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小說推薦心得|《山間珊瑚》作者:歎西茶【現代+久別重逢+男主暗戀成真+全程無虐+高甜+感情戲多】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山間珊瑚》作者:歎西茶

推薦《山間珊瑚》小說的理由:

這是一本很平淡溫馨的男主教女主追自己的甜文故事。
兩人相識於高中,相愛於成年,但五年前的誤會,讓兩人沒有機會交往。
所幸一封遲來的情書,在五年後被女主看見,開啟兩人相知相愛的契機。
這本小說,我覺得可以成為喜歡《你說人生艷麗,我沒有異議》的人的下一本書單。
《你說人生艷麗,我沒有異議》作者:姑娘別哭,心得文連結:https://reurl.cc/nEQGv6
《山間珊瑚》的男主和女主故事走的是普通人的平淡溫馨愛情風格,雖然愛情遲來五年,但最終還是圓滿。

一句話簡介

《山間珊瑚》是男主(咖啡館長)「沈明和」和女主(商場策劃) 「章入凡」的簡單美好愛情故事。
全文字數:約15萬


文案

章入凡是一個極不討喜的姑娘,至親好友評價她——木訥得古板,無趣得刻薄,她自己也深以為然,直到有一天她從書本中翻出了一封情書,來自十八歲的沈明津。
你要相信,會有這麼一個人,願傾其所有,為你覓得一株山間珊瑚。
內容標籤: 情有獨鍾 天作之合
主角:章入凡;沈明津

總結(沒有爆雷)

這是一本久別重逢的甜甜現代愛情故事,整個故事不會有虐點。
男主在高中跟女主告白,卻得到女主狠狠的斥責,讓他覺得很受傷,後來跟女主也沒有交集。
5年後,女主搬回他所居住的城市。
女主工作的地方,在男主開的咖啡館附近,而她剛好是男主公寓的上層樓鄰居。
女主主動找上男主,她想認識這個人,因為男主5年前寫給她的情書,她5年後才看到,她想知道為什麼他會喜歡上,當初那個無趣的女孩。
女主對自己很沒有自信,因為父親用軍人教育把她撫養長大,也在她的成長過程中禁止很多事情,像是喝奶茶之類。
男主沒有放下女主,解開當年高中時期的誤會(女主拒絕男主告白原因)後,兩個人有了更多的接觸。
女主感受到男主多年前,跟多年後都一樣,始終維持著一種紳士品格,不管是對她當年惡言惡語拒絕他的告白,或者是現在她追男主,男主態度都非常溫和。
女主覺得自己心動了,雖然多年前的自己不懂,但現在兩個人都單身,她要試看看。
男主沒想到多年後,初戀回過頭來,說想重新認識他,還想追他,他當然是很開心,但不能表露出來,只能鼓勵女主來追他。
這本書的看點在於女追男成功,雖然是男主手把手教女主怎麼追自己,但男主也暗戀成真。
女主雖然開竅,卻不懂得把握機會跟他相處,更不懂得把握機會,約他出去,男主忍不住,只好教女主怎麼追自己。
於是這段女追男變成甜甜蜜蜜的感覺,讓大家在想,他們兩個人到底在玩什麼?為什麼女主追人是男主提示女主怎麼追自己,男主還在其他人面前炫耀,這是我的追求者,現在正在追我。
整體故事走的是普通人談戀愛路線,雖然沒有厲害的男主跟女主是社會精英設定,但是一路讀來,是細水長流般的平淡溫馨。
女主追男主一點都不費力,男主總是積極給她回應,也告訴她要再積極一點,要約他出來,要積極跟他講話。
他們的感情戲真的是很甜,會讓人看著看著,不自覺笑出來。
男主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男人,他展現的品德,讓女主覺得能在高中被這樣的人喜歡上,真的是太好,而男主的好品德也延續到成年後,他始終如一的溫和,再次打動女主的心,讓她鼓起勇氣追著男主跑。
在小說裡,會把男主跟女主在這段感情追逐裡的不安說出來,也會說出當年女主,為什麼拒絕男主,以及男主喜歡上女主的原因是什麼。
兩人是彼此的初戀,從來沒有和其他人交往,他們單身到再度重逢,不會出現有愛慕者成功毀掉他們感情的事。
這部小說有快車,描述完全無感。
推薦這本小說給喜歡現代、甜寵、全程無虐,久別重逢、暗戀成真、普通人平淡溫馨戀愛類型的人。

簡評(有爆雷、劇透)

