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過往(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段琳一家來到賞花會的花地,段琳一下就被這一地的花驚艷到了,愣愣地看著[原來花海是這樣的.....好美......]
段清三人聽到段琳說的話,皆愣了一下,隨即想起一直以來,段琳都關在家修練兩耳不聞世事,對外面世界的認知,段琳就是一張白紙,而這片花海為段琳這張白紙增添了色彩。
[七小姐快來,這後面還有呢!]桃子在花海中喊道。
[來了。]段琳興奮的跟著桃子一同在花海中玩鬧追逐,一時間令所有來看花海的眾人都被段琳和桃子二人吸引。
雲陌辰一家剛來到就看到這一幕,少女一身白衣沒有戴多餘的首飾,一頭及腰墨髮只插了一根極為簡單的簪子,青絲隨著跑步走動飄揚,臉上是毫不遮掩的笑,跟一身淡粉色丫環裝扮的少女玩的不亦樂乎,一地的花海都成了陪襯。
雲陌辰一下子就被這絲毫不做作的白衣少女吸引,連從前都不相信的一見鍾情,這一刻他信了。
雲陌辰呆愣的樣子,雲平延夫妻一下子就發現了,方錦靠在雲平延耳邊說著[不管是誰家的女兒,只要兒子喜歡就成,別整門當戶對那套。]
雲平延挑眉[本家主是那樣的人?]
[是不是我不知道,反正我警告你了。]
雲平延氣笑了[感情我在你心裡是這種人?]
[你已經是當家主的人,怎麼知道你會不會抵擋不住長老們的壓力,而反對?]
雲陌辰回神說道[多嘴就解散長老會,本少主要娶誰,還輪不到他們來決定。]
雲平延夫婦聽了相視一笑,看來自家兒子對這少女上心了。
這一幕也被姍姍來遲的段婉看見了,雖然沒有聽到雲陌辰一家的對話,但她看見雲陌辰目不轉睛的看著段琳,那眼神裡的驚艷和那微勾的薄唇,一樣不落得被段婉看在眼裡,她氣得咬牙切齒,回到自己的宅院就砸了不少東西。
動靜大的岳茗珊急忙趕來察看,看見自家女兒坐在梳妝台前,大有要再砸東西的架式,岳茗珊出聲[婉兒,發生什麼事?]
段婉看見自家母親,想起今天白天要不是去前廳看什麼白燿新,耽誤了時間怎麼會被那個賤人得逞,氣更是不打一處來[都是您!要不是您要我去前廳,怎麼會讓那個賤人在雲少主面前大出風頭?]
岳茗珊聽的雲裡霧裡,轉頭問了陳芳[到底怎麼回事?]
陳芳見岳茗珊轉頭來問她,趕緊將賞花會發生的事情,加油添醋的說了一番,岳茗珊這才道[婉兒,別氣。妳爹已經在著手安排人暗害二叔那一家了,等二叔那家死完,誰會跟妳搶雲少主?]
段婉聽了眼睛一亮[真的?]
[自然是真的。]岳茗珊見段婉脾氣已緩和,接著道[老家主將要退位,屬意是想要讓二叔接家主,妳也知道二叔是庶子,妳爹一嫡子自然是不甘輸給他。只要二叔一家消失,家主之位就是你爹的了,而妳也會更配得上雲少主。]
[什麼時候動手?]段婉想著越快越好。
[大概就這幾個月,這件事妳就別參和,安心等消息就好。]段婉聽完氣都順了。
─────────────────────────
一個月後,段家有一批貨卡在藍國過不來慶國,老家主指派了段清前去接應,大房段森等到了時機,連忙通知人手,待段清從藍國拿到貨後,就殺做成被劫貨的假象。
出門前一天晚上,段清將這件事告訴段楓三兄妹,
[爹爹,這次要去多久?]段琳問。
[藍國比較遠,來回最快也要大半年的時間了,看看能不能在過年趕回來。]
[知道了。]
段楓想了想[爹,我也跟您一起去,路上好有個照應。]
段清想想也好[行。]轉頭看想段羽[那妹妹和產業就交給你了。]
[爹您就放心吧!]
