ツユクサ 露草 花花草草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ツユクサ 露草
出自《花と草の物語手帳》
編譯 白佳宜
🌹語:尊敬、懷舊、變心
身影描繪:像朝露般虛無飄渺
古代「萬葉集」裡,作為露水象徵的露草,以虛幻之姿吸引人們的眷戀。
只開半天的花苞,轉瞬即逝的花朵特別惹人憐愛吧。
但他們的花苞中,還會持續有花蕾出現,隔日早晨延續花的美麗,再次獲得新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227內容數
    佳句擷取自小說 短篇小說改編&原創收錄 主日文發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Chapter29-草帽路飛「五檔」果實覺醒:本我自我超我的心靈之旅草帽路飛的最強型態「五檔」果實覺醒,隱藏著神明「尼卡」,影響路飛表現的心理結構,分別是本我、自我和超我。 本我銘記著最原始的慾望,自我則進行調節,而超我則是道德的支配者。這三種存在互相搭配及互補,只有透過協調本我自我超我的比例,才能夠在人生的路上很好地前行。
    Thumbnail
    avatar
    Jeffrey的反英雄之旅
    2024-06-02
    為了義大利情懷,在鹿草契作義大利番茄過年串門,不送禮盒,送的是幾罐一提袋的自製義大利番茄醬。對一位崇尚義大利生活品味的廚師而言,用義大利的食品食材來烹煮料理絕對是件奢求美好的事,不過即使許多的義大利食品如橄欖油、葡萄酒、義大利麵、起士、香草、橄欖、臘腸等等都能買到,義大利番茄卻只能買到罐頭
    Thumbnail
    avatar
    佳居門食習錄
    2024-02-28
    鹿草-日和製冰部冰店對面這間老透天,一樓騎樓的木製長條座椅,半個人高的窗口掛號處,木質大門的內兒科.....
    Thumbnail
    avatar
    我是50通訊大叔
    2023-12-12
    [異食]來嘉義鹿草吃田鼠在嘉南平原吃飯,山珍>海味。嘉南平原早先甘蔗栽植廣,收穫季的附屬產品就是田鼠,有些人可能聽鼠色變,但是田鼠以甘蔗為食,來源乾淨,體型亦碩大,是農家菜的難得美味,現在主要是夏末較能吃到。這天是舅舅作客,來到鹿草的和樂食堂。
    Thumbnail
    avatar
    不關關關的事
    2023-11-06
    岩蘭草純露 Vetiver Hydrosol中文名稱:培地茅、岩蘭草(芳療領域常使用的名稱) 學名:Chrysopogon zizanioides 純露資訊 萃取部位:新鮮根部 萃取方式:銅鍋混合式蒸餾 INCI Name:VETIVERIA ZIZANOIDES ROOT WATER, VETIVERIA ZIZANOIDES ROOT E
    Thumbnail
    avatar
    花草日和工作室
    2022-12-27
    【廣告】路易威登 X 草間彌生 2023系列廣告 睽違十年之後,曾經在2012年合作推出聯名系列的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與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Yayoi Kusama: Kusama Infinity,2023年再次攜手推出聯名系列商品,超過四百項單品將於明年1月份登場。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2-12-21
    路易威登×草間彌生再度合作,整個東京變成大型裝置藝術展睽違了十年,知名精品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再度攜手日本當代藝術家草間彌生(Kusama Yayoi )!除了推出特殊限量包款,同時近期還將整個東京轉變成一個大型藝術展場...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2-12-19
    9月24日-『一日一花.一色』-黑心金光菊.露草色│9月24日 │『一日一花』-黑心金光菊 │花語:公平、正義 │黑眼蘇珊 │『一日一色』-露草色 │鮮明的藍紫色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09-24
    6月15日-『一日一花.一色』-紫露草.牡丹鼠│6月15日 │『一日一花』-紫露草 │花語:尊敬 │伴隨著露水綻放的小花 │『一日一色』-牡丹鼠 │令人感覺沉穩的樸素色調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