這是一個久別重逢的甜甜女追男愛情故事,表面是女追男,但實際是男追女。
女主跟男主兩個人是高中同學,但兩人沒有早戀。
成年後的女主,選擇回到父親居住的城市定居,她居住的公寓恰巧是男主住的地方。
女主在自己的一本書,發現一封情書,是18歲的男主寫給她的,她對男主有了好奇心,想知道為什麼當年的陽光男孩,是怎麼喜歡上無趣普通的她。
女主去了高中同學的婚宴,遇到當伴郎的男主,而男主一眼就認出女主。
女主變得跟高中不一樣,頭髮留長了,也注重外表,有其他男同學對她趨之若鶩,要了她的微信,但男主沒有來要她的微信。
女主就從班級群裡加了男主微信,但是等幾天,都沒有等到男主通過驗證。
女主會在公寓遇到男主,男主是她樓下的鄰居。
兩個人的交集就此展開,男主跟女主說,他不想聽女主的道歉。
男主18歲那年告白失敗,被女主說他是個不學無術四肢發達的傢夥,他覺得女主很過份,連他向女主表白的事都忘記。
男主問女主:你不是想道歉,那加我微信幹嘛?
女主回問男主說:我書裡的那封信真是你寫的?男主聽了,更氣了,說妳耍我,你信都看過了,算了,你都拒絕了,記不記得也不重要。
女主在男主的提示下,想到五年前,她向男主說的話,她向男主說了遲來五年的道歉。
男主是體育特長生,本來是想成為運動員的,後來遇到車禍,只能改行,就自己開咖啡館。
女主會回想男主五年前告白的那一天,她記得那天心情不太好,因為家中變故,碰上她以為男主在玩真心話大冒險,所以對男主說話不留情。
女主對男主感到很抱歉,她當年以為是真心話大冒險,她不喜歡這種用告白來傷害女生的行為,沒想到那是男主真實的告白。
女主會跟男主說那天她心情不太好,男主說他早看出來,他是對告白被拒、被侮辱耿耿於懷。
女主心情不太好,是男主告白那天,她知道家中即將出現一個同父異母妹妹。
女主母親很早就過世,她是由父親撫養長大的,但因為父親身體很不好,就把女兒當成兵一樣訓練,女兒想喝一杯不健康的奶茶,都禁止她喝,結果讓女主喪失當孩子的快樂。
女主的個性變得有點冷漠,也不擅長跟任何人交際,她跟所有人都保持距離,防備心很強,這點在男主暗戀女主時期,他就觀察出來,因此從不介意女主的個性。
男主是一個很溫和的人,當年女主以不喜歡不學無術四肢發達的人的理由拒絕,他的少男心被傷害,但沒有因此黑化,他放棄追逐女主,最多是透過女主朋友知道女主的消息,也去看女主直播,女主在上一間公司,被要求當直播主。
女主後來沒有當直播主,因為她不擅長言語,後來就選擇當企劃。
女主跟男主的交集還會更多,不限於兩人的鄰居關係,因為男主的咖啡館開在女主公司附近。
女主是不喝咖啡的,為了更接近男主,她開始喝咖啡,也想了解更多關於咖啡的事。
女主是一個不懂感情的人,是男主寫的那封情書,在兩人分離五年後,推動她向男主走出第一步,後來解開當年的誤會,最後被人提醒對異性的好感到底是什麼,才讓她發現,或許在高中時,自己就喜歡上男主,只是她太晚開竅。
女主決定追著男主跑,也跟男主說,我們能重新認識嗎?
男主多年來一直都沒有把女主放下,就一直單身,他沒有想到跟女主的交集,會是在5年後重新開始,而這一次換女主來追他,他想自己的青春可能翻不了篇。
男主會聽到別人說,女主的工作是做咖啡集市的企劃,他以為女主和自己走近,是為了工作,就自動和她說,不用為了工作和他打好關係,也不用擔心他會拒絕和女主合作。
女主一聽,就知道男主誤會,說自己想重要認識男主,不是為了工作,咖啡集市的工作是兩人見面後才萌生的,但她以前不喝咖啡,是想著如果企劃通過,就可以和男主多接觸、多瞭解男主一些。
男主就試探問女主:你加我微信、天天來咖啡館、辦咖啡集市,是想……追我?
對男女感情一知半解的女主沒有想到這一點,問男主這算嗎?她只知道自己對男主有好感,但這是愛情嗎?
面對初戀女生要追自己的事,男主毫不猶豫和她說:你想方設法接近我,打聽我,就是對我有意思。
女主開始追人,但是追法讓男主覺得很失落,明明他有空,女主卻不想約他出去吃飯看電影,後來他只好手把手,教女主如何追自己。
一開始女主擔心發訊息,會變成男主的困擾,於是都不發訊息,只是每天早上去男主咖啡館點上一杯咖啡。
