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的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故事要追逤到一位年輕人小學時期,國峰他一直是個傻孩子,他有一個很喜歡的女孩子,她叫做佩綺,國峰真的很喜歡這女孩子,他們也有過曖昧,可惜人都會變的,他們小學時期感情算不錯,都是很要好的朋友,直到小學畢業後,就這樣分開了。
然後國峰自己也遇到一些難關,國中時期因為跟朋友的一些玩笑話,害自己「被排擠霸凌」,因而得了很嚴重的「憂鬱症」,不料畢業時更加嚴重,竟然演變成「精神分裂症」,整整八年多都在住院,支持國峰活下去對抗病魔的動力正是這位「當年的愛」,不料對方在多年後竟把國峰給忘了,這下國峰的病更嚴重了。
八年多過去了,國峰漸漸走出傷痛,不僅去參加「職訓班」,畢業後漸漸開始恢復了「社會功能」,轉眼間也30出頭歲了,還自行「貸款創業」,過了多年後,國峰已經37歲,搖身一變成為了「神風企業集團的董事兼總裁」,創立了「年營收破億的大財團」,就在有一天的日常上班天,「竟與舊愛重逢」。
 「我說小雅,去通知各單位主管,我今天中午要開會,我抓最後一個到的」國峰很嚴肅的跟小雅秘書說話。
 「是的老董,我立刻去吩咐,對了!今天總經理那邊聽說有一個女生要來應徵『董事長特助』,可是下午3點各主管級都有公務在身,可能要麻煩老董親自面試」小雅秘書解釋著事情給國峰聽。
 「好!可以,人到了以後直接叫人來我辦公室,沒問題!」國峰很嚴肅的回應秘書。
然後很快的下午3點到了,原本要來應徵的人,竟然遲到整整5分鐘,本來國峰氣到不想等了,但聽秘書說這個人家境清寒,無論如何都希望身為董事長的國峰給個機會,因此國峰也就妥協了,然後約莫到了3點10分,此人總算姍姍來遲,原來是一個女孩子,還跟自己同年呢,仔細一看,原來就是自己小時候的初戀,但國峰卻不動聲色。
 「曾董不好意思,我今天因為塞車遲到了,加上家母需要照顧,直到剛剛才跟妹妹交接,真的很抱歉」對方一直在道歉著。
 「小姐貴姓?怎麼會想到要來應徵這個職缺?」國峰故意明知故問。
 「我姓陳,其實一半是因為朋友介紹,然後小時候也有同學教過我這一塊相關知識,雖然很久了,但是基本的技巧我還稍稍記得」陳小姐自我介紹著。
 「本公司是一間娛樂企業公司你知道吧?那我這樣問問你,例如說『妳對於遊戲王卡牌遊戲大概了解多少』?」國峰故意出難題刁難陳小姐。
 「我想基本的『組牌跟基礎的戰術』我應該沒問題,而且我來之前已經有拜託朋友幫我補習一些卡牌遊戲跟一些相關領域的知識」陳小姐很有自信的說話。
 「喔!看樣子妳很有自信喔,妳先回去等通知吧,今天的面試到這裡可以了」國峰讓陳小姐回去了。
 「老董,我們妹妹你覺得怎麼樣?希望您可以給她一個機會,她其實很可憐的」小雅秘書拜託著國峰一定要幫忙照顧。
 「我覺得她不太適合本集團,但是她是妳介紹來的,好吧!妳打通電話給她,叫她下禮拜一可以正式上班」國峰交代小雅秘書新的人事異動。
 「謝謝老董的照顧,您人最好了」小雅秘書很開心的跟國峰說話。
其實國峰根本就不想要錄用這個女孩子,一方面國峰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這個女孩子會把自己無情的忘記,一方面又基於照顧自己員工的心態,答應人家就要做到,其實主要是因為這個新人第一她相關經驗還是不足,第二她對於娛樂遊戲產業也沒有基礎,在來很明顯的其社會歷練也不夠,勢必帶起來會很累,但是說好要幫忙還是要幫到底就是了,轉眼也下班了該回家了。
 「哇!我們董事長下班了,快點進來,媽媽晚餐都準備好了,冷氣夠冷吧?」媽媽關心著自己小孩的辛苦。
 「媽媽妳猜,今天公司來了個新人,妳猜猜是誰?」國峰開心的跟媽媽聊天。
 「媽哪猜的到啊?不會是你的『初戀』吧?」媽媽隨口回答一句話。
 「妳還真會猜,答對了!不過我其實不想錄用她,不是我記仇,而是我覺得她的經歷跟能力都不適合我們公司,我是因為答應小雅要幫忙,才錄用她的」國峰很嚴肅的跟媽媽說話。
 「媽覺得如果人家有拜託你,你就要盡力去實踐,能幫一個是一個,畢竟你自己本身一路走來也很不容易,當初你也是因為你的兄弟們支持你,你才有今天,你跟佩綺的事情做媽的知道,希望你能秉除前嫌,去幫這個女孩子,畢竟再次相遇就是有緣」媽媽語重心長的說道。
 「這沒有問題,我會盡力把她帶起來,吃飯吧!老媽妳今天煮壽喜燒耶,這些肉都好高級喔」國峰開心的用餐著。
在來剛好正逢周休二日,不過主管級是沒有週休這回事的,身為一個集團的領頭更要以身作則,老樣子國峰一早就出發去公司辦公,最近除了要開好幾間的場館以外,還有很多的合作案要審理,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接下來下周一佩綺第一天上班,到底結果會是能夠適應,還是太累被嚇跑呢,到時候便能知曉。
~OK~第一集出來了~
