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冬的解方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臨時邀遊礁溪,我們相約在圓山捷運-2出口。
早到的我四下遊走,在等紅綠燈時,旁邊的一對銀髮夫婦讓我注焦了。
太太穿著樸實簡潔,正在替她感覺有些木納的先生整理衣領髮梢
先生在領受的那個瞬間,一種莫名的溫情襲上心頭。
這個年紀的夫婦,很多已是“相敬如賓“,保持距離以測安全了。
也許是我過度解讀了。
可我願意相信這些細微的關心,那怕只是極其短暫。
生活中已有相當的磨難了,不正好用來療癒嗎?何苦深掘。
宜蘭三星的蔥,聲名遠播,可之旁的安農溪才處於鵲起之初。
乾凈,略為端急的溪水在此分洪。我們拍照留念時,朋友指給我看,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在此相會。
兩座激情的高峰,逐漸消磨,相會在此,以蘭陽平原出海。
這讓我又想起街口的那對夫婦。
曾經的輝煌,終成汨汨溪水,相邀出海,何其有幸。

早臨的冬暮,天色昏黃。
滿載的風情與暖意,不正是嚴冬的解方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鬼
小鬼
4年5班. 上課不專心,喜歡胡思亂想. 30年攝影後,才發現也能寫. 在意自己的"心情紀錄". 至於-分數!成績! 像雲! 隱現,聚散,灰白不定! 但總有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