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八章 定親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隔日下人來報:雲家主攜夫人,帶著一些禮來拜訪段府。
讓本來要出門的段清和段楓對視了一眼,便讓人將他們請進大廳。
兩人站在大廳門口前,看見雲平延夫婦二人身後的下人,扛著幾個箱子,段清兩人雖然疑惑,卻沒失了禮數,一同上前作揖[雲家主,雲夫人。]
[段爺、段家主客氣。]雲平延也笑著回禮道,方錦也在一旁回禮。
[雲家主請。]
進到大廳,段清站在上位前,段楓則在其下,雲平延夫婦則在段楓對面,且他們帶來的下人和東西也一併進到了大廳。
[雲家主和雲夫人請坐。]
四位就座後,雲平延說[貿然前來拜訪,實在抱歉。]
[不會。]段清說[不知雲家主今日前來所謂何事?]
[來為我家不孝子前來定親。]接著朝下人比了個手勢,他們變將手中的箱子整齊放置[這些是定親禮,之後成婚肯定會比這多。]
段清看著眼前六大箱的禮,想著:雲府這麼有錢的嗎?....
雲平延似是看出段清的為難之色[放心,貴府的嫁妝看著給便行,不用多。]
[這怎麼行?]段清說。
[我那不孝子的紫霄閣可是富可敵國,一家之族如何能有紫霄閣這等錢財?這些還是我那不孝子差人,讓本家主抬來的,所以段爺不用感到為難,安心收下便是。]雲平延直接坦承告知,這些並非雲府的財富,而是屬於紫霄閣的,一來是要減輕段清的心理壓力,二來也是要跟他們說,他才剛知道紫霄閣原來是自家兒子的勢力。
果然聽到他這一席話,段清感覺清鬆了一些[如此,段某便不再推辭。]
段楓喊來福伯,讓他安排人,將那六個箱子抬進竹琳院放好,誰也不許動。
之後就聽見雲平延說[此次來,還想跟段爺商議一下,他們成親的日子。]
就見方錦拿出一張紙,上面寫了幾個好日子,雙方都想到從元國歸來,路途遙遠,且回來也需要準備時間,故而最後達成協議,將兩人的成親日定在了季月二一。
雲平延夫婦在段府吃過午膳後,才離開。
─────────────────────────
回程路上,某城鎮客棧
[林凌是你找的?]孟筑問。
[準確來說,是大哥讓我去找的。]雲陌辰正在一旁幫孟筑把被子蓋好。
[大哥?]然後才反應過來[我爹他們也知道了?]
[嗯。]蓋好被子後,雲陌辰坐在床邊[我答應過伯父,只要是關於妳的,不管好壞一定要傳消息告知他們。]
[你就不怕他們跑來?]
[事實證明,他們沒來。]雲陌辰攤手笑道[反而讓我去找林凌姑娘。]
孟筑沒再追究,反而問[怎麼找到她的?]
[起初動員了楓筑閣所有人,在玄峰大陸各處尋找,但找了幾個月都不見人影。]雲陌辰陷入回憶似的說[萬寶閣也有人在玄峰大陸到處走動,於是我找了萬洺喬,並將林凌的畫像給他,讓他幫忙找人,花多少錢都沒關係,一定要把人找到。]
[林凌是萬寶閣找到的?]
雲陌辰搖頭[準確來說是釣出來的。]
[釣?]
[幾個月前,萬茗喬問我,紫霄閣有沒有珍貴的藥草,最好是稀有的給他萬寶閣拍賣,順便看看能不能把我們要找的人釣出來。]
[但我紫霄閣都是做暗殺的,哪有什麼藥草,我便找吳皓問,他還真的給了我一株非常稀有的藥草。]
[還說,只要能把人釣出來,這種藥草要多少有多少。]
[虧了。]孟筑閉上眼,語氣有些可惜的說。
[只要妳能像這樣會動、會說話,就不虧。]雲陌辰說。
接著孟筑問了一個無關緊要的問題[林凌的畫像,是你畫的?]
