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音樂盒1:到底喜歡重要還是適合重要?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刻骨銘心的愛情不就是
明明打從心底知道我們不適合,卻又總默默幻想著和你過上的Happily ever after.
昨天朋友發了一個限時動態,讓大家選擇:喜歡重要?還是適合重要?
我回答後,便收到了她的私訊:「喜歡真的比較重要嗎?」
我隔螢著幕笑了笑,跟她說:是,喜歡比較重要。
因為適合,可能就只是喜歡那份適合,是不是他好像不重要;
但喜歡,是因為人,因為他是他所以你喜歡,而這份喜歡會讓你想要去適合。
我稍微分享了自己在過往幾段關係裡,得到的不同體驗和從中認識到的自己,還有因為那些經驗,讓我很確定目前的我,比起相信世界上有本來就適合的人,更確信發自內心的喜歡才是適合的原因,即使原本是不適合的,這樣的觀點。
後來,她又問我和我們的共同朋友,也就是我的前前任,是否本來就適合?
我沈默了一陣子,重新審視這段我花了比交往多幾乎兩倍的時間嘗試走出,卻仍有餘步留在裡頭的關係,我回答:
不是,但我可以感受到在那些日子裡,我們都很努力走向適合。
只是在我看來,故事的最後,我們都比愛對方更愛自己多一點。
是啊,生命中不就會有一段刻骨銘心嗎?
那段因為不夠成熟而無法結果的感情——在最能夠無畏地去愛的時候,明明只花了一小段的青春在對方身上,卻每天都期待最後和自己過上一輩子的是他,最後發現和自己過上一輩子的只是那年夏天,還有一輩子都不忘掉他的骨氣。
這樣說是不是有點怪?為什麼還愛著卻不能好好把握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也沒把握住了。但也許就像我最後回答朋友的答案吧:
因為我們始終都愛自己比愛對方多一些。
你可能會想,說穿了就是不夠愛吧?
不,如果不夠愛,現在就不會這麼苦痛了
是因為太愛了,所以才愛不了。
理想混蛋〈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
“其實我常會想像我們老了的樣子 左邊牽著手 右手拉小狗
可能還有很多小孩子
其實我 不是因為好天氣才這麼說
牽著你走過 大雨盛開水花的路口 也是我一樣喜歡的夢”
致,兩年多了,還是忘不掉的你 我猜,也許你就會這樣住在我的心中一輩子吧 希望下輩子我對你的感受,比起純粹的喜歡更像是適合 我想,只有這樣下次離開後,才不會像現在這樣後悔又疼痛。
熊少女
熊少女
2002年生,台北屏東的混血兒,宜蘭長大,長居台北。 一言不合就轉學跟休學的不太乖學生,目前在學著怎麼「長大。」 喜歡表達勝過隱藏, 喜歡月亮多過太陽, 喜歡藍天大於白雲。 能動能靜,在矛盾與完美主義中找到平衡: 「生活就像打怪、成長就像失戀,總有一天都會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