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把真愛當宣言還是歸結?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曾經幻想過理想的伴侶,
兩人無比契合又能愉悅相處,
無需掩飾、也無需改變彼此,宛如命中注定的相配。
直到戀愛時,我才意識到「理想」愛情是一種不切實際地想望。
就像是期待童話般的愛情故事,只注意到兩人相遇時的吸引力跟無暇感,但卻見不著日後兩人相處所要經歷的跌撞。
愛情是從磨合、耐心與真摯相守的歲月中長出來的。
不是我以為的,能用顯微鏡從茫茫人海中照見到的。
即便緣分牽起了我跟對方,那也不過是一個可能性,
一個仍需要彼此長久真心前往,才可能實現的美夢。
我想,只有在盡頭時,那個還在你心中被你所深愛著的人,才稱的上The One;
而不是在開頭時,誤以為未來已經提前發生。
我想,在時光行走到某個停滯點前—

你我,是不是真愛依舊是待解之謎。

也許我們彼此是,也許不是,但若我們正朝著這個方向前進,
至少能期望有天,我也能說出那句最浪漫且又無比真實的話:
你就是我珍愛至終的The One.

後記:

以上這篇文原本只是作為IG文,來回應某位同伴的私訊。
很感謝在網路讀文章的你,願意花時間看一個陌生人寫下的文字,甚至信任我或想要聽更多我的想法。
我並不是什麼戀愛專家或心靈老師,也無意冠上這些稱呼或擔任這種角色,因為我始終相信每個人都是自由獨特的,且內在都有智慧會自行選擇成長時機跟最適當的道路,無需跟隨或相信任何人。
即便如此,知道自己的文字有給人一些安慰跟力量,是一件很感動且幸福的事。
透過你們留下的訊息,我也才知道哪些內容讓你們共鳴,也因為有這些回饋,我更明白有哪些經驗是我可以再分享出來的。
所以,謝謝你們的回饋也為我指引了一條方向。
長文章往後還是會在方格子這寫,但假如沒有申請方格子帳號的話,也歡迎用FB、IG追蹤&與我聯繫。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點擊下方❤️拍手或留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8會員
58內容數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