雲陌辰一愣,回道[不是,跟大哥的回信一起送來的。]
[真的假的!?那幅畫還在嗎?]孟筑有些震驚,說著就要起身。
[妳別動,外頭涼。]說著又把孟筑按回被子裡,雲陌辰說[給萬茗喬就沒了,只有一張。]
[好吧!]
[怎麼聽妳的語氣還有些可惜的樣子?]
[我就想看看,那幅畫是不是出自我大哥之手,如果是,那我大嫂就有著落了。]
[敢情妳還想當紅娘呢!]雲陌辰調笑道。
孟筑躺在床上笑了笑。
雲陌辰看著孟筑的表情變化,自從這次鬼門關回來,孟筑的表情和性格可說是,越來越豐富,也越來越接近以前的段琳,也許是心中的仇恨放下輕鬆了,也許是事情都完美結束。
在元國的岳家,沒了藍族皇室庇護,讓本來是皇商的他們一下跌入谷底,但這還沒完,桃子和小草帶著楓筑閣的護衛找上他們,並將岳茗珊那脈,當年刻意將段府商貨扣留在藍國的人,全處理掉。至於他們的家族內鬥?關楓筑閣什麼事,愛鬥,鬥去,最好全鬥沒了。
─────────────────────────
正月的過年,雲陌辰他們雖沒有回到林杏城,卻也分別托了紫霄閣和楓筑閣的人,送年禮並附上祝賀詞到兩府家中,這一行為讓兩家人有種,他們已經成親的錯覺。
正月底,他們終於抵達林杏城,雲陌辰先將孟筑送回段府,剛到段府門口,就見段清父子三人,正在門口等著。
孟筑下了馬車後,見到他們三人在門口等,走上前[爹、大、二哥,外面冷,您們怎麼都在外面?]
[這還用說,當然是等我們家,唯一的小妹妳回來阿!]段羽跳到孟筑身旁,搭著她的肩說著。
[讓您們擔心了。]孟筑歉禮說道。
[平安回來就好。]段清如是說。
[先進府吧!]段楓說。
[孟兒。]雲陌辰指節分明的手撩起車簾叫道,見孟筑轉身,接著說[乖乖等我來娶妳。]
惹得孟筑直接朝雲陌辰射出一根銀針,害羞道[長輩還在,說什麼呢!]
雲陌辰輕輕鬆鬆閃過那枚銀針,笑的如沐春風,令孟筑迷了眼,他接著對段清父子三人說[伯父、大哥、二哥,今日我就先回去了。]
[謝謝。]段清說。
[應該的。]雲陌辰回道,放下車簾[回府。]
進到大廳,才聽段清說,幾個月前,雲府帶著六大箱的定親禮,並且將成親日定在了季月二一。
孟筑沒想到雲陌辰速度這麼快,人還在元國,就把這邊都安排上了。結果他這一路上都沒和她說過,到府才說,就是要給她一個驚喜。但她覺得驚嚇的成分多一些。
回到竹琳院,許久沒回來的桃子覺得有些懷念,又看又摸的,孟筑見桃子跑進院裡的小倉庫,站在門口突然問了一句[妳跟吳皓要不要跟我們在同一天成婚?]
令桃子差點被自己絆倒,她不明白自家小姐,怎麼會突然問這個問題,成婚這件事她和吳皓從來沒有討論過,吳皓也不曾提,她說[我和阿皓不急,而且我們也沒談論過這件事。]桃子看著那六個箱子,直接轉移話題[小姐,這六個箱子就是雲少主送來的吧?要不打開看看?]
[那就打開看看。]
桃子將六個箱子全打開,分別是首飾、上好的布料,還有一些擺飾,光布料就有三大箱。
孟筑看著那些首飾布料,對桃子說[挑些布料給爹和哥他們做衣服。]
[可以嗎?這些可都是雲少主給您的。]
[給本閣主不就是讓本閣主自由支配?]孟筑頭一歪問。
桃子想了一下,說[好有道理...]
接著又聽見孟筑說[那些首飾有喜歡的便拿去,本閣主也用不了那麼多。]
[謝小姐~]
[布料有喜歡的也拿去,給妳自己和吳皓兩人做些衣服。]說完,便離開小倉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92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