段琳沒有想到那天竟是父親的最後一面....
之後的事情也接踵而來,先是段清段楓接到貨兩個半月後,在藍國和慶國的交界處遇襲,段清當場被殺,段楓和貨物失蹤。
而段羽為了去找段楓和貨物,再去找的路上也遇到襲擊,生死未卜。
段琳修練到靈士十階上等出關後,才聽桃子說了這些事,也說段羽等不到她出關就自己一人去找了,但段羽帶出去的人只有一人逃回來,說是段羽掉下山崖。
段琳聽完,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要去找人,卻遭到段婉帶隊攔殺,雖然段琳已修練到靈士十階上等,卻也架不住人多的圍攻,而抓住被破丹田,臉也被毀。
那時她才知道原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段森一家從一開始就計畫好的,為了得到家主之位,為了段婉能嫁給她根本不知道的雲少主。
─────────────────────────
三年半後,木屋內,段琳對著牌位訴說著[師傅.....您就是我的再生父母,在您去世後的那一個月,我回到段家,只是想回去看看二哥和五哥有沒有平安回去了,還有桃子,我也很想念她。]
說著段琳想起,當初回到段家看到桃子的樣子,眼裡又顯戾氣,之後閉上眼調適了一下心情,張開眼看著牌位,接著說道[本來是真沒想報仇的,畢竟您當初開導又教導了我一年,還為了我跑遍玄峰大陸各地,給我找五行石,雖然最後沒找著,您就去了。]
[但是當我看到桃子被虐的樣子,我真忍不住,我沒讓她毀容,但我也毀了她的丹田,並把她丟給她不想嫁的白家嫡長子。]
段琳想到那白燿新,接著說道[您知道嗎?那位白府的嫡長子,一點都不像外表上看的翩翩君子,而是一禽獸,這比直接殺了她好,也讓她體驗什麼叫生不如死。]
[就像我當初一樣,無法再繼續修練,臉也毀了,家也沒了,那時我是真想死,要不是您,我活不下來的,這兩年我沒來看您,是因為我組了一個勢力也做了一門生意。]
[對了師傅,五行石出現了,待我拿到手之後,接下來我會用“孟筑”的名字,走在人前,跟楓筑閣共進退。您幫我取名時,跟我說希望我能再筑夢,讓楓筑閣走向世界頂端就是我現在的夢了。段琳在今天之後,就不會再出現了,跟您一起埋葬在這個地方。]
說著,段琳就拿出段清給她刻的玉珮,放在了牌位旁邊[讓她陪您吧!之後我又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過來了。]
拿起桌上的圍帽戴上,走出木屋關上一直敞開的門,帶著小草走了一段路後,彷彿聽見了[小筑兒~]孟筑震愣回身看了一眼,然後搖頭輕笑,離開了這曾經生活過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02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祈月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失蹤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章兩年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三章請柬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四章安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五章祭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六章過往(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貓之俠客:遙遠年代 第七章 過往之事7. 我們三人沿著森林中的道路離開了殘破的登伊村,踏向了新的旅途。到了晚上,三人終於來到了登伊村附近的山頭,克瑞喜建議先在此紮營,隔日便去村莊打聽夥伴的下落。 「那麼我想該是時候確認金你的記憶是否回來,順便向艾莉絲解釋整個始末了。」我們簡單的生起火之後,克瑞喜率先
    avatar
    呈夢人破框宇宙
    2024-05-05
