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宇宙」,話不投機半句多,也是其中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註釋 -- 《四多詩》話不投機半句多、十拿九穩詐騙多、幸福美滿做夢多、認真寫作收穫多。
創作說明 -- 赫胥黎說過,我們的地球可能是其他星球的「地獄」;斯湯達爾則是要從天堂前往地獄,此刻正巧經過「人間」...是啊,「平行宇宙」其實不存在於科學家的假說,也不只是漫威電影的設定...網路社群或自媒體平台上的「筆戰」,直播主的「嗆聲」、「叫陣」,乃至於朋友間的口角衝突,不投機的意識交鋒,就是兩個「宇宙」的火力全開啊!
當然,投機取巧的一夜致富、一見鍾情的愛情童話,所有看似的完美無暇劇本,同樣是兩個「宇宙」:一個壞、一個笨...
但認真寫作,投入文字書田的耕耘,其汗水淋漓下的收穫,有形無形,始終不會騙人,而且會越收成越開心。
鑄造者署名 --
烽火甲子怨難休
紅塵冉冉又逢秋
笑盡干戈醉人間
閒雲野鶴無世愁
璀璨的万華鏡下,365+1,點點繁星在夜空裡閃爍著,似嘻笑或沉思,編織成璀璨奪目的銀河千景。有歷史的世界是幸福的,否則風花雪月終歸虛無飄渺。流逝的時光,潺潺細水,取一瓢的點滴拾遺,悄然偶遇的時空現場,我們都是舞台上的主角,看哪!芸芸眾生,每一天來到世間的人物群像,名為啟明之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日本之旅(平行宇宙版)「你醒了?」,那回頭看向我。 「我怎麼了?」,我疑惑的問到...「我沒對你怎樣吧? 我記得妳過來抱住我...然後...咧?」 「你跌坐到榻榻米上,然後...你就...你就...」,鈴醬 講得很慢~ 扭扭捏捏~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5-12
平行宇宙裡的自我意識/《不夠善良的我們》02說到底,人要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會甘心地相信「過去的就是過去了」,該要「忘了」的聯絡人,該在某一個時間點按下刪除而不是「通話」或「傳送訊息」?而這個意識,也決定了後來的故事走向,一旦人認清「現在的我都是過去我所做的所有決定而來的」就更能從不同的平行宇宙回到當下的時空,過著「這個宇宙」應該有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5-07
我的 平行宇宙 方格子看著看著 拯救的老樹冰友 興來隨手 來上一首 <我的 平行宇宙> 生活 折腰米五斗 科學 腦洞深探究 習佛 了業力因果 文思 寫詩句挑逗 葫蘆散冰 除了每日一早的澆水保濕 晚餐後村裡例行散步 漸漸習慣小小繞道過來 看看和紀錄老樹冰友的現狀 目前第五天 一切尚屬正常 加
Thumbnail
avatar
葫蘆散冰
2023-11-03
「溝通」的平行宇宙溝通能幫助問題解決嗎? 溝通如果是為了達成共識,兩人的關係要走去哪裡,有無止境?如果溝通是見證了「成熟」的歷程,這能讓我們獨立地從關係裡出走? 從日常生活的話語到精神生活的探索,通過語言可以窺探心理內在變化的軌跡。問題解決過渡到情緒解決是一個成熟的體驗,也是溝通的開始,需要一顆想要啟動的初心。
Thumbnail
avatar
echo
2023-09-13
平行宇宙的青春悖論這是開啟新的人生篇章,所誕生的一篇散文。
Thumbnail
avatar
鹿
2023-08-30
平行宇宙|第二宇宙,由我定義!平行宇宙是位於現在宇宙的隔壁房間。它是一個空間,透過小叮噹的任意門就能過去的地方。但你不能保證開門時會是在哪個世界,進門只要剎那光,張眼就會不一樣。 名詞/動詞 房間 轉移 任意門 新世界
Thumbnail
avatar
Okuma 多元體
2022-04-29
【平行宇宙】│第二宇宙註釋:「平行宇宙與浪漫一詞掛鉤」 創作說明:不知何時開始「平行宇宙=浪漫」。或許宇宙之間不容許重疊和交融,才會允許這詞與平行宇宙掛鉤。讓它來填補後悔、自責與痛苦等遺憾所造成的夾縫,哪怕只是一丁點的碎片、哪怕將來有新的詞代替,浪漫總是讓我們的心靈得到一點慰藉。 鑄造者簽署:伊豆見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2-04-28
『平行宇宙』莊周夢蝶,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叫做莊周的人夢到了蝴蝶。 但這裡面告訴你Who:莊周,What:做夢與蝴蝶,卻省略了Why、Where、When以及How。 身體在那裡很容易掌握,但思想也就是主宰你身體靈魂在哪裡?組成是什麼?目前無解,唯有莊周這個能夢到蝴蝶的清醒夢,可以一探究竟。 鑄造者署名:莊周夢蝶
Thumbnail
avatar
老黃
2022-04-28
平行宇宙系統名稱: 平行宇宙 系統注釋: 太虛所創遊戲平台集合,每個平台賦予一位管理者,職稱:神。 平台可供靈魂碎片進行RPG演繹。 演繹時抽離原識,抹消記憶並備份。 系統說明: 太虛-宇宙真理、動力、核心。 諸神-所有宇宙的管理者們。 靈魂碎片-太虛組成單元之並列存在。 時間-系統演算流程。 撰寫者:
Thumbnail
avatar
永恆噩夢
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