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珍藏】 傳奇外一章Agnetha Falstko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傳奇樂團ABBA的女主唱Agnetha Falstkog/安妮塔•法爾次格,在樂團停止活動後,以其自身知名度,依然在國際樂壇上耕耘,並且成績不俗。
出生於1950年,她很早就展露創作才華,不到十歲就寫出第一首歌,家人覺得可以培養這方面興趣才讓她去學習鋼琴,後來也在教會裡演唱。她的第一張瑞典語專輯發行於1968年,即使後來和男友(後來成為夫妻,兩人於1980年離婚)與好友組成ABBA,全球事業發展如日中天,她依然持續創作並推出個人音樂專輯。1982年樂團非正式休團之後,她才以英語專輯持續闖蕩樂壇。
而我真正認識她,是1987年這張專輯〈I Stand Alone/獨自佇立〉。由知名樂團Chicago前主唱Peter Cetera擔任製作人,這張以南加州搖滾風格作為基調的專輯,成為安妮塔個人最暢銷專輯。我會知道這張專輯,還是由於當時每周六余光先生介紹西洋音樂的節目,首支單曲〈The Last Time〉是首告別情感的傷情歌,但在搖滾節奏裡份外顯得有力量,十分打動我,於是當年買了卡帶,沒想到還有一個平時不怎麼聽音樂的同學,不知道哪裡聽到這首歌,還跑來問我知道唱這首歌的歌手是誰,然後他也跑去買了專輯。
在這張專輯後,安妮塔逐漸隱沒,直到2004年和2013年才又推出作品。但本篇主要帶您來一起回味1987年這張專輯精彩的歌曲,這一年真是好多很棒的歌曲,回味不完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gg’s sharing | 香奈兒珍藏香水開箱 | 終於入手我的夢中情香啦我是個香水香氛愛好者,鍾愛的品牌有滿多,其中香奈兒的香水一直是我喜愛的! 香奈兒除了有一般的商業香,還有比較精品系列的珍藏香水!只是香奈兒的珍藏香水並不是每個專櫃都有,所以之前一直很想去聞香入手-梔子花香水,也因為不是那麼好買到所以懶而遲遲沒入手😆 高雄漢神百貨從今年6月底開始也有珍藏系列啦!
Thumbnail
avatar
呂蛋蛋
2023-09-09
【職場讀書人選書】與八〇年代台灣政治緊緊交織的女性—《時光悠悠美麗島:我所經歷與珍藏的時代》如同編輯將文章集結後,分成「時代發生在她身上的事」與「她所看見的那個時代」兩個比重相當的部分,本書的主體是作者唐香燕本人,雖然她是美麗島受難者的家屬,但也不僅僅是如此;而《時光悠悠美麗島》寫的,則是她個人的生命經驗,台灣歷史只是配角。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9-02
心中的智囊團|四位形象鮮明的導師|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01四個迷宮中的角色,可以看成四種形象;好的形象指引我向他靠近,不好的榜樣,提醒我不要成為那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6-21
無限淫慾-第一百一十一章 羅奇的母女丼大餐  「是琉華!」靜華小聲的喊了出來,她看起來也像有些緊張的樣子。   「哦!原來你們在浴室裡啊。」琉華的腳步聲咚咚咚的走了過來。   「有什麼事情嗎?我現在正和你媽享受著成人的快樂呢。」被打擾有種不愉快的感覺,所以我的口氣稍微差了那麼一點。   「那個……其實我有些話想和媽媽說……」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12-29
【西遊記之仙履奇緣】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感情,但我沒有珍惜緣份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妳不知何時會愛上一個人。今天偶然看到紫霞的影片,令我想起了一個人。人的一生,總會欠過、傷過、錯過幾個人,也會被欠過、被傷過、被錯過。我的眼看不到那滴眼淚,但我知道她在我心中留下了一滴眼淚。此刻如潮的思緒情感,再次淹過心田,浪過後留下的,只有嘆息、後悔和傷感。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1-04-29
【心得】最悲傷的一年,閱讀治療了我—一段真人實事的神奇療傷之旅書名:最悲傷的一年,閱讀治療了我—一段真人實事的神奇療傷之旅 作者:妮娜·桑科維奇 (Nina Sankovitch) 譯者:蘇西 出版社:原點 但如今,讀著這些「逃離之書」,我發現另一種面對方式。不是把哀傷趕走,而是把它吸收掉—借助回憶來吸收哀傷。追憶無法趕走哀傷,也無法讓人死而復生,但能讓我們永
avatar
吱吱喳喳來閱讀
2021-01-09
台大人哪裡不一樣?那些我所見過在椰林大道上奔跑的珍奇異獸們 「你覺得台大人跟別的學校比起來有什麼不一樣?」在一次的工作坊上,負責帶我的學長這樣問。終於來了、又來了兩種感覺交雜,還沒想好怎麼回答就先微笑。我大一時讀某國立中字輩大學,通常直接講校名對方只會有點困惑的詢問,猴子很多的那間?最近因為論文事件很紅的那間啦~這時候對方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Thumbnail
avatar
Yu shin
2020-10-28
我在日本公司遇到的一些奇怪的現象!日本工作真的這麼美好嗎?今天想聊聊我在日本公司遇到的一些奇怪的現象!前面幾集都是聊有關於日本求職、面試、履歷的寫法…等等,今天想和大家聊點不一樣的,日本工作真的有這麼美好嗎? 我在日本待了三家公司,基本上都算是新創的中小型企業,第一家公司約60個人,第二家公司我剛進
Thumbnail
avatar
小艾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