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Food for Thought】現在的你既不領先也從未落後,正好及時!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 Maxupport 瑪克思 Max,務實、誠懇但直白的生涯擺渡人。
如果下面的內容有為你帶來想法或是感觸什麼,歡迎回信與我分享,接下來會每個禮拜與你分享我的所知所想所遇所得~
Email:[email protected]
上禮拜又發生了很多大事,
戰爭還沒完、美國升息引起了很大震盪,
幣圈的Luna瞬間蒸發殆盡,
週末甚至還出現Elon可能不買推特的風聲。
又多又大的新聞,
有哪一件直接影響到你了嗎?
如果也了解過虛擬貨幣的生態,
那想必你一定聽過:
幣圈一天,人間一年」這句話,
這一個禮拜,
我很直接的體驗了一把。
上禮拜為了Mint一個NFT的Gas Fee,
人生第一次在虛擬貨幣交易所完成交易,
小狐狸錢包裡也終於有錢了,
但就在完成交易的幾天當中,
整個虛擬貨幣市場突然大幅震盪。
雖然買的不多所以實質損失有限,
但是因為開了交易所的震盪通知,
每小時漲跌大於3%的訊息瞬間塞爆了我的手機通知。
ETH (以太幣)兌換台幣從88K到60多K用不到2天,
BTC (比特幣)兌換美金從近50K到不到30K也不過3天,
第一次在市場第一線感受到這種異界感。
經歷了這波的起伏
我突然想起之前看過的一首英文詩,
詩的大意是: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時區,不會太快也不會太慢,所以無需與旁人比較,相信生命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安排。
雖然幣圈這樣的上沖下洗,
但「持有貨幣」的人是一個時區,
沒有貨幣」的人則完全是另外一個世界,
外面世界仍然歲月靜好、風吹鳥鳴。
而這種情況,
在現在的時代其實越來越常出現:
能說上是全民偶像的公眾人物幾乎消失,
他們的出軌與否、或是家暴什麼的,
很多時候圈外人連他是誰都不知道。
在某個領域或專業中,
突然有了什麼偉大突破與發展,
即便是相對論等級的顛覆理論,
對於不在該領域的人常也是鴨子聽雷,
干我屁事。
更日常一些,
PTT的熱門討論早與Dcard脫鉤多年,
Facebook的熱議事件也常與IG、Tiktok無關,
如果你也感覺到了這種各自成圈的趨勢,
那為什麼還需要因為比較而產生情緒波動,
甚至是自我否定呢?
要合理的進行比較,
至少要在3個要素上達成公平,
3個要素分別是:
起跑點 (可用資源)、環境 (競爭場域)、目標 (評估方法)
如果把人生視為競賽,
上述3個要素你認為有任何一個是公平的嗎?
如果不公平,
比來比去又有什麼意義呢?
要讓自己的內心持續有目標有動力,
最關鍵的原動力不是存款數字或是職位高低,
這種顯而易見的資訊。
真正能夠成長時間推動自己成長的燃料只有2種:
一種是對世界的好奇心,源自於生命本身;
另一種則是透過積累經歷後所得到的自信,
以及希望維持自己「獨一無二」的貪婪。
上述2種燃料其實都與「比較」無關,
且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唯一性;
更重要的是,
透過這類型個人特質所帶來的創意或創造力,
正好是這個社群時代最需要也最有價值的能力,
更讓人興奮的,
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一個自己的立足之地,
且不再是只能你輸我贏的零和賽局。
綜上所述,
我們其實可以不必活在別人的眼光與關注中,
更不用為了別人而活過這一遭;
因為只要持續保持前進,
每個人都將與自己想要的未來相得益彰。
最後與大家分享前面提及的那首詩,
也期待大家與我分享你看到這裡的想法!
原文附加中文翻譯:
New York is 3 hours ahead of California, but it does not make California slow.
紐約時間比起加州快了 3 個小時,但加州時間並沒有比較慢。
Someone graduated at the age of 22, but waited 5 years before securing a good job!
有人 22 歲就畢業了,但等了 5 年才找到一分穩定的工作!
Someone became a CEO at 25, and died at 50.
有人 25 歲就當上 CEO,在 50 歲時離世。
While another became a CEO at 50, and lived to 90 years.
同時有人在50歲時當上CEO,然後活到 90 歲。
Someone is still single, while someone else got married.
有人依舊單身,同時也有人結婚。
Obama retires at 55, but Trump starts at 70.
歐巴馬 55 歲時退休,但川普 70 歲開始當總統。
Absolutely everyone in this world works based on their Time Zone.
世上每個人絕對都是依據自己的時區在行動。
People around you might seem to go ahead of you, some might seem to be behind you.
有些人可能看似走在你前面,有些人可能看似走在你後面。
But everyone is running their own RACE, in their own TIME.
但其實每個人在專屬自己的時區內走著自己的步程。
Don’t envy them or mock them.
無需嫉妒或嘲笑他們。
They are in their TIME ZONE, and you are in yours!
他們都在自己的時區裡,而你也是!
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生命在於等待正確的時機行動。
So, RELAX.
所以,請放輕鬆。
You’re not LATE.
你並沒有落後。
You’re not EARLY.
你也沒有領先。
You are very much ON TIME, and in your TIME ZONE which God set up for you.
在上帝為你安排的時區裡,一切都是準時的。
--
生涯擺渡人,用最高效率協助大家解決人生問題,意者上船,我們馬上出發~
生涯擺渡人船位登記:https://forms.gle/5xuAFq5WvmZ4HCgh9
--
嗨嗨,感謝妳/你讀到這邊,每週一中午11:59前,我都會寫一封信給你,與你分享我這一週的所遇、所想及所得,如果你看完有什麼想法或感觸歡迎直接回信 ([email protected]) 給我,一起成為人生中繼續向前的夥伴。
瑪克思 Max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大學二年級,由於一點小事在情緒深坑中待了很長時間,且這個情緒持續影響我超過10年,回頭想想,如果當時有人願意跟我分享或單純只聽我說,是不是就不用浪費這麼多時間垂頭喪氣? 生涯教練服務初衷就是希望不要有人和我一樣,為了年輕時的小踉蹌就耽擱大把時光,快速建立決策邏輯並堅持,起步走向自己想要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