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一見鍾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是個睡到自然醒的悠閒週末,卻被夢裡窮追不捨的喪屍打斷了我的睡意。起床梳洗後,坐在客廳吃著熱騰騰的奶酥烤吐司,平時在用餐時間我會盡量避免使用手機,今天也不例外。不過我不太習慣過於安靜的環境,於是按下電視的開關鍵,想用它來填滿周遭的音頻。
把電視頻道轉了又轉、轉了又轉,偶然看見《屍速列車;感染半島》的字樣,或許是因為前晚的夢引起了好奇心,也或許是因為剛好對上電影剛放映的時間;總而言之,我放下了手中的遙控器。
連IU都被迷住的辣個男人
放映才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我竟然徹底地迷上了眼前這個熟悉的男人;雖然影視作品看得不少,但這是我第一次如此專注於一個男人的臉龐,這突如其來的一見鍾情,令人感到荒謬又好笑。
其實一直都知道姜棟元有著「韓國四大公共財」的響亮名號,不過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機會欣賞他的作品;直到今天才真正瞭解了他會被稱作公共財產的原因,不僅僅是臉蛋,他的演技也十分出色,就連年齡相差甚多的我,也立刻雙手舉了白旗。這麼說來,多虧今早叫醒我的喪屍先生,才能夠久違地體驗小鹿亂撞的心情,得好好感謝他才行呢。
週末的小確幸,添加了些心動與喜悅。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之旅 ₊‧《 熱氣球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屬於我的七年之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成長後的我們,是否還能為快樂挪出空間?」|當焦慮成為日常《腦筋急轉彎 2 》擁抱每一個自己「當焦慮成為日常,是否還能為快樂挪出空間?」 最新上映的《腦筋急轉彎 2》(Inside Out 2),探討了主角萊莉內心世界的擬人化情感如何陪伴我們經歷青春期的不同轉折,延續了9年前的首集,萊莉也成長為一位青春期少女。故事中呈現萊莉的狀態是無比真實的,也是許多身陷焦慮的個案真實經歷的困境與課題。
Thumbnail
生活日常|回憶是一種無價的藝術品 老吳一直覺得當年替家裡客廳添置的吸頂燈不是很好看,因此我們就去了一趟IKEA,想要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看的燈飾可以替換。 逛了一圈下來,本來想要買的燈飾沒有看到,老吳倒是帶了三個小多肉盆栽回家。
影評|假如生活是一種減法 ––《我的完美日常》當社會一窩蜂地追尋效率、成就與進步時;主角平山反其道而行,選擇留在原地,放任時代穿過自己。他獨自沉醉於傻瓜相機、文庫本、音樂卡帶的魅力,並因為清潔工作,成日與屎尿為伍,卻又不見一絲可憐。在這太過喧囂、繁華的年代裡,平山展現了完全不同的遲暮人生,但就算不合時宜,依然不卑不亢,從容踏出優雅的慢活步伐。
Thumbnail
2024-03-23
樂讀|鳥類的機智都市生活:從覓食、求偶、築巢、叫聲,一窺 43 種鳥鄰居令人意想不到的日常如果沒有特別提起,應該沒有人知道小時候家裡有養過小鳥,但事實上,兒童時期我是害怕鳥類的,恐懼的程度可能比貓狗還深,所以,現在會對鳥類有好感是從沒想過的事情。
Thumbnail
《卿卿日常》:宋舞閃婚宋武,除了一見鍾情,還有一股叛逆類型:古裝/喜劇 年分:2022 集數:40 《卿卿日常》劇情改編自多木木多《清穿日常》,講述因為一場聯姻擢選,韜光養晦的新川六少主尹崢(白敬亭飾演),與只想努力落選的李薇(田曦薇飾演)意外結緣,共同開啟一段狀況百出卻又相映成趣的新生活,兩人在不斷相處過程中,情愫漸生,心意相通,共同譜寫了一
Thumbnail
2023-08-30
【他的日記】一見鍾情與日久生情「一見鍾情」所指的「一見」到底是多長時間?一秒?三秒?還是三十秒? 如果我對一個人「一見鍾情」,應該是因為那個人的某一種特質令我先入為主。
Thumbnail
【她的日記】一見鍾情與日久生情我不相信「一見鍾情」。 媽媽戀上爸爸是一見鍾情,所以我一直認為「一見鍾情」的戀愛不會有好結局。 但「日久」真的能「生情」嗎?
Thumbnail
11月12日:有些書令人一見鍾情在書店裡漫步,目光所及的萬千書籍中,總會有幾本書令人停下腳步。
Thumbnail
2021-11-14
郁見 1.一見鍾情(包子頭)你們在幹嘛? 朋友打著招呼,在下課的十分鐘與同學走在校園的廣場遇到別的班級上的朋友,旁邊跟著一個身材高挑的女孩,綁著一個包子頭。 不誇張!  我知道這個女孩將來絕對會變成我的老婆! 我一派輕鬆地回應朋友,一方面利用眼睛小的優勢,一方面再利用優勢的右下角注意這個女孩的面容,完全深得我心並內心暗自竊喜。
2021-08-26
失戀的日記--1 所有的日久深情,都是鋪陳已久的一見鍾情今天2021/08/01,是我失戀的第一天。不知道該不該這樣紀錄,畢竟我們之間分分合合好幾次,其實每一次我們都是相信可以再一起堅持、一起努力,但終究是敵不過「分手」這個最後結局。在這段感情裡,我沒有等到我想要的開花結果,而是等到了我的第三次失戀。沒有很多的生氣不解,也算是和平分手吧? 只是覺得對這段
202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