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坦承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桃子下馬車後,就把剛剛的事跟小草說,小草聽了想上馬車去搶人,誰知馬車竟然先一步駕走了,小草拳頭握的咯咯響,面上卻是一點表情也沒有。
[走,先回閣裡。]
─────────────────────────
[那天你跟蹤我。]
馬車裡,雲陌辰沒想到孟筑首次主動開口,說的是這句話,不由的愣住。
孟筑透過圍帽看著他,繼續說[所以你認出來了。]
雲陌辰面露無奈,他知道她說的是一起走回客棧那天的事,他說[是,但我本來就有猜測,那天只是確認了而已。]
[然後呢?]
[我想近距離保護妳。我想跟妳在一起。我很想妳。]
三種“想”說出口,孟筑只是靜靜的看著他,她問[為什麼?]
[妳是想問我們明明沒有見過、沒有相處過,為什麼我這麼執著的找妳?想跟妳在一起?]
[是。]
雲陌辰面露笑容回憶道[我見過妳,在賞花會那天。]看著眼前頭戴著圍帽的女子[我對妳一見鍾情,說不出原因,但就是在那天我喜歡上妳了,也是在那天我想娶妳為妻。]
他有些痛苦的接著說道[但沒想到我的人,才剛查到妳是段二房的七小姐,妳那一房就剛好遇上了劫難。那時我的人剛好查到,段森那邊動作頻頻,又查到妳爹和妳二哥都去藍國接貨,馬上就知道事情不對,急忙派人去藍國和慶國的交接處接應,卻只來得及救下妳二哥和他們拚死保護的貨物,妳二哥那時就只剩下一口氣,妳爹卻是救不回了.....]
這是孟筑第一次聽到那時發生的事,短短幾句卻是那麼直觀,她的淚不由自主的流下,滴到了手袖上,她就像沒感覺一樣,但雲陌辰看到了那滴淚。
他忍住想抱她的心思,繼續說[那批貨我讓人給了段森,畢竟段家還不能倒,倒了妳也會遭殃。但我卻沒想到,段森根本就不是只要你爹的命而已。]
[妳五哥帶著人要去找妳二哥,我便差人在路上做著記號,好把妳二哥的藏身點和目前的身體狀況,讓妳五哥知道,妳跟他都可以放心。就在那路上,段森的人突然殺出來,殺的妳五哥措手不及,我的人聽到動靜折回,只看到一地屍橫遍野,等找到妳五哥時,他已一身是傷的被逼到懸崖邊,還沒來得及出手救人,就看見他一個腳步沒踩好,從懸崖掉了下去。]
雲陌辰有些自責的捏著眉心,他說[顧不得把段森派的人殺了,便急忙找路下懸崖救人,找到的時候,他已多處骨折奄奄一息,給他塞了一顆保命的丹藥,就把他跟妳二哥放在同一處治療。]
[就在我收到消息的時候,沒想到妳剛好也出關,我知道妳一定會去找妳二哥跟五哥,所以我想親自跟妳一起去,卻被絆住了。等我處理完要去找妳的時候,卻傳來消息說妳遭遇不測。]
[我不敢相信,親自帶人去妳掉下去的山谷下找妳,卻怎麼都找不到。]雲陌辰看著孟筑問[是誰救的妳?]
然而孟筑沒回答,只淡淡地說了兩字[謝謝。]不管過程如何,段楓段羽是他救的。
[琳...]
一音才出,孟筑語氣平平的說[段琳已死。]
雲陌辰聽了,他說[既如此我會跟段家解除婚約,改娶孟閣主也行。]不管妳現在扮演的是誰,是妳就行了。
他知對孟筑而言,已經毀了容,不能修煉的自己,已不是段琳。而是另一個人,也有著另一個身分,這樣她才能繼續活著,努力活著。
孟筑聽了,她說[我已毀容。]
雲陌辰笑的溫和[無妨。]
她接著說[我已無法修煉。]
[無妨。妳活著就行。]他說的堅定,笑的溫和。
在外駕馬車的阿凱,聽到自家少主毫無保留的坦承和告白,心裡止不住的替少主高興。但孟筑接下來的話,讓阿凱忍不住在心裡為少主抹一把淚。
她說[我們不熟。]
[會熟的。]
孟筑轉頭看著正前方的窗外,她不明白她都已經這樣了,他為什麼還是要抓著她不放?
