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33_班傑明·葛拉漢

2022/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班傑明·葛拉漢~

我喜歡接受新的事物,不同於喜歡逛街的朋友,閒暇時我最喜歡逛的地方是圖書館。
它總是能為我帶來全新的觀念,開拓我的視野,充實我的心靈,這也成為我喜歡大學生活的原因之一,只要妳願意,這巨大的寶藏庫隨時等著被妳開啟,完全讓人可以無憂無慮的徜徉在書海之中。
「價值型投資」。
那天才逛了一會,在一個偏僻的角落書櫃裡,這幾個斗大的字映入了眼簾,書本的外觀並不顯眼,也不算破舊,但從泛黃的紙張看來,還是可以感受到歲月對它所造成的傷害。
雖然說自己是商學院的學生,但對於投資的概念的確是懵懵懂懂。
為數不多的印象裡只有家裡長輩與叔伯之間的閒談,有的是眉飛色舞、手舞足蹈的說著投資賺錢的經歷,但多的是搖頭嘆氣,控訴著慘痛失敗的懊悔與無奈。
令人吃驚的是,有些看起來十分精明的叔伯,連投資什麼都不是很清楚,卻可以將大把銀子投入其中,彷彿賭場裡壓大或壓小的選擇,這樣的豪氣讓人有些匪夷所思。
「投資不是賭博」。這本書開宗明義的說道。
隨手翻閱,讀了幾個章節,內容可以說是字字珠璣。就像武俠小說裡常見的武功秘笈,慢慢的打通主角的任督二脈。
書中強調價值型投資的重要性,利用科學的方法,蒐集資料、研究、分析與評估,一步步抽絲剝繭,了解投資標的與其價值,進而再去做決策。
有人說「金錢是萬惡之源」。
我更傾向「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無論如何,金錢是連結世界和個人的橋樑,每個人的一生都幾乎與它關係密切,好好認識它才是處世之道的不二法門。妳覺得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