    最美不過夕陽紅 第一章 相遇戴爾斯用力的眨了眨眼,緊張呼出一口氣,他在心裡告訴自己“可以的!只要提起勇氣,上前問她一句,一句就好。” 他進到超市,拿了推車和籃子,眼神迅速掃過附近的攤位。 這是一間日式的超級市場,蘭姐在這兒工作已經好多年,她一如往常的補貨、盤點。 「哎!蘭姐,那個呆頭鵝又來了,他來找你買牛奶。」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1-22
    【河馬小姐療心室】第一章-好好過日子,是走出傷痛的最佳良藥大家好,這裡是河馬小姐療心室, 願我們努力梳理過去受傷的心靈,走出傷痛。 【第一章】好好過日子,是走出傷痛的最佳良藥 好好的過日子,踏踏實實地過每一天,是走出傷痛的最佳良藥。 時間會帶走一切,很多事情都沒有對與錯,只有看法不同而已 過去不開心的事情,或許一直困擾著我們, 試著往前走看
    Thumbnail
    avatar
    Smile OU
    2023-10-14
    28歲,要結婚 第七章-愛情勝過友情? 「嗨~如夏~」有個聲音從我後面冒出來 我轉過身,看到一個對身高158的我來說,身高算高的一位大男孩,身高大約175吧!? 他帶著鴨舌帽,穿著美式寬大的T恤,寬鬆的破洞牛仔褲,手戴著護腕,背著一把吉他,深邃的眼睛,高挺的鼻子以及靦腆的笑容,在我眼前的這個人,是小易。 我開心的對他笑了,真的是發自
    Thumbnail
    avatar
    夏凱那
    2023-09-08
    【變身公主的冒險】第八章 風暴過後第八章 風暴過後 跟火鳥擠在飛行船裡,還真是有些難過,還好我們兩個人的身材都苗條,不然還真的會動彈不得。 「今天是感恩節,會不會打擾到妳的家人啊?!」我有些擔心的問著。 「就我一個人,我是在戰亂時候出生的,很早就沒有親人..」 「對不起!」我趕緊說道。 「沒關係的,我早就習慣了!對了,晚餐..晚餐
    avatar
    夜行的加菲貓
    2023-08-16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七章 密室(二)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2-03-29
    欲杯酒屋 第七章 劉語汐[二]「原來她是你的女人,那橫豎我也該叫聲弟妹」唐連坐在兩人對面,臉色說不上好卻沒差到哪裡。 「是啊!早就想介紹給你認識」宋雨笑著替唐連倒酒「我跟她是離婚後遇到的,還是一見鍾情。」 「是嗎?那很好」唐連語氣輕鬆,接著在宋雨沒注意到的地方,鐵青著臉看向始終低著頭吃飯的女人「那既然她是你的
    Thumbnail
    avatar
    六月斜巷
    2022-01-18
    《那一座橋》第七章:團聚-(二)  幾天後的中午,時針走到11,抬頭仰望藍白相間的天空景色,頭上的雲朵,被風吹著跑,移動的飛快,遠方的樹林隨風搖曳著,形成如動畫中那令人欽羨的景致。
    avatar
    尹臣
    2021-09-07
    千帆过尽 你在我心 第七章:晴天霹雳 [“安娜是在跟我开玩笑吗?”] [“我真是自作多情,不是玩笑的话,我还能指望这个吻的背后有什么其他意义么?”] [“她不该和我玩这种游戏……因为……因为……一切已经和以前不同了!”] [可是安娜并不知道我对她的渴望,她是无辜的,我不该怪罪于她……] …… 艾莎缩在被窝里,心中嗔怪着妹妹,抱怨着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弦歌知雅意
    2021-04-26
    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 第五章 過往的罪與逃  巴庫看著沉默不語、拼命思考中的方御鏡,難得主動提出了問題:「那個……不好意思,請問你叫做什麼名子?」   「方御鏡。」方御鏡將腦中推測的想法給驅逐掉。這個人的精神狀況無論怎麼看都很正常,怎麼可能是個瘋子?肯定只是精神力和生命力異於常人的強大吧?   「那……方小姐,我們……現在要出發了嗎?」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