基本上我的設定都是主角們都很可憐悲慘,總不能夠從頭順到尾吧,嘿嘿!此故事要傳達的意義是人生都是不容易的,只要肯付出努力,就會有所成就,讓我們明天繼續第二集吧~
喜歡我的故事記得幫我點個愛心,如果要即時知道我上架作品可以點個追蹤喔~如果您能斗內支持那更好,一切隨意,您的鼓勵是四封院成長的動力~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話再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神話在起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神話在起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神話在起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神話在起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神話在起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陷入愛情的兩難狀況⋯選A還是選B? 該怎麼考慮?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1-27
    長崎蛋糕的滋味 🍰愛爾蘭🇮🇪 紅馥 知更鳥 12年單一純麥 威士忌 🥃Redbreast 12YO Whisky歐美聖誕新年時,被最多國外威士忌Youtuber提及味覺有「節慶氛圍」的威士忌,莫過於愛爾蘭紅馥知更鳥 12年單一純麥威士忌(Redbreast 12 Years Pot Still Single Malt Whisky)。
    Thumbnail
    avatar
    Kyle Chu
    2024-01-21
    台南伴手禮口袋名單!私藏年輕人最愛的好吃好拍的名產推薦!台南作為美食之都,有超級多適合拍照打卡的台南伴手禮或甜點推薦,私藏口袋名單推薦,如果有更多喜歡的台南名產及台南伴手禮推薦,歡迎留言和我分享呦!
    Thumbnail
    avatar
    田臻琪
    2023-11-23
    [2024年手繪桌曆六月介紹 愛地球、動物為中心不使用蛋、乳製品的素食餐廳~maino cafe ]其實這家店,已經光顧第二次了! 第一次自己ソロ活來的,覺得超喜歡, 心想下次可以推薦枕邊人來。 於是上週六下著雨, 我們還是出門享用美味的菜菜饗宴。 這家名叫:「maino cafe」 是間清爽的素食餐廳。
    Thumbnail
    avatar
    Nobu&Mandy及圖
    2023-11-21
    重溫童年摯愛動畫作品:【棋靈王】 15年後的觀後心得📍重溫舊夢 前陣子生活閒暇時間,偶爾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尋求一點外界的娛樂。 但轉了轉盡是一些不感興趣的節目,但已花費前十幾分鐘瀏覽時間就如沉默成本,心裡不是滋味,不甘願地持續按著頻道鍵,希望能找到一個值得看的節目。 心不在焉地以飛快的速度轉著一台又一台,突然在某一台頻道發現近期幾週將會重播
    Thumbnail
    avatar
    伊蓮
    2023-11-17
    2021年愛不釋手的圖像小說/繪本Part1_《我的日本夢》&加碼推薦*2是什麼樣的一本書,讓我們姑姪三人如此著迷呢?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12-25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十六章:當年的真相人都會貪,有貪念一點都不稀奇,有的貪念無傷大雅,但有些貪念卻會讓人誤入歧途;報應終究會來。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1-03
    細數當下的好,沐浴在愛與滿足中 生活中的總總,不免讓我們感到時時處於壓力、心煩的身心耗竭狀態。 負面的感受,似乎特別容易占據大腦與心靈的空間… 某一晚,角落星躺在地板上,以口說的方式,慢慢地一一細數現在或一直以來遇到的好的經驗與擁有的人、事、物,我感覺到自己沫浴在愛與滿足中。 就像這幅作品,當我們沫浴在愛中,光便出現了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1-10-23
    千年愛情絕唱 和因它而起的故事寫劇本就如海龜產卵,能游回大海茁壯成長的,可能只有千分之一。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