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 2.夢魘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坐在傭人收拾好的大廳沙發,維朗妮卡修長雙腿交疊翹起,光滑下巴輕靠在握拳的手背上,她正仔細看著昨晚監視器影片。

  影片裡的自己神情十分戒備,擺出戰鬥姿態在大廳裡不斷繞圈,最後終於驚動父親、母親還有哥哥前來探視。

  有過兩次經驗的他們,立刻知道又是發生「中邪」或「惡魔低語」的夢魘情況,不過沒有辦法之下也只能跟隨在後,擔心家中小公主傷害到她自己。

  影片中,維朗妮卡狀況沒有一直沒有好轉,最後更是突然爆衝準備對母親動手,哥哥無奈之下只能直接從後方將人禁錮住,最後還是父親潑了盆冷水才令她清醒過來。

  不過,這招也不是每次都靈,至少第二次夢魘的時候她沒醒過來,反而更加狂暴,這也是父親為什麼直到最後一刻才潑冷水。

  「都看完了?」

  柏特萊姆為妹妹遞上杯熱紅茶,在她身邊坐下問道。

  母親因為激動傷心情緒有些不穩,父親早早陪她去休息了。

  「嗯,看起來與前兩次差不多,中邪後我無法保持清醒,意識不到自己怎麼了,而且這次連記憶都沒有,就算現在我也只能模糊想起夢魘內容,這是個很難解決問題。」

  柏特萊姆為自己也倒了一杯熱紅茶,拿起微飲一口,神色凝重的道:「妳有沒有發現,中邪的發作時間間隔變短,這不是好現象,暫時公司就先不要去了。」

  「沒問題,工作我會交接給赤努赫莉,反正我也只是在你們要求下去打發時間。」

  聞言,柏特萊姆寵溺輕笑一聲,放下茶杯。

  「父親、母親和我是真的希望妳能為家族出力,可惜我們的小公主太過天才,這個世界上沒什麼事情能令她感到興趣。」

  維朗妮卡翻了下白眼,即使快三十歲,有時候她還是會忍不住在親近的人面前露出些孩子氣舉動。

  「我沒有這麼了不起,只是對於輕鬆學習或少許付出就能達到的成就感到無聊,那些太過專業和冷門的事物我也沒興趣而已。」

  「確定,在家族的庇護下,妳想體驗人生困難模式也不太可能,既然如此,考慮一下結婚,讓哥哥我能夠早點見到未來的姪子姪女如何?孩子能夠像妳一樣就更好了......」

  受不了柏特萊姆張口就來的溺愛,維朗妮卡連忙伸手阻止。

  「停停停!比起說到我的婚姻,你身為斑塞特家長子,難道更不應該先解決這個問題嗎?除了赤努赫莉以外還有一些女性在等你的答案吧。」

  「我可是聽母親抱怨好久,她說她不記得教過自己孩子在感情上這麼隨便,每次見到那些女孩們都覺得不好意思。」

  沒有反駁,柏特萊姆僅是微微挑眉,繞回來道:「我的事情並不重要,現在最重要是妳的中邪問題。」

  說起這件事,兩人之間氣氛頓時沉重一些。

  心理學家、精神醫師、教會牧師、道觀道士、佛寺法師甚至是民俗教派他們都請人來看過,重金之下必有勇夫,更不用說在喬爾市能算上前百大家族企業的斑塞特家發出的請求了。

  其中雖然不乏一些高人隱士,或許真的了解他們所不知道的世界另一面,但卻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一切努力依然僅僅是減緩夢魘的發生而已,這讓母親也越來越擔心。

  想了想,維朗妮卡沒有就自己中邪話題繼續下去,反倒有些擔心的先詢問。

  「聽說外面不少媒體像見了血的野獸,正忙著對斑塞特家張開飢渴大口,家族裡其他人對我很不滿吧?認為我讓他們丟臉了,應該是在背後說著我平時作為不謹慎檢點才會召來惡魔低語。」