男主等久就很心急,問女主是不是後悔了,說已經給女主一個機會,要女主行動啊。
女主和男主說,我有啊。
男主和女主說,追人不是這樣追的,反問女主:你不是加了我微信,為什麼不找我聊天?你平均每天和我講不到10句話,就滿足於每天早上和我說幾句話嗎?
男主更進一步提示女主:追求人要有追求人的態度,要時時刻刻見縫插針地找機會,不然你怎麼追得到。要記得找我聊天,隨時。
女主追男主追的一點都不辛苦,因為男主一路在提示她,這個時候你要怎麼追我,這個時候你要怎麼約我出去。
這讓女主快速學習,知道要積極跟男主在一起,有空要跟男主聯絡,也一定要跟男主常常見到面,一定約男主出去,就算兩個人看個電影,散個步,聊個天也好。
看在男主認識的人眼中,覺得男主這種追法,叫做教女主如何釣他。
男主很開心跟所有認識的人說,是女主追我,這是我的追求者。
喜歡男主的女生不少,有很多人明示暗示,就是追不上男主,因為男主始終放不下初戀,雖然知道,不一定有機會跟初戀在一起,還是默默單身好幾年,直到與女主重逢。
女主除了按照男主指示追男主之外,也會自己去看愛情電影片,學習什麼叫做愛情。
兩個人的高中同學,有一次撞見他們一起去電影院,知道女主在追男主,也從男主口中逼問出喜歡女主的事。
他們的高中同學問男主說:你是在吊著她玩?
男主無奈委屈說:我才是被吊著的那個。我隨時都能答應,但是她並不能隨時進入一段感情。我怕她會後悔。
男主很懂女主,他不急著讓兩人進入交往模式,他希望女主是真的喜歡自己、能適應兩人關係的改變。
男主教女主追自己,不只是為了彌補少年時期無法和女主交往的遺憾,他更希望兩人有更長的未來可以相伴而行。
女主追著男主跑的過程中,能讓她堅持下去的,是男主不會拒絕她的要求,也會積極給她回應。
兩個人會把當年高中告白的誤會說清楚,讓男主知道,自己那一天碰上其他男同學玩真心話大冒險,又碰到女主心情不好,造成女主對他說話不客氣。
男主也會知道5年前,女主沒有看到他寫的情書,是在5年後女主看到才開始關注他,想加他的微信,這讓他有點失落,想著原來在初戀心中,我不是最特別的那一個。
男主變得有點消極,覺得自己沒有力氣,繼續教女主怎麼追自己。
推動兩人感情進一步的是,男主發燒,女主帶著藥來看男主。
此時女主已經開竅,她想過男主問她,如果當初那封信不是他寫,而是別人寫的,她會主動去接近別人嗎?女主的答案是會,她會想尋求別人喜歡她的理由,但不會有錯過別人情書的遺憾和後悔。
女主趁著發燒的男主,分不清真實和夢境時,直接親吻他,讓男主醒來。
他和女主說:我真是敗給你,那封信是我寫的,不是別人,就算你因為那封信才找上我也沒關係、就算你不是真的想追求我也沒關係…我都可以接受,你不能把我教你的用到別人身上。
女主捨不得看男主可憐的模樣,就和他說:就算沒有那封信,我還是會喜歡你。你願意和我交往嗎?
男主覺得女主甜言蜜語說的,真是甜入他的心坎裡,原來他在女主心中是特別的。
男主跟女主接下來就進行交往,因為女主已經認清自己心意,男主欣然接受女主的告白。
男主會在咖啡館和顧客們,分享他的戀愛宣言,說女主是他的VVIP客戶,擁有不買單的權利,以後女主來買咖啡都是愛情價,免費。
兩個人在一起後,進度條就拉快了。
男主本來以為自己慢慢哄著女主追自己,會有機會交往,已經是天上掉下來的幸運,沒想到女主的進度條更快,先是趁他生病的時候偷親他,接著交往後就想快速想拉著他上床。
男主跟女主會開車,這是快車,只是告訴你兩個人要開車了,就轉到下一個畫面。
結局是男主跟女主兩個人交往,甜蜜在一起。
推薦這本小說給喜歡現代、甜寵、全程無虐,久別重逢、暗戀成真、普通人平淡溫馨戀愛類型的人。
作者:蒼野之鷹
方格子小說書單連結
方格子訂閱專題(無廣告網站):蒼野之鷹推薦「言情+耽美」小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蒼野之鷹
蒼野之鷹
我是蒼野之鷹,https://linktr.ee/starryeagle.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