他知道她壓根就不知道男女之間的情愛,沒關係他會讓她知道的,而當她知道後也只能愛上他,這次他絕對不會再離開她半步。
─────────────────────────
楓筑閣和雲陌辰的人,一起把赤偃團二十多個被廢的人,送到赤偃團門口。
楓筑閣一護衛看著赤偃團的基地[這基地門口還挺嚇人。]
雲陌辰那邊的一侍衛說[怕了?]
[才沒呢!我去敲門。]
敲了兩下,裡面的人帶著小鬼頭面具開門,看都沒看,就直接說[進來吧!]
[我去,你們接待是這樣做的?]楓筑閣護衛對著一地的赤偃團人說。
此話一出接待的人才又探出頭,本想問讓他們進來有什麼問題?結果看到一地帶著鬼頭面具的同伴一懵:什麼情況?
[嗯~看來你看到了,讓你們能作主的人出來吧。]
接待的人弱弱的說[要不您們先進來?]
這麼多人被綑綁後,丟在這裡,再加上楓筑閣護衛的聲音,想讓人不停佇觀看都不行。
[行阿。]之後隨手一拎,就把赤偃團的大門一腳踹的大開,接待的人嘴角微抽。
等全部的人都進門後,接待的人馬上把大門關上,對著這群人說道[請您們稍等,我這就去請人。]
那名護衛揮揮手[快去吧。]然後就跟自家人一起參觀赤偃團內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02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祈月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十六章 同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十七章 僱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八章 埋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十九章 審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十章 同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十一章 套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二十二章 康復和訓練就在此刻,他突然被一件衣服,所吸引住目光,這時才想起「對了,還有鎖子甲這個選項,鎖子甲可以替他擋住部分傷害,又不會影響他的速度。」 然而,當他看到價格後,有點打退堂鼓了。「怎麼這麼貴?...」 商城,光禦鎖子甲:售價一萬五千金元幣。 李葛皺一下眉頭,思考片刻後,果斷開啟方緣拍賣。
    Thumbnail
    avatar
    E先
    2024-06-18
    第二十二章 幻影之憧憬 中國解放軍在此次突擊,能夠把台灣潛艦戰力完全消滅?
    avatar
    許恒綜
    2024-03-09
    avatar
    白桃團子
    2023-10-22
    第二十二章還不知危險逼近的雲璃只覺得自己就像是一朵浮雲,任人採擷玩弄卻無法還手閃躲。 雙目緊閉,她想藉由這樣,躲避對他的情感,讓她不用再面對更多。 她好累,真的好累。 「啊!」 又是一陣碩大擠進花穴的快感,雲璃雙腿才又下意識夾緊,碩大又是一陣抖擻,戳向秘道深處。 「啊啊!不....疼...」 她臉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3-10-04
    avatar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2022-03-17
    第二十二章 微笑精灵!助我一臂之力!林家的家产之争并不是什么秘密,那我们又何必回去吃一顿不友好的年夜饭呢?我找个时间把林辉老爷子请下来南洋好好招待不行吗?
    Thumbnail
    avatar
    ohlak
    2022-02-09
    第二十二章 為何要學習價值投資?為何需要一個很健全的核心哲學當基礎? 所以巴菲特有一個核心的哲學?眾所週知的,就是價值投資,他不會用他自己的人性來判斷,我今天好恐懼喔,我就想把股票全賣了,我今天好貪婪,我就買了一大堆股票。完全就是按照一個理性的系統來投資股票,而不是用自己的情緒和感性的部分來決定怎麼投資股票。所以投資如果要成功,一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11-08
    第二十二章 「看來……你為她做了不少事?!」(倫敦) 小Annie自從來到了倫敦就像走進時光隧道+愛麗絲仙境一般,每一件事都讓她驚艷,每一座古老建築,每一處大型公園都讓她樂不思蜀,她簡直是太慶幸爹地能帶她來到倫敦,而日後,她已經瞄準劍橋大學,希望不久之後就能徜徉在康河之上,划著平底船,讀著建築書,感受悠久的歷史與藝術氛圍。 不只是小Annie
    avatar
    采憶cyw
    2021-10-22
    第二十二章 女武神與大火 在莉莉的指引下,邱麟來到了附近的一座工廠前,此時工廠上頭正冒出濃濃的黑煙,甚至還能看到火舌不時從窗子吐出。 突然之間,工廠拉下的鐵捲門突然被轟開,其中跑出了許多正在加班的員工們。 「耀、耀光!?裡面有魔族,還有人被困住,拜託你救救他們!」 跑在前頭的一名中年男子看見耀光的出現,就像是看到救世主一樣,
    avatar
    無元人
    2021-05-18