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友:給你捎來一把春天的風光

2022/04/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粉紫的錫葉藤、白色的流蘇花、紫白的苦楝花、黃綠的茄苳花、淡黃的珊瑚花,與你分享春天的風光。

吾友,一切安好:

2022,三月下旬。錫葉藤。
春天來了,關注著的幾叢花兒都開始陸續綻放。攀爬著的錫葉藤最近也開了滿牆,淺紫色的花兒簡直替灰白的磚牆覆蓋上絕佳的妝點,惹得路過的人都要多看幾眼。
我在花牆下與同是賞花客的花友聊了幾句。錫葉藤啊,別名許願藤,多麼美好的名字,著實襯的這花兒越發高雅。實在喜歡這些小巧玲瓏的花,在綻放時一片粉紫唯美浪漫,而花落滿青草地後,我又替它們排了顆愛心來瞧瞧呢,紫色的愛心少見吧!那可又是另番風景,至於畫面如何?先賣個關子,且讓我下次再一併分享予你~
錫葉藤的粉紫小花。

2022,三月下旬。流蘇樹。
流蘇樹開花起來可美了,整株滿是白色小花,實在引人駐足。那天我恰好經過一棵盛開的流蘇樹,好多人都圍在樹下捕捉祂美麗的身影,忍不住也跟著拍了幾張。
你應該見過流蘇吧,那花還真的跟流蘇一模一樣,怪不得叫做流蘇樹呢!每當風吹過來,便是一陣雪白花雨落下,實在好浪漫啊,都捨不得離開了。看那花瓣細緻的姿態實在是太可愛,季節到了才能看見,我可是等了整個冬天,好容易才等到祂的花開綻放,自然要貪看幾眼。這陣子必須多出來走動走動,好好把美景收入腦海中。
春天吶,果然是人間好時節!
盛開的流蘇樹,綻放白色小花。
撿拾起掉落地上的流蘇花。

2022,一月下旬拾果、三月中旬見花。苦楝。
還有,最近也是楝樹開花的季節,淡紫色的小花可愛極了!可惜枝幹太高,手機放大畫面的話實在拍不出它的模樣,為此我特意同家人商借了張微單拍攝的花照來,給你捎上。
之前在地上撿了串它的果實,還吊掛著在風乾中呢,當作房間的擺飾挺好的,也很是可愛,至於它的作用為何,自然就是讓人看了開心吧,開心是最珍貴的寶物呀:)
撿拾起掉落地上的苦楝果。
苦楝的紫白小花。

2022,三月中旬。茄苳。
也給你看我有次坐在樹下時,突然啪噠一聲就掉到旁邊的一大叢茄苳花,它聞起來有淡淡的香氣呢!超可愛的黃色小花,看著它心情就很好,嫩黃綠的色澤像是春天一樣明亮,拿在手中,彷彿握住了一片春天的到來,令人不禁對這花兒左擺右瞧一番,感受來自樹梢的問候~我想,這是茄苳爺爺在跟我打招呼呢!
掉落在身旁,茄苳的黃綠小花。

2022,二月下旬。珊瑚樹。
你見過珊瑚樹嗎?樹形長的相當像海底的珊瑚礁呢,這名字取的真好,只是我翻相簿時發現竟沒幾張祂的全貌,僅有的照片中樹旁卻被圍起了養護的警示線,太常見到了有時反而不會特別去做記錄呢。
等下次天氣好時,我再去給祂多拍幾張來者,見祂搖曳生姿的型態,任誰都會被迷住了眼,第一次見到這樹時,我可是呆站在祂前面好久好久才回過神,知道祂春天開花後我也在等待。可不是,那淡黃色的小花真沒讓我失望!
珊瑚樹也能說是春天到來的一種信號,自祂綻放小花開始,二月末的時刻,冷熱開始交替,我們等待著的春天,也即將到來。
啊,看春暖花開,我引頸期盼。
珊瑚樹梢充滿小黃花朵。
掉落石板地面上,珊瑚樹的淡黃小花。
眼看時間即將進入夏日炎炎,趕緊來給你捎來一把春天的風光。令人驚豔的迷人春意,可要好好把握,願你也隨著這些照片,一同遊走進這美好的時節。
吾友,在工作忙碌之餘,記得也要好好保重,好好照顧身體,願我們都平安健康。:)
2022,四月下旬。你的友人 Miracle。

※本文發布日期:2022/04/30。同步發於FB、Matters、方格子。
※著作權所有,欲轉載者務必事先告知,侵權必究。
【關於我的出沒地點】
出沒處索引FB|IG|Matters|Vocus|Youtube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是過往漫漫求醫路及心路歷程的長篇創作,為類自傳體形式,多數為 Miracle 本身實際經驗,為本人憑記憶所撰寫之回憶錄。但因時間久遠且當時年紀尚小,部分內容是與父母經口述確認後書寫而成。文中部分經歷人事物為避免認出,會將背景做模糊處理,如有雷同,皆屬巧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