  「不用在意他們,如果斑塞特家會因為一位女性中邪就受到打擊爬不起來,這種無能家族也沒有存在必要。」

  柏特萊姆說的很輕鬆,不過維朗妮卡聽的出他語氣中蘊含的憤怒和冷酷,她知道這陣子父親、母親和哥哥都承受不小壓力,還好妹妹正在國外求學,暫時不會接觸到這些事情。

  微吸口氣,平復心神,面對連連打擊維朗妮卡擁有異於常人的韌性,畢竟天才並不是這麼好當的。

  「有找到當初設計我中邪的那些人了嗎?」

  「有,雖然部份逃出喬爾市,但這對斑塞特家來說不是問題,可惜的是,他們也只知道所謂的靈異纏身可能存在,並不知道要如何解決這些東西。」

  小心翼翼,維朗妮卡看了看通往二樓的樓梯,這才低聲問道:「你......沒有殺了那些人吧?」

  拿起茶杯再喝一口,柏特萊姆看也沒看妹妹,回道:「如果妳想的話,我可以請人去做。」

  輕吐口氣,維朗妮卡搖搖頭。

  「不用了,這次是我太自以為是,當作學到個教訓也好,而且......你應該讓他們吃足了苦頭吧。」

  放下茶杯,柏特萊姆輕描淡寫的道:「至少,他們有生之年不會希望再見到斑塞特這個姓氏。」

  「嗯,這樣就足夠了。」

  拿起茶杯,維朗妮卡將熱紅茶一口飲盡,微溫甘澀的味道順過喉嚨,似乎也讓她思緒更清晰一些,她盯著自己哥哥。

  「你看起來像是還有什麼話沒說。」

  輕點點頭,柏特萊姆從西裝口袋中拿出一張照片遞給了她。

  維朗妮卡一看照片,臉上揚起古怪神色,她認識對方。

  大學時期,曾經的友人,也是她第一次碰到旗鼓相當的對手。

  棕紅長髮、微褐皮膚,年約三十,五官相當深邃立體,琥珀色雙眼亮麗迷人,身形修長健康優美,予人一種蓄勢待發的狩獵姿態之感,再配上微笑中散發的隱約高傲氣勢,足以讓第一次見到她的有股十分壓迫感覺。

  「蕯卡露露......自從她大學出事莫名消失之後就很久沒見到了,你現在給我她的照片,是因為她跟中邪有關?還是......她當年遇到的事情其實跟我現在一樣?」

  摸了摸口袋裡的香煙,柏特萊姆本想抽一根解解悶,但想起家裡被母親禁煙,便為自己重新再倒上一杯熱紅茶。

  「她現在好像專門為人仲介解決靈異事件,背後有個厲害的專家。」

  「好像?這兩個字不是你會說的話。」

  「查不太到,蕯卡露露父母似乎不願意她的事情傳的太廣,動用不少關係壓下來,她自己也很低調,而且事件當事人也都幾乎閉口不談,只知道有問題就去找她,她會考慮是否接下靈異事件。」

  頓了下,柏特萊姆繼續道:「這些消息還是教會的人透露出來,聽說道觀和佛寺的人也知情,只是斑塞特家平常比較照顧教會,那邊才願意指出這個解決方法。」

  幾乎閉口不談,那就是說還是會有人洩露,不過能得到的消息也就這麼多,而且就連喬爾市三大宗教的人都不太願意提到,可見蕯卡露露背後的專家很「得」人心。

  「這件事情,父親前幾天親自去找蕯卡露露的父母溝通過,他們雖然很不情願,但看在彼此一些交情上總算勉強答應,只不過有一個特殊要求。」

  「什麼要求?」

  「妳自己去找蕯卡露露談。」

  「為什麼?」

  「不清楚,只是父親說他能感覺出來,這或許跟隱藏在蕯卡露露背後的專家有關,她的父母並不喜歡對方。」

  見維朗妮卡仍是一副疑惑表情,柏特萊姆雖然不喜歡在別人背後說八卦,但也只能點醒的道:「專家,是個男人。」

  想了一下,他補充道:「聽說是個問題很大的男人。」

  聽完,看著照片,維朗妮卡沒有說話。

  記憶中的蕯卡露露,是學生時代唯一跟自己不相上下各有勝場的好對手,這個高傲了不起的女人也會有無法解決的男人問題,那位專家算是讓她感到些興趣了。

  柏特萊姆斜眼看了下妹妹表情,微皺眉頭,覺得這可能就是薩卡露露父母的特別用意。

  「我是讓妳去解決問題,不是讓妳去製造問題。」

  「放心,我知道父親和母親還在擔心,現在我會先專心解決中邪的問題。」

  柏特萊姆聞言淡淡一笑,習慣性的伸出手想要去揉揉妹妹的頭。

  燈光閃爍,視界瞬間交錯!

  維朗妮卡抬頭,見到的是一隻腐爛青綠大手朝自己抓來!

  她下意識揮動右手猛力隔開,左手握拳正面回擊!

