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雨,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天空落下的不是雨,

是美麗的詩篇與情懷,

一路向北,

終點,在背山面海的國境之北.

很多故事在雨中,

詩意像周圍山巒綿延,

港面緩緩湧動的波浪,

雨滴落下,彷彿烙下一行行的詩;

天空用他的容顏輕柔的描寫,

有時是晴朗的藍,有時是灰著的臉,

不管你的臉是什麼顏色,

都能激起詩人心靈的漣漪.

雨點在地上跳動著,

濕漉漉的大地與海面反射著城市的光,

搖曳激盪著宛如情人般的深情,

讓久違返鄉的游子撩動故鄉的思念,

在101高地的東北方,

晴雨交錯時搭起的彩虹橋樑;

絲線般的細雨,

望著海,縈繞心間,無盡淒美。

細雨紛飛的日子,

是上天在滋潤大地,洗滌空氣中的塵埃,

落下的每一滴珍珠,都是說不盡的心語;

時而濃霧繚繞,掩藏宛如霧都般的情懷,

霧氣散發的是思念的芬芳.

你是否曾在雨中漫步,

複雜的思緒縱橫,

城市的回憶浮現在空中,

如雲彩飄揚;漫天飛舞,

燃起雨中漫步的情懷,

濃郁深藏.

下雨的聲音如大地之歌,

催人沉醉,

是一種情懷,滿溢著;

下雨天有許多的故事,

每一頁都是雨都游子的詩篇,

每一夜都是港都歲月堆砌的意象.

雨滴如筆墨,在空中揮灑飛舞;

時而迷離如夢,

將寄託思念在雨中,悠揚著.

每一滴,都是詩句,

行走在雨中的城市巷弄中,

瀰漫著歲月與歷史留下的幽情,

輕歌著,抒發著;

將思緒寄託在雨中,滋潤著心靈,

數不盡的雨滴,整晚不停.

時而微涼晚風,整日無雨.

你是否也沉醉在雨中的咖啡館,

在城市的角落中,凝視窗外,

彷彿遠方,

召喚游子的情懷,

天空落下的不是雨,

是美麗的詩篇與情懷.

