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STEPN入門:前三天實測,我想快速回本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文章是給想入門的人一點個人想法。玩法和攻略網路上很多,不差我一篇。我這篇是寫給著重在想要入門,然後先『快速回本』再來做打算的人。

其實我三月底就一直想進場了,但是因為要買鞋的加密貨幣SOL剛達100美元,然後最便宜的走路鞋(Walker)一雙10SOL,以當時的美金匯率28來看,算起來就是台幣兩萬八千元一雙『二手鞋』。然後來到四月SOL更是突破130美元,算起來一雙最普通的灰色二手鞋也要快四萬台幣。雖然朋友已經給了我激活碼,也裝了App但就覺得買不下手。
Stepn到底是不是龐氏騙局,這很有得吵,但所有加密貨幣有風險、遊戲本身的熱度也會影響未來市場交易,所以要怎麼玩、玩多久,要不要持有遊戲幣還是一賺到趕快換成美金,每個人想法不同。
我比較想趕快回本,所以暫時只買一雙鞋,走到回本再來打算。也許回本時我就再買一雙鞋,讓兩雙父母鞋生出鞋盒,也許我就換回美金,然後繼續走到賺不了為止。
上週5/12在加密貨幣圈發生了一件事,就是 #穩定幣UST被攻擊到脫鉤 了,這件事情有點複雜,不在這邊解釋,但可以簡單說,穩定幣就是每一個UST應該可以對應一元美金,跨國交易很好用,也不怕加密貨幣會高高低低,但是現在連穩定幣都不穩定,跟它掛鉤的LUNA幣也從雲端跌下到幾乎歸零,市場信心一整個崩塌,所有加密貨幣都下跌。
SOL幣跌到45美金,鞋子一度最低價來到10.7SOL,我覺得是進場好時機了,無奈當天在MAX交易所買的SOL一直打不出去(後來我也了解為什麼了)看了好手寫的不塞車!這招入金 SOL 到 STEPN 錢包超快速 ,臨時去開了FTX交易所,再把MAX的USDC打過去買SOL,果然順利很多,不過隔了一天SOL稍微漲到50美金,我還是有點怨氣。
第一雙鞋,聽從Muila建議,從Walker入手,雖然我也很愛慢跑,但考慮每天都要能出門,還是買了最普通的灰色走路鞋,果然這幾天下大雨,至少可以在騎樓底下散步,GPS信號都還不錯。選鞋首要就是選效率Efficiency最高,因此我挑了一雙生過兩次小孩(mint=2),等級五,效率被點到22的鞋,其他屬性大概都是5左右。入手價格12.5SOL.
買到鞋,等六個小時就可以出門走走看了,每天3/9/15/21點會發0.5能量,一天有2能量,每天走十分鐘就差不多消耗完了。
第一天早上,我先去走了一下,消耗1能量,賺到遊戲幣GST然後修鞋,我開始思考要不要生到六級,網路上也有一些圖表告訴你升級可以得到多少GST,但是沒人告訴我升級之後,回本的速度到底會變快多少,因為升級要耗費GST,修鞋成本也會增加,於是我上試算表做了這張圖。
結論就是一賺到GST,修理完鞋子,趕快升級!
我每次測試都是以0.5能量下去試,這樣條件上才會一樣(對,我理工科),紅色的部分是回本的天數,可以看到升級效果很好。我有把升級的成本放到鞋子的成本裡,假設你跟我一樣Day1第五級,Day2第六級,Day3第七級,大概到Lv7你就會還要21天才會回本。然後我升級的點數都加Efficiency了。
當然第一天你就可以走一走賺到GST,馬上升第6級(等待六小時),然後第二天再修鞋走一走,升到第七級。
如果可以的話,每次拿到0.5能量就跑去消耗,因為每次扣0.2就發遊戲幣GST,因此0.5能量會發3次,會小小賺到一點。
如果想要拿這張表來輸入試試看,可以私訊給車庫一姊的粉專
黃色的部分輸入數值,右邊有你鞋子入手Cost和當時GST的匯率。
大家參考交流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車庫一姊
車庫一姊
在網路產業工作經歷超過十年,深耕遊戲行業,著有一書《遊戲解密:我在電玩公司上班》。十年前畢業於泰國Sasin研究所MBA之後,便帶著熱忱長期投入東南亞市場的研究,曾任遊戲公司泰國分公司的區域經理。渴望能將東協第一手中文資訊帶進台灣,讓台灣人能跟上世界的腳步,認識更多值得發掘的東南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