  「啪!」的一聲,左拳被接下,同時她也醒了。

  眼前,是滿臉擔心沉重神色的哥哥。

  剛剛有這麼一瞬間,就連柏特萊姆都在妹妹清藍色眼瞳的反射中似乎見到不一樣的自己,這錯覺令他心驚無比。

  「妳的狀況越來越糟了。」

  縮回手,將照片收進口袋,維朗妮卡對哥哥露出個安心笑容。

  「放心,我會解決這個問題。」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成德望著四名皇子拉拉扯扯,旁邊幾名御前親信都上前勸解,他卻有如遭了晴天霹靂,腦內轟然,眼前形影一時遠一時近,在烈日下微微搖晃。也不知過了多久,他醒神四下一望,只見依舊烈日當空,先前在此哭鬧的阿哥們已不知去向,御前侍衛都如常站值,再定睛一看,門邊還有一人,身著和碩親王團龍朝褂,正是恭親王常寧。
Thumbnail
曹寅道:「她既有藝在身,彈得柳琴,唱得小曲,不如讓她在茶館賣藝。茗月樓是正派店家,有我們安排,她定能安心,一則掙錢比為僕為婢多得多,再則,不嫁文士嫁商賈,不定來來往往,反有她的如意郎君。」
Thumbnail
阿爾吉善道:「額駙,以前我不知好歹,因為我所見不過哥哥那樣的,後來我見了你,總算看出好歹賢愚區別,只還不懂仿效。到這苦寒之地非我所願,從京師到寧古塔,從寧古塔到齊齊哈爾,幾千里路確實讓我吃足苦頭,但到了你梅勒章京衙門,看你治軍調度待人,我總算有些明白了。」
Thumbnail
我心想,要是我能參加,不說99階,但絕對比秦影霜多。 直至最後,也只有一個人踏上75階,那是個七歲的男孩,杜承彥,那是杜行之的兒子吧! 試驗結束後,大師兄領我來到金鶯洞府,那是程然及我們這些弟子的修練、居住之地,段星河熱心的跟我們介紹各處修練的悟道石,與我同期的,只有一個女孩,劉茜。
Thumbnail
就在幾小時之前,韓國媒體報導了SM創辦人(現SM局外人)李秀滿正準備在中國進行選秀的消息,看來他一直以來為韓國民眾所詬病的中國夢,並沒有因離開SM而消散,反而越發強烈。 不滅的中國夢 或許是心懷感激,也或許是食髓知味,李秀滿從不隱藏自己對中國市場(aka.人民幣)的渴望,尤其是在胡溫時代的改革開
Thumbnail
咖啡屋煙霧彌漫,只見微弱的陰紅燈光,一如沖洗黑白照片的暗房。走道兩旁是一盆盆高可及肩的多葉植物,他感覺自己像走進了黑森林。
黑暗中月光從窗戶細縫中爬進了房間,鬧鐘滴答滴答聲在寧靜的房間雖突兀卻又規律的融合,俊杰在床上不斷的變化睡姿,看起來睡得很不安穩,幾滴汗水從額頭上慢慢的流下,嘴巴胡亂的囈語不斷重複,但不知道說些甚麼,多年來他的睡眠一直不佳,睡眠中的腦袋重覆出現某個女生的臉龐,那一條條驚恐與委屈的眼淚佈滿的臉面,透著兩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成德望著四名皇子拉拉扯扯,旁邊幾名御前親信都上前勸解,他卻有如遭了晴天霹靂,腦內轟然,眼前形影一時遠一時近,在烈日下微微搖晃。也不知過了多久,他醒神四下一望,只見依舊烈日當空,先前在此哭鬧的阿哥們已不知去向,御前侍衛都如常站值,再定睛一看,門邊還有一人,身著和碩親王團龍朝褂,正是恭親王常寧。
Thumbnail
曹寅道:「她既有藝在身,彈得柳琴,唱得小曲,不如讓她在茶館賣藝。茗月樓是正派店家,有我們安排,她定能安心,一則掙錢比為僕為婢多得多,再則,不嫁文士嫁商賈,不定來來往往,反有她的如意郎君。」
Thumbnail
阿爾吉善道:「額駙,以前我不知好歹,因為我所見不過哥哥那樣的,後來我見了你,總算看出好歹賢愚區別,只還不懂仿效。到這苦寒之地非我所願,從京師到寧古塔,從寧古塔到齊齊哈爾,幾千里路確實讓我吃足苦頭,但到了你梅勒章京衙門,看你治軍調度待人,我總算有些明白了。」
Thumbnail
我心想,要是我能參加,不說99階,但絕對比秦影霜多。 直至最後,也只有一個人踏上75階,那是個七歲的男孩,杜承彥,那是杜行之的兒子吧! 試驗結束後,大師兄領我來到金鶯洞府,那是程然及我們這些弟子的修練、居住之地,段星河熱心的跟我們介紹各處修練的悟道石,與我同期的,只有一個女孩,劉茜。
Thumbnail
就在幾小時之前,韓國媒體報導了SM創辦人(現SM局外人)李秀滿正準備在中國進行選秀的消息,看來他一直以來為韓國民眾所詬病的中國夢,並沒有因離開SM而消散,反而越發強烈。 不滅的中國夢 或許是心懷感激,也或許是食髓知味,李秀滿從不隱藏自己對中國市場(aka.人民幣)的渴望,尤其是在胡溫時代的改革開
Thumbnail
咖啡屋煙霧彌漫,只見微弱的陰紅燈光,一如沖洗黑白照片的暗房。走道兩旁是一盆盆高可及肩的多葉植物,他感覺自己像走進了黑森林。
黑暗中月光從窗戶細縫中爬進了房間,鬧鐘滴答滴答聲在寧靜的房間雖突兀卻又規律的融合,俊杰在床上不斷的變化睡姿,看起來睡得很不安穩,幾滴汗水從額頭上慢慢的流下,嘴巴胡亂的囈語不斷重複,但不知道說些甚麼,多年來他的睡眠一直不佳,睡眠中的腦袋重覆出現某個女生的臉龐,那一條條驚恐與委屈的眼淚佈滿的臉面,透著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