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日常EP4-離島?離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05/22 攝於湖西自行車道
有時候看到這整片的草原與悠閒啃草的牛隻,就會想到學長們去蘭嶼、南方四島這些地方的時候,也常常是這類的景象呢,這種時候就更會覺得「原來,我真的在離島了呀。」
很多時候覺得跟陌生人講話實在容易得太多太多了,可能是抱持著聽完這個故事後,不管是好是壞,都高機率再也不見了吧?
但身邊的人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那些必須朝夕相處的同事們才是該好好經營的關係吧?但,也許是個性使然,我並不太知道該怎麼去融入他們,大家都好忙好忙,而我只是還在實習的小菜鳥,甚麼也幫不上忙,甚至還有點會扯到他們後腿的心態?
總會希望要是自己能更強大一點就好了。至少,我知道他們都是好人!儘管我可能表現得很冷漠,但心裡還是認真的這樣覺得,並希望他們都能好好的。
最近是海龜產卵的季節呢,對於特別鍾愛龜類的我,海龜對我而言就是美麗且自由的象徵。還記得第一次來澎湖時,對於宮廟內囚禁的那些海龜非但不感到興奮,只默默地覺得好可惜,但至少這樣就不會被吸管插到鼻孔了吧?雖說凡事都有它的代價,但這代價有點太高了。
是說,一次也好,我真的好希望能看到海龜產卵的現場...感覺是充滿傳承與生命力的大場面(吸引力法則發威吧!!!!)。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玄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三)菊島馬拉松 菊島馬拉松 衝著龍蝦吃到飽的宣傳,跑步女子參加了2023菊島馬拉松。前一天前往澎湖,在機場看見許多穿著ㄚ拖或跑鞋揹著衣保袋的人,好似武林中各路英雄前往華山論劍的路上,聽大家聊的都是上次跑XX馬的時候如何如何,XX馬又如何如何。隱隱地感覺到旅客間帶點興奮的騷動。 抵達澎湖後,完全沒有預期東北季風
    Thumbnail
    avatar
    木公子
    2023-12-08
    【寶島愛生活】維生素D:祝妳好”孕”~瑞昌藥局生活小知識:「您是否知道婦科醫生為何經常開立維生素D3給準備懷孕的婦女嗎?【瑞昌藥局生活小知識:「您是否知道婦科醫生為何經常開立維生素D3給準備懷孕的婦女嗎?」】 文章提供:瑞昌連鎖藥局 . ※ 維生素D3對懷孕(備孕)婦女的幫助 從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委託研究計畫106-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調查的報告資料中顯示,維生素D是國人相當缺乏的營養素,其中又以女性的
    Thumbnail
    avatar
    寶島好讚Wonderful & Happy For You
    2023-09-05
    菊島第一次搭大飛機到菊島 機上有四名空服員 這對只搭過小飛機的我來說 很新鮮 這次出遊 大約是今年五月中開始計劃的吧 發起人是姑姑 除了家族裡的成員 還有姑姑的學員們 一共約30人左右 哇 這也是很新鮮的事 如果是小飛機 是不是算包機了 出發當天 一早天還沒亮 就驅車前往高雄小港機場 國一真的是無時無刻
    Thumbnail
    avatar
    菇爸
    2023-08-15
    菊島朝聖之歌 – 望而心安菊島朝聖之歌 – 望而心安 By 林福原  . 因為學生實習認識林建築師 聽到他說寫了一本有關澎湖的書 緣起於重建設計澎湖惠民醫院 同與澎湖有牽絆 故買來拜讀  . 書中對於澎湖與各島有點綴式、隨記般的寫意介紹 很適合對於想要對澎湖有輪廓了解的 當然你也大可隨意翻到一頁 就去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3-07-23
    我們這一生,没有很多時間【瘋菊島-擴大國旅秋冬補助】震撼專案價‧1599元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一直是大姑姑的箴言.我們這一生,没有很多時間. 遠離塵囂的井底青蛙生活! 每年尋找一片天空.放鬆.再放鬆 好像誇張了一點.上月才去馬祖..這個月就跑澎湖 說是一場身心放空的旅行。。。實質又是腳癢啦~ 【瘋菊島-擴大國旅秋冬補助】震撼專案價‧1599😂 11/18星期一~11/21星
    Thumbnail
    avatar
    大姑姑
    2023-06-25
    典藏菊島典藏菊島 鏡頭搜獵好風光,文字留存美館藏; 古物圖書傳久遠,今人種樹後乘涼。 燈塔~曲牌:天淨沙 船行夜暗無光,客歸天霧濛茫, 燈塔星輝乍放,眾心無迋,引平安指歸航。  燈塔 霧夜漁航海路盲,危灘險伏眾心驚; 光芒一束如神引,燈塔偉功不為名。 井 覓地深鑿盼湧泉,活人無數澤長蠲; 功成身退斜陽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10-07
    菊島星辰 菊島星辰   遠了市城繁華塵灰 掩了人群喧囂碌碌 島的天空清闊綻藍 星辰靜謐閒散 銀河 細數遊子的夢 有雙父親慈愛的眼  我不知風往哪個方向吹 但在雲層深處 他總會對著我 眨眼睛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8-10
    菊島的半獸人等等三點我們要去國中拿會考成績單,所以我有點緊張。 半獸人是亞斯伯格特質人,我講特質是因為我不認為那是一種病,現在這樣的小孩多了,跟新冠肺炎比起來,這實在是小巫見大巫。其實我有跟出版社口頭約好,要出一本叫做半獸人飼育手冊的書,講的就是我兒半獸人這些年的成長佚事,但我太懶了,所以拖稿拖到現在連一半都還
    Thumbnail
    avatar
    彭顯惠
    2021-06-11
    暮光菊島 暮光菊島   變幻莫測的大海 無邊無際 每次出海都要祈求上天 給個平安符 望著收獲日益減少的漁網 喟嘆生態改變  孩子!渡海去吧 別在這裡與自然搏鬥  晴暖三四月 艷夏海島風情 遊客絡繹旅人如織 當東北季風嘯起 街道淒冷月淡星稀  孩子!渡海去吧 半年辛勤怎撐過終年寒飢  咾咕牆邊拄杖老人 含笑嘴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5-28
    菊島夏日風情畫 三五成群,光陽 很陽光地載著短褲輕衫的歡笑 奔馳在夏日藍天的記憶裡   換來的已是 西嶼落霞  皮膚紅腫的哀號 有先見之明的薄外套 卻披掛在椅背上 訕笑的  緊繃了臉  台灣附屬的澎湖 將台灣   濃縮在七美海面上 浪漫的雙心也鎖不住   世事無常易變的腳步 風櫃的狂濤為此 日日嘆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