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雲若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淚濛

鳥兒於夢中寂莫

等待天青

雨哭停

園林醒百鳥爭鳴

交響聆聽

天放晴

雲兒揮手中寂寞

如燕身輕

屏東里港河岸堤防雨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春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吧!看海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心蕩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睡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下自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寂寞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613浮雲游子意,落日故人情~FED再度不降息~一句喜歡一生恪守,心如止水何以執手,投資是「愛欲止不自由」在投資的世界裡,你從來「不自由」~你恪守什麼源自你的觀念,投資不可能心如止水 中國自古沒有「哲學」、「自由」等詞,日本明治維新後國力鼎盛,領導現代觀念者,日本成為東亞要角,投資上影響所及最大者,就是技術分析基礎「K線理論」,這個方法最早由日本江戶時代的白米商人本間宗久發明,廣泛應用在各類型金融商品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2
    人生如浮雲跟爬山不一樣的是,人生這條路,我們只能一直往前走,沒得回頭。我們只能像回望山路一樣,偶而在回憶中,去回首遮在林木霧靄間的,落葉足跡。
    Thumbnail
    avatar
    慕風
    2023-11-18
    「盥而不薦。有孚顒若」——癸卯年遏雲齋秋祭雜記(2023.11.7 鹿港 轉載請註明出處) 在迎接立冬的前兩天,今年的西曆11月5號,是鹿港郭厝南管館閣「遏雲齋」的秋祭。 郭厝里延續了此處的古地名。郭厝的名稱由來,是因為此地住民早期由郭姓宗族主要組成,他們的祖籍是泉州惠安百崎回族自治區,而泉州正是南管音樂的發源地。
    Thumbnail
    avatar
    顛倒樹/流波治泰
    2023-11-07
    (現代詩)浮雲浮雲在穹蒼沒有固定住所 日日夜夜思念如眼淚滴落 只有彩虹偶然現身美麗 願做它永遠的好朋友 (註:四行詩°)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10-08
    一片浮雲總有一天你會想念那段很窮的日子。 有些人甚至沒有窮過,那也太可憐了。從小家裡一直是公務員穩定的家庭,雙親拉拔四個小孩不算富有。大學畢業後在南灣海水浴場工作的媽媽問我可以退休了嗎?我說當然好啊。
    avatar
    RED
    2023-08-10
    浮生若夢──《傳聞中的陳芊芊》於我儘管延遲,仍然充分理解了這部作品何以掀起熱潮。 我也一樣,看的時候難以自制,看完之後澎湃難止,為了安定胸中過滿的心緒,抒寫就成為了必要的事。 之所以如此令人盤桓難去,我想故事收束的方式是一大要因,我也是由此反覆思量,而於我自有的關懷上歸結安頓。 我認為這是一個多重的結構。
    Thumbnail
    avatar
    冷莫凡
    2022-05-05
    浮生若夢 詩仙李白駢文《春夜宴從弟桃花園序》:「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浮生若夢」前承古人,後接來者,但依舊令人不勝唏噓。 《浮生六記》也有詩云:「人生世間一大夢,夢裡胡為苦認真,夢短夢長俱是夢,忽然一覺夢何存。」
    Thumbnail
    avatar
    盧明輝
    2022-04-10
    浮生若夢如果人生只是一場夢, 活在當下是老生常談 真正醒來時我在哪 那個我跟現在的我有幾分像呢? 看着這無聊的世界 其實平淡才是本質 看著當下 融在當下 我想就夠了吧
    avatar
    Sunny
    2021-10-10
    《維斯塔繭居日記》:浮生若夢《維斯塔繭居日記》:浮生若夢 2021年6月30日 只要沒有下雨,每天清晨我都會外出運動,沿著民生社區走一圈,不知不覺中也能走上快六公里。早上的時光很美,但是五、六點的時候,大多數的人們仍在睡夢之中,路上沒有太多的行人,只有看到零星的鳥兒和浪貓,絲毫感覺不到這座城市的熱鬧氣息。 雖不至於完全足不出戶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7-01
    浮生若夢,之二夜裡的空氣很冷,她穿我的大衣,我穿我父親的。我想告訴她十五歲那年,我途經一座廣場,在那以後我就死了。 天上繁星如森林大火的餘燼,鏡射海底,投放出相應的景緻。光的把戲讓我們誤以為宇宙有兩岸,合圍、包藏著閃逝的浮生 ── 像這艘船,像人們屈起的手腳,與心血來潮的幻視。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