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之前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不需要天賦,更不用去管是否匹配,只要是真心喜歡,就別讓告白輸給了害怕失去、別讓心意輸給了遺憾沒說。
在告白之前
在一起旅行、看一場
電影、走在街上
有說有笑、住在一起
之前
對妳的思念已濃厚的像是一瓶烈酒
剛烈辛辣,喝了又喝
一吐再吐
就是吐不出告白
更何況是告白之後
談了戀愛,短暫性的分開

在告白之前
捫心自問了好多次
無法在吃飯時
看書時、洗澡睡覺時
壓抑下來的
渴望。我始終
在相遇時、聊天時
望著妳時錯過
坦白一切的勇氣。勇於承認
自己的不足,不害怕
愛情這條路,結局是不是
會更好?
更好的去愛妳
更簡單的去想妳
更體貼細心的去疼妳
在告白之前
這一切僅止於我的想像

我曾幻想好多事情
像作夢一樣,眠被蓋在妳身上時
欣賞著、揣測著妳的夢境
妳的側臉,望向風景時的美好
美好記憶莫過於牽著妳的手
真實的觸感,溫柔細嫩
溫柔口吻的叮嚀,妳說什麼
我都願意聆聽
聆聽妳的言外之意
妳的想法,妳的擁抱
莫過於給自己自信,自信的大笑
和妳一起開心的笑、開心的
走遍天涯海角,直到
生命盡頭,永不放開
妳的手
妳的親吻,吻在我心田
甜在房間內
公園內、海岸邊
山上的風景區、星空下
陽光灑落下的氛圍
全部的全部
莫過於我的一句話
一盒禮物、一張情書的告白

夢醒了,又一次的
醒了。時間
走了。不會再
見了
Present
  在告白之前,暗戀的滋味總是酸酸甜甜的,有時連心意都還沒說口、連對方的心意都還沒確認,就會開始幻想兩人在一起後的生活,直到時間流逝掉了,最後什麼也沒說而留下遺憾。其實喜歡一個人真的不用想太多,不用去管自己的身分地位、不用去管自己缺乏什麼能力,有沒有符合對方的條件,只要肯願意付出一切、坦白心意,時間早晚都會證明喜歡是不需要如果的、喜歡是有權利不留下遺憾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