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10年是什是什麼感受?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謝邀,其實我好像不適合回答這個問題,但是被B大邀請,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其實是想不到藉口),所以就勉強來了。
  先說結論,我不是暗戀人的那個,我根本不知道暗戀10年是什麼感受,我是被暗戀的那個。
  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B大的中文可能有問題。
  回到正題,暗戀我的那傢伙是我的竹馬,住在我家隔壁,從出生的醫院到大學一直都在一起,基本上就是穿著同一條褲子長大的兄弟,當然基於衛生問題我不會跟他穿同一件,雖然他偶爾會偷我的穿,……咳,離題了。反正簡單來說,就是從小到大很好的竹馬。雖然在一起後,我很認真懷疑他是不是其實從出生看到我的第一眼就因為我的英俊臉龐愛上了我,但是他不願意承認,我只好為了他那沒有用的自尊心假裝沒這回事,不過我打從心底認定他一定從小就暗戀我,肯定不只10年,畢竟我這麼帥,不喜歡不是人。
  好了,一定有人會懷疑我真的有這麼帥嗎,不會是早餐店阿姨叫我帥哥我就自以為自己很帥吧,真的不是,完全不是我要自誇,如果長相滿分10分,給我9.5分大家一定都是流著淚捂著疼痛的良心才給的下去。雖然學業普通沒有到學霸等級,但是至少還在中間值。體育、廚藝、家事樣樣精通樣樣會,從巧克力到西餐,從蛋糕到韓式料理,我簡直就是從天而降的料理天才,人神共憤人類看到都會忌妒的存在。說到巧克力,那傢伙也吃過我親手做的巧克力…
  等等,那邊的腐女,冷靜一點!噓-噓噓-我並沒有追他沒有暗戀他沒有早早就愛上他,停止你們的邪笑,那個巧克力根本是意外好嗎!
  咳,我高中讀的是男校,沒有為什麼,其實只是因為在我家附近,我可以在遲到前10分鐘從床上爬起來換衣服壓著線到達。那時候剛好是情人節前夕,坐在我前面的白癡…不是……那個……呃…同…同學?…前面同學問我能不能幫他做個芥末巧克力,好吃不好吃(我想也不可能好吃吧?),或是不好看都無所謂,他只是想要拿去整人,我想想也無所謂,反正巧克力很簡單,隨便切碎加熱塑個型就好,我就答應了他,我還順便凹了他一杯飲料跟當天的作業。然後那傢伙好像也聽到了我要幫忙做巧克力,一下課就跟著我窩進我家,跟他家的狗討零食的時候一樣在我身後跟進跟出,不過最後我嫌他太煩人了,把他轟出廚房,他就抱著抱枕(我的明日香抱枕)窩在廚房門口一直念說他都沒有吃過我做的巧克力。
  廢話,因為我根本沒做過巧克力。
  「但是你吃過幾百次我做的飯。」我一邊翻白眼一邊回他。
  「那個不一樣!」他緊緊抓著我的抱枕,啊……!我的明日香臉皺掉了好心疼!
  「哪裡不一樣!巧克力跟飯吃下去最後不都變成屎拉出來!」
  「……反正不一樣…」
  「那你以後都不要吃餓死好了。」
  「我只是想吃你做的巧克力……」
  然後他就故意裝餓了三百天沒吃東西的可憐狗狗樣子騙取我的同情心,善良如本大帥哥,對,然後,我就被他騙到了,所以等所有巧克力都塑型做好後我分了他一顆。
  但是我忘了那個是加料的巧克力。
  顯然他也不記得。
  所以當天他就被辣到去廁所吐了。
  芥末巧克力不能加一整條芥末我也是那時候學到的。
  雖然他被辣到抱著馬桶吐,吐到眼淚鼻涕都出來(看起來超噁心),但是他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所以我也就不深究(也不想研究)gay的心理到底是怎麼回事。
  反正他開心就好。
  一定有人很好奇那傢伙到底是怎麼追我,掰彎我的吧,在那之前,我得先說,我一直都沒發現竹馬那傢伙是個心機boy。前面說過了吧,我是一個人神共憤的溫柔運動系大帥哥,所以照理來說,我不是應該隨便走在路上就要被陌生女生打巴掌哭說我搞大了他的肚子騙婚,或是學校到處都有人竊竊私語流傳我的風流事嗎。
  但是。
  事實上。
  我是一個連女朋友都沒有過的處男。
  這不合理吧?!!!!!
  超級不合理吧!!!!!!
  這麼!這麼!這麼大的大帥哥!個性好!會打球!會煮飯!還溫柔!的大帥哥!卻連女生的手都沒有牽過合理嗎!!!!
