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首次合約自動減倉成就達成,以及又被爆倉啦

2022/05/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小海主要是想分享今天幣安首次的合約自動減倉成就達成,以及又被爆倉啦QQ

這幾天在加密貨幣市場,在Anchor Protocol尚未崩塌,察覺到一些跡象時,我有陸續放空。主要是放空$ANC,也就是Anchor Protocol的平台代幣。後來才做空$LUNA。
不過我最後覺得其實放空$UST才是最保險的策略。我也是之後才注意到原來UST在FTX交易所可以放空。為什麼我覺得放空UST是最安全的呢?是因為最高價格就是1.00多,而最低可以是0。但說實話我也沒想到$UST真的會跌這麼的多,波動這麼大。
自從上次合約爆倉後,我都很少在做合約了。即使是做合約也是小倉位操作。不過這幾天做空單合約實在是做得太順利了。而且還達成自動減倉成就(自動減倉相關說明)。我一直以為那個只是提示用而已。
其實我倉位並不是很大,槓桿老實說也不敢開太大。 而且自從之前被爆倉的經驗,我的倉位不敢開太久,所以我都會陸續平倉,看到合適的點位才再空。 (心態很差QQ,覺得自己應該要好好反省。既然內心已經有方向就要好好相信自己,槓桿要開小一點,然後資金不要投入可以超過自己負荷的程度) 接著關鍵的來了。在我發完上一篇文章Anchor Protocol崩塌,市場的下一步我又重新開了$LUNA的空單並評估後也開了$AVAX的空單。
截完圖後的3分鐘,就收到了自動減倉通知。LUNA的空單直接被幣安平掉了。
其實我那時候有注意到最新價格和標記價格落差有一點點大了。
自動減倉的話價格老實說並不是當前最好的價格。現價是0.6多多,但是平倉價是0.725。
所以如果可以還是自己平倉比較好。
被自動減倉後我做了一件令我懊悔的事情。就是又開了一單LUNA空單。此處沒有單子圖…T^T
當時我想說,就繼續空…畢竟方向很明確。而且這次我的倉位比較大……(這幾天的單子全部都賺錢,心變大了)。剛開倉馬上未實現獲利就一直加,但是我也有注意到不尋常的事情。
1. LUNA現貨和期貨價格價差達1塊以上 (其實早就發現,大概下午就是這樣了@@)
2. 期貨最新價格和標記價格落差頗大。例如最新價格0.6555,標記價格0.7222
3. 未實現獲利跳動很卡,有時候明明看到價格有變動,但是未實現獲利卻停止不動。(也許是成交的流動性問題)
4. 看到群組陸續有人收到減倉通知
然後我就看到我的未實現獲利開始一下子變正的,一下子又變負的。
我想說應該是因為自動減倉,所以有空單回補,價格開始上去。但反彈力道應該不大,我怕被洗掉,還又補了一點錢進去,免得被強平。
結果事情就發生了~~~~~~~~
一根15分K有268%的漲幅。爆倉了GG
人說幣圈一天,人間十年真不是蓋的。唉~~~~
今天$LUNA一整天跌幅就來到92%。一根K棒就可以200%。
這次檢討最後資金沒控管好,加上低估了空單回補拉盤的力量,以及中心化交易所流動性問題。雖然這波操作仍然是有獲利,但最後的爆倉讓獲利回吐不少,心情有些低落。
不過依照我這次操作的心態,其實也是很差,前面幾單倉位較小的都是看到反彈就跑,最後一單倉位大反而是加錢免得被強平QQ…
我應該要對市場戒慎恐懼,每一單操作都要小心謹慎。大單的時候更是要慎重再慎重。或是用未實現獲利加碼。
最近需要沈澱一下心情,重新整理完畢再出發。
老實說這幾天交易有點上頭,需要恢復冷靜才不會因衝動而將獲利化為烏有。
工商一下,大家如果有要註冊幣安Binance可以輸入我的推薦碼,支持小海,讓我可以繼續交易和分享心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海
小海
大家好,我是小海。現職金融業MA打工仔。 我自己平常大都是接觸外匯衍生性商品,2021年才開始接觸加密貨幣。 這裡會記錄我關於投資的一些操作記事以及最新經濟情勢。 期許這片網路空間,可以為大家為自己帶來正向幫助。通過投資理財掌握自己的人生與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