了
希望可以趕快停戰,再打下去不管是對兩國,還是對全世界的經濟穩定都沒有好處,台灣現在已經可以開始感覺到物資飛漲的壓力了
真的覺得什麼都會發生,真是個瘋狂的世界
台灣股票最近也是起起伏伏,有個朋友乾脆來個神操作,每天買台積電股票隔天高點賣出,幾百塊、一千多每天這樣撿,持續到今天他已經快賺一萬塊了,真的覺得這種瘋狂交易真有趣,可惜要有閒的人才有辦法這樣做,我這種早八晚八的就別想了,倒是金寶讓我賺了一波
疫情最近在台灣又燒了起來,但老實說,這兩年的疫情對我影響真的不大,可能是我神經大條,一開始口罩之亂就跟我沒關係,之前在螺絲廠辦公室做生管本來就很需要口罩,疫情爆發的哪會我才剛買了兩大箱醫療口罩,所以一直到可以按照身分證領口罩的時候,我那兩箱口罩連五分之一都還沒用到
然後是可以打疫苗後,我也是拖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去打,一方面是不想當白老鼠,另一方面真的是忙,那個時候剛好是國外的單內移回國,所以,忙得半死,根本就沒心思去打疫苗後來打還是因為社區舉辦打疫苗活動我才順路一波,第二劑我也是非常晚打,加上我也沒有出國工作的需求,總之,真的無感
第二次爆發我倒是有了感覺,一方面是有朋友真的確診,在台北被隔離,另一方面,實聯制的取消也真的讓我按讚,畢竟我真的被實聯制弄煩了,每次要進出某間店都要刷,我就不信這麼大的數據量真的想調資料的時候調得出來,別逗了
心情的陰鬱控制得還算可以,或許是身體的疲倦也有關係吧,但是有部落格也是一個很重大的原因,有時候真的覺得想不起來要打什麼,隨意打字聊天也是不錯的做法,至少挺紓壓的,就是可惜,方格子的手機系統做得不好,語音輸入還是怪怪的,無奈,好想念探路客,功能簡單實用,真的建議方格子官方可以參考一下,不然每次再用方格子的手機模式,問題真的一堆
2022/5/1
一年的時間似乎又往一半前進,今年真的發生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雖然早就有時間很快的感覺,但是看到了時間的流逝也真的會感到無奈和焦慮,真的會有一種想要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小時候,那是一種再也無法回頭,但是記憶猶新的過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