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缺水的時候,我真的好想念澎湖啊!

2021/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3年,我們全家一起去了應該是這輩子最後一次的離島旅行。
在缺水限水的2021年4月,我特別想念澎湖的無邊海水,用不盡的陽光回憶與揮灑不完的汗滴。
和前面幾篇有關旅行的文章一樣,我對於旅行當地的風土民情其實不甚了解,僅以觀光客之眼透過最陽春、不加濾鏡的I phone鏡頭,記錄那些心中發生悸動的片刻。
第一次看到這種瓢蟲覺得稀奇又可愛,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牠叫大黑星龜金花蟲。
一直有著喜歡拍路上遇到毛朋友們的習慣,花似的狗狗笑顏就是使人嘴角會不自覺上揚的神奇保養品。
前往民宿的路上(準確來說應該是海上),船尾拖曳十公尺的浪花雖然絢麗斑斕,卻也能盯著太久,否則過不久後我胃裡夾雜著暈車藥的食糜們便也會不顧一切地縱身躍下,成為浪花中的一份子了。
位於民宿旁的堤防邊,看著大海感到平靜的人,自己也成了令人感到平靜畫面的一隅。
民宿的庭園造景,石像以最有安全感的姿勢蜷縮著,彷彿在告訴旅人們,這裡就是一個讓人充滿安全感的所在。
另一個可以欣賞大海的角落。
以不明方式被留下「生日HA」的石質斜坡,夠兩個人坐的長椅也許曾承載著一對情侶看過一輩子中最浪漫的斜陽或夜晚。
總覺得是島上的居民和旅客們一起共享這閒適的風景。
回民宿前我們在附近聚集的小攤子嗑了各式各樣新鮮的海鮮,還巧遇了小時候我的愛歌「心動」的演唱者「林曉培」。
身為大自然系男子的弟弟堅持在夜晚來臨前一定要碰到海水才睡得著。
想念小腿肚的沁涼和腳趾頭裡塞滿柔細沙子的觸感啊。

  • 寫給讀者的話:
    澎湖旅行目前預計分成三個部分,如果喜歡的話記得送我一個愛心,或按下Likerland的拍手符號(最多可以拍5次)。也歡迎留言給我。之後希望可以將旅行系列整理成一個出版專題,到時候再整理成一篇文章跟大家公告^^。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