  我連幼稚園牽手都是牽到那傢伙的手欸!!
  超級不合理啊!!!!!!
  我好虧啊!!!!!!
  我後來才發現原來那傢伙攔截了所有要給我的情書,就連女孩子要找我告白都拉走我,騙她們說我不在,或是我早就有女朋友了。
  我沒有啊!!!!幹我沒有啊!!!!結果被他一搞,我學生時期真的連一個女朋友都沒交過,我還以為我有問題呢,結果是被強迫斬桃花,那傢伙根本沒有考慮過我的心情吧!
  嗯?有人問我跟他到底怎麼在一起的?對對,這才是正題對吧,咳,這就說來話長了,前面說了,他其實從很早以前就開始暗戀我了對吧,那我是怎麼發現他斬我桃花還喜歡我的呢。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我跟他一起大學畢了業,去了不同公司,雖然我們還是租同一間公寓住一起,美其名是彼此可以互相照顧,說到底就是這樣房租便宜很多,反正從小到大都在一起,倒也沒有什麼不方便。
  那時候剛好我公司有聯誼,我也參加了,喝了一點點酒,雖然聯誼跟女生聊天很有趣(我真的不是沒有人要!),但是因為隔天跟那傢伙約好要去買傢俱(剛好沙發壞掉了,現在想想該不會是他故意弄壞的吧?),所以我就沒有參加二次會直接回家了。回家後就看到那傢伙坐在沙發上抱著我的明日香抱枕一副家裡死人的樣子,我想說可能是他羨慕我有聯誼可以去,故意坐在他旁邊說,今天參加的女孩子都好可愛喔,剛剛還跟其他人換了line喔!他就淡淡喔了一聲,那時候我還內心笑說他肯定是忌妒我這個帥哥要有女朋友了。明明他自己條件也不差,身高182,長的人模人樣,讀書體育也不錯,除了黏人還挑食之外,倒也沒有什麼缺點。
  啊!但是他黏人真的是超級黏人,一直到小學六年級晚上上廁所還要我陪,超級俗辣!而且真的超級挑食…一般的茄子、苦瓜之類的不吃就算了,他連馬鈴薯都不吃,對,連薯條都不吃,真的超級怪,到底什麼都不吃怎麼長到這麼高的阿…是在吹氣球嗎?嗯?這樣我做飯會不會很難準備?我才不管他吃不吃,反正我煮飯,他不吃那就餓死啊,他雖然挑,但是我煮他倒是會乖乖吞下去,只是臉會皺成一團,超級搞笑的樣子。
  那天我內心笑他,然後就跟他說抱歉說不定我要先比他脫離處男啦!我以為他會不當一回事之類的(畢竟他看起來是不屑情愛的老和尚禁慾樣),結果他拉著我的手說「難道我不可以嗎?」
  我看了他一眼,「你覺得自己哪裡可以?」
  「…女朋友做得到的事我也做得到吧!」
  「不管是奶還是下面,你都不行吧,你最多就是做到頭髮留長跟香香的吧?雖然本來也沒什麼臭。」
  「……」
  「幹嘛?」我問他,他面無表情的死死盯著我,他很少這樣看我,害我真的有點緊張,他如果現在要跟我幹架我可能會輸,我喝了一點酒,可能不能一拳幹翻他,想到這我背後開始冒冷汗了。
  「你聽不懂我的意思嗎?」
  「我有聽懂你在發神經。」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要幹架,但是吐槽還是不能放過,不能讓他太囂張。
  他看起來很難過的大大嘆了一口氣,然後靠在我身上,握住我的手。「你真的不知道我喜歡你嗎?」
  我愣了一下,「蛤,我也喜歡你啊。」不然怎麼當這麼久的朋友。
  「我說的不是朋友的喜歡。」他捏著我的手指,抬起頭非常認真地看著我。
  「不然是三小。」
  「是想跟你做愛的喜歡。」
  「……蛤?」小說裡寫什麼大腦空白一片還是什麼亂成一團糨糊都是真的,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大腦空白說不出話。
  「我想當你男朋友不行嗎?」看到我傻住他開始乘勝追擊。
  「…你當男朋友對我有什麼好處…?」
  欸,不要說我太勢利好嗎!我只是真的不知道如果我們在一起跟現在哪裡不一樣。
  他大概也沒有想到我會這麼問愣了一下,「…我會聽你話,煮飯、打掃家裡,聽你嘮叨抱怨,幫你分擔?」
  「…那跟現在不是一樣嗎?」
  「欸?」
  他整個人傻住,然後不知道想到什麼臉紅得不像話,我第一次看到有人臉紅這麼快這麼紅,「意思是…我們現在就是在一起的嗎?」他小心翼翼地開口。
  「不是阿,你哪來的錯覺覺得我們在一起了?」
  「欸?」他整個臉垮下來,像是天崩地裂的樣子。人類的情緒可以一個晚上180度大轉彎真的是很不簡單呢。看他一晚上又吃醋又害羞又失望,像在情緒表演一樣我忍不住笑出來。
  「不過…試試也不是不可以。」
  嗯,然後就這樣,非常普通的就在一起了。
  有人問我知道他暗戀我嗎,拜託請大家先搞清楚暗戀的意思。
  暗ㄢˋ戀ㄌㄧㄢˋ
  解釋:暗中的思慕、愛戀。
  暗ㄢˋ中ㄓㄨㄥ
  解釋:私下、背地裡。
  -來源《教育部國語辭典》
  懂了嗎!暗戀欸!他暗戀欸!我怎麼可能知道啊!不要再用一種見鬼的眼神看我說我怎麼沒發現了!當初告訴其他人我們在一起後,其他人用一種原來你們沒有在一起嗎的驚訝語氣,我真的要瘋了!我真的不知道啊!他大老爺的從小到大都那個眼神看我我怎麼知道!
