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 Smith 攜手 Summer Walker,為《Dear Evan Hansen》傾情獻唱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Sam Smith 自從在2020年發行了專輯《Love Goes》後,就沉寂了一小段時間,終於在2021年上映的電影《Dear Evan Hansen》中,和 Summer Walker 合作獻唱電影的原聲帶歌曲〈You Will Be Found〉(2021)。Sam 的唱功我想不用多說,被稱為是最強男生的他本來就很擅長抒情歌曲的詮釋,至於 Summer 是最近討論度逐漸上升的一位新興歌手,在去年(2021)的新專輯《Still Over It》引起蠻不錯的迴響。
這兩人的配合讓我有點驚訝,一直以為 Summer 是比較偏向饒舌風格的歌手,而他的作品也蠻多是這樣熱情、性感的,所以和 Sam 合作抒情歌著實讓我愣了一下,要知道敢於和 Sam 合唱也是要有一定的歌唱功力,而從這首〈You Will Be Found〉中兩人不錯的搭配上來看,年輕的 Summer 唱功也是還不錯的!
在由音樂劇改編的電影《Dear Evan Hansen》中,這首〈You Will Be Found〉除了是插曲之外,還被拿來當作播出片尾時播放,這樣的角色基本上和主題曲有類似的功用,統整劇情及製造後韻。一首歌一定要是能夠包含這部電影的意涵,才能夠被賦予主題曲或是片頭、片尾的地位,可見〈You Will Be Found〉的重要性,並且也被演唱的兩位歌手作為單曲發行。
Sam 在這首歌中維持一貫的深情,雖然不像自己描述情愛的歌曲一樣,會是探討內心深處的感受,不過在聽這首歌時,被溫暖及感動所包圍的感覺更深刻,加之 Summer 恰到好處的融入,是出乎我意料的和諧,前面說過我壓根沒想過這兩人的搭配會這麼契合,我想聽過的人應該會知道我想表達什麼,一個人傳達的溫暖容易,但這兩個人共同傳達出的溫暖是一加一遠比二還要大的力量。
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聽歌聽到像是被圍繞的感覺,但 Sam Smith 和 Summer Walker 的這首〈You Will Be Found〉就給我這樣的氛圍,不用虛華的編曲或是取巧的唱功,從兩人真摯的歌聲可以聽出其中的表達出的情感。看過網友的討論,Sam 的聲音音質就像是我們常說的,是一副適合搭劇的嗓音。
經過這首歌的合作,再次喚起我對於 Sam 新作品的期待,畢竟距離上一次新作品也好一陣子了;同時,也促使我想要去認真地聽一下 Summer 的專輯,之前都是因為討論度的影響,所以想說跟一下時事稍微聽過,這次實在讓我很有興趣去聽聽看他的其他作品。總之,這次的合作很成功地展現出兩人的特質,這樣的合作再多幾次也都很 ok 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52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