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詩一首,及感想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起雨來的時候
我希望她永遠不要停
即使世界上只剩我一個
也沒關係
下起雨來的時候
我希望她永遠不要停
就算唱著只有一個
的歌
也不要緊
下起雨來的時候
我希望她永遠不要停
就算必須 孤 獨 地 走 下 去
也不在意
下起雨來的時候
我希望她永遠不要停
雨 冰冷
風 冰冷
還是會一直走下去
想任她拍打
想任她侵襲
我會一直走下去
今年梅雨季,高雄可終於遇上了幾段痛快的大雨,旱了兩、三年,梅雨季不像雨季,人的燥熱煩悶幾乎無處可解,今年可算是「久旱逢甘霖」了。
寫這首詩的時候我大概還大一,晚上走在學校裡,準備回宿舍,當時確實下著雨,也確實是我單獨一人。大多數時間我都是單獨一人,也許我是擅長獨處的那類人,似乎擅長獨處的人喜歡雨天?
多年後察覺到自己有恐慌症,尤其對聲音特別焦慮,有時真覺得雷雨聲簡直像一種救贖,隔絕外界的雜音,只剩下單純的雨,那時我得到踏實的安靜,把心放下來。
今天靜靜地聽著雨聲,想起了我還寫過這樣的一首不成樣的詩,想想過了這麼多年,經歷多了,而我確實還是當時被淋濕那時的心境,若是有笑那也摻著苦,但是不止一次我確認,就算再一次,我還是會做出相同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04內容數
這幾個月比較忙,久久浮出水面一次,只是想再貼篇文章證明本人沒有憑空消失,卻發現介面更新了,嗯好吧,我試試看能不能成功貼出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