  我。怎。麼。會。知。道。
  ……有點太激動了,但是我是真的不知道、不清楚、不明白他暗戀我。
  反正,最後我們也不是在一起了嘛。
  
  話就說到這裡了,他等等要下班了,我要先去超市買菜買馬鈴薯了,掰掰。
1F 匿名
我本來想說些什麼,想想還是算了。
2F 窩不知道
我不知道版主帥不帥,但是自戀絕對是有的
一定是神不小心手滑加太多是吧
3F 睡寶
看完我還是不知道暗戀10年是什麼感受,但是我確定B大派他來就是想閃瞎我們的,青梅竹馬賽高!
4F 匿名
好想知道版主到底多帥,誇成這樣總要有證據吧!沒圖沒真相!!!
20F 竹馬
他其實長得普通,但是在我心裡他就是最帥的
@林大帥哥 我等等去超市接你一起回家
此版已刪除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暗戀者觀察手記「她是映照我沉默思念的鏡子,在比闃靜的深淵更幽暗漆黑的地方,我仍能感覺她的身影形貌,像星辰璀璨了整個世界。」暗戀者如是說。
    avatar
    黑貓星球運轉中
    2024-06-07
    暗戀者之歌:歌之外-蝶蛻戀者總是難以割捨自己的情感,像花眷戀著春天,雨依戀大地,有時貌似女孩背影的殘像掠過眼前剎那,暗戀者就會回想起被安靜庋藏的記憶。宛如被打翻的週記本散落一地,或攤或闔錯雜紛亂的週記心得,被撿拾的暗戀者視線與心神編織成自以為遠離的時光。
    avatar
    黑貓星球運轉中
    2024-06-02
    秋藥師的睡前10分鐘排毒刮痧,美容保養由外而內!跟臉色暗沉、排便不順、心情煩躁說掰掰~女孩們必做的高效保養法:睡前肝臟排毒刮痧,一個月就能發現氣色更透亮、情緒更穩定!每天只要10分鐘,不用花大錢做醫美也能擁有年輕好皮膚好氣色!
    Thumbnail
    avatar
    秋藥師
    2024-02-28
    台南首條捷運藍線通過環評,聯上精忠二村案走路5-10分鐘。前言 這幾天最熱門的頭條新聞就是台南捷運藍線終於通過第一階段環評,接續將進入交通部的綜合規劃審查。六都台南市的第一條捷運,終於有了進展,也對捷運未來充滿期待。 一、台南捷運藍線 「台南捷運藍線第一期主線(大橋大同段)」屬於優先規劃路段,路線起點在「大橋車站」,終點則分別可到「文化中心站」和「仁
    Thumbnail
    avatar
    士褀47
    2024-02-26
    Day 54:2023.10.18 速寫男孩按著頭的帥氣站姿~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Day 54:2023.10.18 速寫男孩按著頭的帥氣站姿~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 It’s kind of fun to do the impossible. 金蟬童子(Kingzen),原創耽美作者,資深腐女,腐齡20+年。  從峰倉老師的最遊記入腐坑。 想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3-10-21
    黑澤暗戀日常-09,10(番外)09. 徹夜加班事件之後 10. 知道安達生日後續
    avatar
    黑心小兔
    2022-04-11
    黑澤暗戀日常-10安達的生日是什麼時候呢?
    avatar
    黑心小兔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