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要常常去給海看看

2021/06/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琉球的某條小路
昨天睡前想到還有一個很好的完全脫離現實煩躁的方法,就是潛水;或是你也可以突然想不開、根本沒有體驗過水肺潛水就去報名考初級證照,像去年的我一樣。
去年夏天我和潛伴、以及一群大學同學相約在同個週末到小琉球進行海洋實習,他們和我們是不同教練,所以是分批抵達島上。那時一大早八點在東港等船我就連絡了在島上的朋友抱怨一些事情,結果一直到下午時分我才收到訊息,他只回了「剛都在海裡」。聽起來好像很浪漫有沒有?好像躲到海裡了一樣。
雖然我開始考照之後常常抱怨,人活得好好的為什麼沒事要去海底呢?但我也無法否認海就是有那種吸引力,尤其對現代人來說,躲到海裡真的是非常可行又自由的一件事。
因為潛水真的就是背著一堆裝備然後就到海裡了,也不可能帶手機去海邊,你只能跟潛伴頂著大太陽、看著海,喝著水壺裡被太陽曬成的溫開水,然後嘆氣說先想想看午餐吃什麼吧...
一去大概就過了至少三四個小時,有手機依存症的人我真的很建議可以去報名一下水肺考照,包準你上岸也累到只想吃飯睡午覺,訊息跟資訊多到來不及追也會覺得算了不重要我只想喝珍奶補充糖分。
其實我很喜歡小琉球,只是因為去年考照太波折,一年去了兩次對它的愛有點磨盡,不然我常常推薦朋友台灣不知道能去哪玩就去小琉球。交通可以說是所有離島裡面最方便的了,只要搭到高鐵站、再搭接駁車去港口、再搭個20分鐘船就可以抵達,突然想來個海島之旅小琉球絕對是首選。
我第一次去是帶加拿大朋友一起,我們去浮潛她看到海龜好開心,晚餐吃露天燒烤聽見一堆人點歌唱KTV,她一臉疑惑為什麼吃飯還要唱歌,我說台灣人就是有事沒事都可以唱一下KTV,她大概不知道我們搭遊覽車也唱歌吧。我們去海邊玩水、去看夕陽、買了珍奶和芒果回民宿邊吃邊看電視,半夜還出去看星星,隔天我們買了早餐坐在面海的涼亭裡吃。
我很喜歡小琉球在每個轉角都會有一片海等著迎接你,等著在轉彎之後驚艷你。我很喜歡島上的人們無論是居民還是旅人好像都很悠哉又輕鬆,想去哪裡看海看夕陽,就是摩托車騎了就出發;腳下永遠都是踩著夾腳拖或水陸兩用鞋,彷彿隨時要他跳到海裡他們也會說好啊來啊走啊。
我們平常可能都是在都市裡工作的一般人,但到了島上彷彿好像也成為享受生活的那種人,好像變得很灑脫,像生活中發生很多不確定也能視為是種樂趣的增添。
海島對我而言都有這種魅力,討厭夏天但喜歡海島生活的我也真奇怪。
這可能是耍廢的美化說法,但我覺得更像是可以換一種性格的感覺。平常不可能讓自己在溼答答的泳衣外面罩件外衣就繼續一整天的行程,不可能把被海水弄得打結的頭髮隨手盤起來就去吃飯聊天,更不會縱容自己沒補防曬還長時間待在太陽下。但能做這些都不是因為需要妥協,而是海島的環境可以讓人連心境也一起改變。
所以要常常去給海看看啊,讓他看看你過得好不好,讓他知道你還可以是那個不怕頭髮亂糟糟的自己,只是偶爾會被埋很深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