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進場時機是?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0830國泰費城半導體ETF

如果眼光放長遠一點來看,這檔ETF放到十年後或二十年後會如何呢?那麼我去計較進場時能每股省個一、兩塊錢有恴義嗎?

大家好我是麥子,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我看到有人分享列出去年一整年ETF的績效統整表,其中在國內發行投資美國高科技巿場的00830國泰費城半導體ETF,讓我眼睛為一亮!它的績效表現很優異,重點是它是所有國內發行投資美國的指數中,惟一有配息且在去年配得比0056還要多,我心裏想如果它能保持年年都配2元以上,而股價跟0056不相上下的情況下,那買它就好啦!
可當時我發覺的時候,並沒有趕上除息日前買進,也就誤打誤撞之下買在除息日之後,沒想到因而讓我發現一個好的進場時機,那就股價會在除完息之後略為下降,原本34元左右降到31元左右,雖然沒能領到股息,但這個價格並不算特別貴,我手上的資金只夠買一張試試看,就買在每股31.48元,買了之後我開始思想究竟什麼是買進的最好時機?等除完息之後買是個進場的時間點,等到股巿大跌好幾天之後再買也是,但也有可能買了之後繼續跌下去。
如何判斷就要看投資人所採取的思維,是屬於不斷的買進賣出想賺價差的波段式投資?還是單純的不想那麼累!不想每天盯著盤緊張兮兮!採取只進不出長線投資的存股族?如果是屬於前者的話,的確會想要擇時進場,設定合理的目標價為統計去年最高價與最低價之間,取得平均的那個價位,低於那個價位就買進,高於那個價位就觀望。亦或者看技術線圖來操作,參考K線與均線的高低來買進,以求能夠盡量的降低購買成本買在低點。但對存股族而言,現在就是最好的進場時機!
當我買進這張00830之後悲劇了!股巿一路往下跌跌不休,這個時候我如果是短線思維就哭慘了!但如果眼光放長遠一點來看,這檔ETF放到十年後或二十年後會如何呢?那麼我去計較進場時能每股省個一、兩塊錢有恴義嗎?當未來存到資產翻倍時,你還會去在意現在那一點點的價差嗎?這當然說得容易但心態上能夠調整過來卻不容易,所以必須要不斷提醒著自己,存股的精髓就是選對好的標的,買了就忘了它的存在!不要去作人為的干涉,讓它持續的產生股息就好!
#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麥子
麥子
專注投資ETF與個股的投資理財學習者,與大家一起學習如何早日財務自由,分享投資的過程與收獲,內容資訊僅供參考不作為投資建議,也不作為推薦與買賣時機,請大家在投資上需有獨立思考,並自行判斷是否正確,不負責讀者之跟進操作所帶來的損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