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母子倆自駕環島這件事(下)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5
其實繞了一大圈跑來屏東,是因為副駕駛非常想去屏東海生館,但本人一直有輕微的心理障礙,認為圈養鯨豚是非常殘忍的事情,所以雖然很喜歡海洋動物,卻未曾積極要來海生館,不過這是一個非常大的議題,有機會再說。
我們在屏東要住兩晚,更留了一整天,就是要暢遊海生館,一償屁孩多年的宿願。
屁孩畫的海境民宿
營養早餐
我不是很確定是否曾經到訪過海生館,一方面記憶久遠,二方面因為成年之後,對於鯨豚圈養表演充滿罪惡感,也恰巧認識相關從業人員,聽聞許多暗黑真相,便決定不再助長此風。但孩子深受我影響喜愛動物,就只能殷殷告誡真相,最底線至少不能去看表演,也幸好海生館沒有鯨豚表演,才讓媽媽負罪感稍輕。但是否應該有動物園或水族館這個議題,我告知了各方說法讓孩子去思考,也提出了大哉問,人類到底想要什麼?希望他能找出自己的答案。
入口來一張
可愛海星
蹭海葵的小丑魚,連你也變成犬系了嗎
河豚好可愛
太空感的水母
餵食秀
世界海洋館的裝置
水草森林,我喜歡這個
企鵝🐧
很像某長輩的
敗家時間
太容易敗家
Day6
要告別恆春的海境民宿,可愛的臘腸狗一直撒嬌,手不夠用,應該很多旅客為了他們一直跑來住宿。
超可愛活潑親人
國境之南的鵝鸞鼻燈塔,明明是六月的初夏,但恆春已經熱到讓人崩潰,所以墾丁國家公園,我們只去了此處,就開始慢慢北返。
熱死人的鵝鑾鼻燈塔
我不是《海角七號》迷,但恆春古城還是聽過的,這次終於走上城廓,感覺非常新奇,畢竟北部是沒有什麼完整城牆遺跡可循。
恆春古城
第一次看到這麼完整的城牆,上頭還能散步
往高雄前進時,我突然想到,佳冬蕭家古厝,據說是現存最完整的客家回字形圍籠宅,是五進的大屋。駐足其中亦能想像以前人丁興旺的往昔。
第一進
側邊廊道
建築細部
因為是出來玩就不講文史。
Day7
高雄住一晚之後,真的要回家了。
因為時間不夠不能看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但是斜張橋還是要瞧一瞧,畢竟是台灣著名公共工程。
大樹斜張橋
環島最後一站,是副駕駛非常期待的月世界,但是他一直認為是泥火山,畫面很月亮凹凸表面的模樣,殊不知現場非常蒼翠⋯⋯月世界表示⋯⋯
其實很漂亮啦
終於避開綠樹拍到一張
還是蠻有特色
回程時去了台中三井,然後就結束旅程。
台中港夕陽
能夠順利完成環,除了行程很隨便及鬆散之外,主要是小孩想玩,媽媽想自我挑戰,宅女偶爾也想看看自己的能耐,感謝同事的容忍,小孩的配合,讓我對自己多點信心,下次就~~明年再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