43會員
172內容數
這個專題主題以正能量文章為主,透過心靈交流,成為你的心靈捕手,分享我的努力過程,成功經驗,希望與讀者一起邁向成功,一起體會如何從優秀,卓越,輝煌,到達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隔壁的桌子|EP29. 逃離天堂小島到返鄉創業,跨越兩國五語的成長之路—《模里西斯我的家》ft.Cindy Koon本集重點: ・一張機票來台找老婆?我的模里西斯爸爸 ・突然被帶到天堂般的小島長大,是福還是禍? ・從想逃跑到返鄉創業,為什麼? ・什麼是地接社?可以滿足各類旅人的莫里西斯! ・在地人私心最愛景點 ・邊完成父親的遺願時如何定位自己並繼續堅持? ・幕後:寫書寫到進警局?睽違28年重逢國
Thumbnail
avatar
桌長10
2024-06-02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74】獨家課程-聽見內在的聲音,是高我靈魂的相遇,或可言喻、或可意會......🍀🍀🍀fumi老師:❤️❤️❤️ 🥰🥰🥰聽見內在的聲音跟坊間的主題課程:與高我連結是一樣的,這是通往內在的潛意識的靈性體驗,在進行課程前都會告訴同學:要進入到內在的世界是一種頻率,接近「空」的狀態又像是深入催眠的狀態,如果帶著一份對內在聲音的渴望,渴望能夠聆聽到那份深藏於心底的聲音,大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5-22
詩享家.我與大學生的二三事.憂鬱的翅膀不要迷戀深淵的縱身一躍,而要嚮往天際的翱翔翻飛。 這是一個憂鬱過多的年輕世代。我們師生在各自的道路上,兜兜轉轉,進到了同一間教室,這是千山萬水後奔來的緣分。選擇坐在最邊緣的位置的,不在少數。只要願意回應我的話語的,我便一定全力維護他(她)。來一個,救一個。別讓遺憾太多。
Thumbnail
avatar
Joe的詩享家
2024-01-11
【催眠】我想回家~潛意識的陪伴與信任為你找到家的方向!想寫這個催眠故事很久了,怕再不寫下來便忘了......在此感謝這位個案為我上了一課! 前陣子有個不知道從哪裡找到我資訊的個案來找我催眠,處理他與家人間發生的事件引起他恐懼的議題。 他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個小心翼翼的男孩,很怕犯錯的樣子,姿態與能量上感覺比較萎縮與不自信。在前談的過程中,他談起今天
Thumbnail
avatar
茱麗葉
2023-11-19
聽歌與國文課|中島美嘉〈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也許很多時候,我們渴望的不是被激勵,而是被理解。 不久前聽到中島美嘉在 THE FIRST TAKE 又重新演唱這首歌,不同於她在五年前演唱會悲愴的聲嘶力竭,這次的版本像是歷劫歸來,在錄音室簡單的鋼琴伴奏之下,用比較舒緩的方式,回憶著曾有過的一段絕望歲月。 我左思右想,認為要理解〈琵琶行〉到底在說什麼,可以分為兩個層次: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2-01-20
【影評】《夢想之地》簡單真實的移民故事 「家」是當我們建立起共通語言 多項國際大獎提名!夢想之地 最新出爐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由本片的國民奶奶—尹汝真所奪下!除此之外,這部電影也拿下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這個看似平凡亞洲家庭的不平凡移民故事,娓娓道出移民者的心路歷程。 移居到另一個國家,生活在文化完全不同的環境中,一個移民家庭歷經千辛萬苦,希望能夠在這個全新未知的世界裡築夢,故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4-26
每天下班最期待與我的永佳樂相會XD每天下班最期待與我的永佳樂相會XD 小妹我的生活日常呢~其實很簡單也很平凡,每天工作之後休閒時間就是喜歡上上網追追劇,看看第四台的經典電影,就這麼簡單~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紓壓方式,每天辛苦工作,難免會有厭世的時候 這時候就需要好好的放鬆自己的心情啦~ 像我的方式就是看永佳樂第四台,如果當天沒
avatar
森森
2021-03-05
《我從葦稈看到的天空》鄉村與漫畫家《我從葦稈看到的天空》是漫畫家吉野五月的半自傳式漫畫作品,故事敘述漫畫生涯不上不下的遠野成彥,又一部作品慘遭腰斬,連一直以來奮鬥的編輯也不能再繼續陪伴他,身心俱疲的成彥只好勉強在自己鄉下老家找題材,但是以往自己想畫的都是奇幻作品,這種日常惡搞的鄉下故事真的會有人看嗎?沒有後路的成彥只得咬緊牙接受挑戰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2-19
我們和討厭的老闆與惹麻煩的下屬,實際相處的時間加總只有3個月?聊聊那些過客佔了人生多少時間假設我們能活到100歲,也就擁有1200個月的壽命時間,而可以自由分配的時間只有175個月。那麼,生命裡來來去去的過客們,各佔了我們人生的多少時間呢? 家人,相處時間只有58個月 假設人生一帆風順、沒有突發意外和特殊疾病,你會有175個月的時間可以分配。在這些可以分配的時間中,你需要斟酌的是如何在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0-11-24
《蜜蜂與遠雷》:世界在鳴響,你我共譜出交相呼應的天籟如果說這部片裡頭有一種音樂哲學的話,那就是:所有事情都可以是音樂的這種音樂的最高境界。反過來說就是,天才,或是最高境界會在什麼細微之處迸發,或是他們該怎麼安插自己,他們在這個俗世界該有什麼定位。大音我們聽不到,但是在一個縫隙,一個瞬間,一個場景,一個聲音幻化成樂音的魔幻時刻,我們瞥見了天籟。
Thumbnail
avatar
趙鐸
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